>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曝美国经济学教授改教韩剧 本人回应:是假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曝美国经济学教授改教韩剧,本人回应:是假的 


  广州日报讯 最近,一则“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Reinhardt(如右图)放弃专业,改教韩剧”的新闻在网上疯传,引起众多网友围观。日前本报随即联系了Reinhardt教授本人表达采访意向。而在昨日凌晨回复本报的邮件中,他对此事予以辟谣,说韩剧只是他几年前在一次会议上的即兴演讲,在大学里他仍然教经济学课程。不过,他说自己对亚洲文化十分感兴趣,曾做过关于中国的婚姻市场的调查。

  “Reinhardt教韩剧第一课”,粉丝们都自学了

  近日在网上流传的“Reinhardt教韩剧第一课”的英文原版“讲义”(其实是他前日回复本报记者邮件中提到的某次演讲文稿),受到了很多韩剧粉的热捧,很多人都表示自学完毕,有粉丝留言:“全英文的竟然看完了!期待下一课。”

  在这个“第一课”中,Reinhardt教授讲到的韩剧包括《Dream High2》、《城市猎人》、《李舜臣》和《综合医院》等,他还总结出了一些韩剧中故事发展的规律,饶有趣味:比如每部韩剧都有一个这样的开头,两个优秀的俊男靓女相爱了,但却与父母的意愿相违背;相亲通常都是妈妈和她的朋友约好的,孩子必须去,否则妈妈就会没面子;韩剧里的医院永远都是无比整洁,而且还有养眼的医生和护士,而且剧里的人随便有个头疼脑热的就会往医院跑;韩剧里的人要缓解压力的话,通常会去路边摊吃面、喝酒,有钱人就去酒吧,或者去海边,对着海水发呆几小时;婆婆的泡菜永远比媳妇做得好……

  虽然看起来幽默而又无厘头,但Reinhardt教授即使在做这个演讲的时候,也没有完全放弃自己经济学家的身份,他在讲到韩剧里面的人动不动就跑医院时,就说道,从经济学人的角度看,这一点就很不合理,因为韩国医院里的开销非常贵,而且很多都不属于医疗保险的内容。

  “韩剧讲义”其实是一次演讲稿

  首先,对于微博上的此奇闻真相,Reinhardt教授否认了,“事实上我并没有在普林斯顿教韩剧,而是教经济学”。几年前他在中国台湾和韩国联合举办的一次国民健康保险学术会议上,一次晚餐期间,韩国全国健康保险局长官得知他非常喜欢韩剧,就叫他在会议上做一个关于这方面的演讲,“所以里面讲了很多关于韩剧中美食的看法,这很大程度上是为了让当场的就餐者感到愉悦,随后我把这个内容写了下来,把最新的版本粘贴放在了网上。”

  但同时,Reinhardt称自己确实基本上每天都看韩剧,觉得它是轻松和娱乐的。

  曾从经济学视角研究中国的婚姻市场

  另外,在邮件的最后,他表示对亚洲很有兴趣,所以也非常喜欢来自亚洲的朋友和学生,“比如在教经济学的第一年里,我就做了一个关于用经济学视角研究中国的婚姻市场的讲座”。有意思的是,在该次讲座中,他认为:“如果你想和一个中国女孩约会,你必须将她像公主那样对待,如把她的书包从一个课堂背到另一个课堂,你才有可能和她说上话。”

  网友围观

  “Reinhardt教韩剧”的消息引起围观后,很多网友都写下很多极具笑果的留言。大部分网友的态度都是十分欢乐的,有人写道:“很多教授挺可爱的,开各种奇趣的课程,学校也不怎么限制。这算是对世界经济调侃吧。”还有网友问学了有没有文凭:“普林斯顿大学经济系是吧?能给文凭么?我学!”

  当然还有一些网友表示了担忧,有人呼唤“教授你的节操呢!教授你这么自暴自弃你系里人知道吗!”还有人表示:“作为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孩子,我有一股淡淡的忧伤……”

  此外,还有思维更加发散的网友提起此前网上曾经流传过的一个调查,该调查称“看韩剧的人群主要是低收入人群,”所以这名网友疑惑“不是说看韩剧的都收入少吗?”——只有这样的网友才是好学生,因为他们真正跟教授学到了以经济学的观点和角度来观察一切。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2/18/content_2486056.htm report 2265 曝美国经济学教授改教韩剧,本人回应:是假的广州日报讯最近,一则“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Reinhardt(如右图)放弃专业,改教韩剧”的新闻在网上疯传,引起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曝美国经济学教授改教韩剧 本人回应:是假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