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州新年音乐会王牌扎堆 奏响欢乐新年乐曲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颜亮
 詹路卡·利特拉是世上极少能用口琴演奏古典、爵士的独奏者,将为广州带来新年祝福。
詹路卡·利特拉是世上极少能用口琴演奏古典、爵士的独奏者,将为广州带来新年祝福。


  2014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超过20年历史的本地新年音乐会“王牌”———“广州新年音乐会”将继续在这个黄金档期为忠实观众奏响欢乐的新年乐曲。在音乐会选曲上,除了著名的交响乐选曲外,观众们熟悉的歌剧及舞剧音乐如《睡美人》、《卡门》、《被出卖的新娘》、《唐·卡洛斯》选段也将在音乐会中奏响。

  日籍指挥大师大植英次现场玩跨界

  执棒本次新年音乐会的是日本中生代指挥大师大植英次,他曾是小泽征尔及伯恩斯坦的弟子。1990年,他协助伯恩斯坦在日本札幌创立了太平洋音乐节,曾连续十一年担任北德广播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并荣获“桂冠指挥”称号。此外,他还先后任大阪爱乐乐团音乐总监并荣获“桂冠指挥”称号,以及明尼苏达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巴塞罗那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大植英次此次将指挥广交演奏包括德沃夏克的《斯拉夫舞曲》和柴可夫斯基的《柔版,选自组曲》在内的数首经典曲目。值得一提的是,当晚大植英次还将大玩指挥和演奏的跨界。在《莫扎特第21号钢琴曲》的第二乐章中,他将集钢琴演奏与指挥于一身,为观众们带来莫扎特这部作品最著名的行板。

  意大利口琴明星利特拉演绎经典《遗忘》

  本届音乐会,另一亮点就是来自意大利的口琴明星詹路卡·利特拉,他是世界上极少数使用口琴演奏古典和爵士乐的独奏者之一。利特拉的精湛琴艺和独特风格为观众呈现了缤纷多彩的音乐世界,他曾多次与波罗的海弦乐团、立陶宛国家管弦乐团、托斯卡纳管弦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演绎口琴与管弦乐队作品。在广州新年音乐会上,利特拉将为观众演奏探戈教父皮亚佐拉的代表作《遗忘》,以及极具西班牙特色的幻想曲《托莱多》。

  女中音科姆洛斯带来浓浓意法歌剧风情

  在音乐会中担任演唱嘉宾的女中音,是世界著名匈牙利女中音伊迪可·科姆洛斯。科姆洛斯先后在布达佩斯李斯特音乐学院、意大利斯卡拉剧院以及英国伦敦市政厅音乐及戏剧学院学习声乐。1986年,科姆洛斯在帕瓦罗蒂国际歌唱比赛中获胜,随即与帕瓦罗蒂在洛林·马泽尔指挥的威尔第《安魂曲》首次亮相,自此红透欧洲。这次广州新年音乐会上,她将再次为广州观众带来令人沉醉的演唱,包括威尔第名段《修女之歌》、圣-桑《你的声音使我心花怒放》、比才《波希米亚之歌》,在新年舞台上给观众献 上 浓 浓的意法歌剧风情。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74518.shtml report 1496 詹路卡·利特拉是世上极少能用口琴演奏古典、爵士的独奏者,将为广州带来新年祝福。2014年1月1日,新年第一天,超过20年历史的本地新年音乐会“王牌”———“广州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