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私人订制》讽社会现象 冯小刚自黑是最俗导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私人订制》讽社会现象,冯小刚自黑是最俗导演?


  信息时报讯 冯小刚去年的贺岁电影《一九四二》成绩未能达到预期,今年冯导铆足劲要让冯氏喜剧票房“爆”一把,《私人订制》将于明日公映。

  昨日,记者在北京率先观看了本片,被称为升级版《甲方乙方》的本片,跳脱了《非诚勿扰》式的小情小爱,回归王朔和冯小刚最拿手的针砭时弊和黑色幽默,用荒诞、调侃手法。

  该片狠狠地讽刺了一些高官、导演浮夸做派,及一些社会现象。甚至,冯小刚对自己也不手软,片中第二个故事,完全就是冯小刚“自黑”。

  自嘲是最俗导演

  《私人订制》主要讲述愿望规划师杨重(葛优饰)、情境设计师小白(白百何饰)、梦境重建师小璐(李小璐饰)与心灵麻醉师马青(郑恺饰)四人组成公司“私人订制”替他人圆梦”。在替客户圆梦的过程中,桥段有多荒谬,就折射出时下这些代表人群有多典型。

  第二个故事里,李成儒扮演的俗气大导梦想着变高雅,拍些“让人看不懂的,不赚钱的”电影,可以看做冯小刚对于电影现状一种自嘲。

  冯小刚以自己为原型设计出俗气大导这一角色,片中俗导演经过疯狂体验变成“行为艺术家”之后,李小璐痛哭惋惜:“是不是以后都看不到他拍的喜剧了?”这些桥段都显示出这次冯小刚开涮自己的尺度很大。

  葛优被范伟抢了戏

  葛优作为圆梦四人组的老板,每一次为客户圆梦都亲身上阵,一会儿演土豪一会儿演男小三,共有7个扮相,不过这次他的发挥空间不如以往大,甚至被梦想当个清廉好官的司机范伟抢了不少戏。

  范伟扮演的司机师傅萌生了当一天清官的念头,于是找到私人订制公司,让他们使劲腐蚀自己,以考验他这个清官的抗腐能力。扮演上清官后,范伟把高官的神态拿捏得惟妙惟肖,范伟的每次表现都引来哄堂大笑。而诸如“群众里面有坏人”等台词,也显得特别尖锐。

  至于最后一个故事,也如法炮制《甲方乙方》模式,各种幽默、讽刺之后,情节急转,温情了一把。宋丹丹饰演一位环卫工人,半生劳苦的她想当一天富婆。当宋丹丹做完富婆梦之后,郑恺为她在电台点了一首歌,宋丹丹流露的平凡人感情,让观众觉得很感动。

  植入广告有所收敛

  冯小刚贺岁片的植入广告一向被人诟病,此次植入品牌虽然有十多个,但不如《非诚勿扰》系列那么疯狂和生硬,众位主创狠狠赞美海南和苏州是最大的广告,其余几个车、酒广告商标都不如以往明显。

  不过,片末四人莫名其妙地开起道歉大会,对着被污染的森林、河水、草原、空气朗诵抒情诗,虽然有情怀,但和故事主线严重脱节,让人摸不着头脑。

  主创回应

  冯小刚:剩饭最入味

  被质疑炒《甲方乙方》冷饭

  冯小刚:剩饭最入味

 ?? ?昨日下午,《私人订制》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对于《私人订制》就炒《甲方乙方》的剩饭的质疑,冯小刚淡定表示,该片也可以叫《甲方乙方2》,就是为了致敬旧作,“但我就为了躲那个‘2’字。”而对于范伟扮演的官员过于犀利,是否遭遇审查问题,冯小刚显得讳莫如深,只是表示任何电影台词都会修改,自己并没有影射谁。

  剧本基本由王朔创作

  当被问到《私人订制》是一部怎样的影片时,冯小刚用9个字来形容“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纯属胡扯的电影,创作时有这三个原则感觉就特别解放。葛优拿到剧本就跟我说想多换几套衣服、多变几个人,我们都觉得如果还有下次,他扮演土豪还可以更夸张点。”

  本片的主要编剧还有王朔,被问到他与王朔的创作比例各占多少时,冯小刚说:“基本是王朔口述我打字,我偶尔加两句,然后王朔整理一遍。剧本创作只弄了二十天,每天上午我们就聊天,下午他写我去打球,晚上喝酒,二十天后,他交给我,我再捋一捋,将太有刺的剪一剪,不能太扎人。”

  开涮自己不招惹人

  《甲方乙方》开启了冯小刚贺岁片先河,此次《私人订制》和前者又如此相似,难免有炒冷饭嫌疑,冯小刚淡定回应:“那《007》炒了多少回了,这饭值得炒。每天晚上在家我一天当中吃得最香的饭,就是夜里两点多钟起来炒的冰箱里的剩饭,最好吃入味。”

  对于开涮自己,他回应:“拿别人开涮别人肯定不乐意,不如拿自己开涮,不招惹人。”

  至于影片也偷了网络的一个老梗,冯小刚也谦虚地说:“因为这思路太有意思太适合葛优了,电影取材生活,网络也是生活一部分。而且网络有很好、很有智慧的笑话,这班人是高人。”

  风头被年轻演员抢走

  葛优:我心里没那么多小想法

   一些记者看完后直言葛优风头被新人演员抢走,昨日葛优表示:“从剧本我就能看出来,我在片里就是一主持人。要说嫌戏少,跟小刚说要求全部我主演也可以,但我犯不上。电影不可能没有新人,所以我心里也没有那么多小想法。”

  自谦背台词不如年轻人

  早前爆出特辑,葛大爷忘词现象频发,他幽默表示:“白百何、李小璐、郑恺,他们年轻,背台词肯定比我强。我这次有很多台词都记不住,重来很多遍,他们却没问题。他们都是成熟的演员,对词儿的时候交流,很快就合拍了。 ”

  赞范伟宋丹丹演技好

  与年轻演员们初次合作就十分顺利,与老戏骨们搭戏更是不在话下,“范伟老师已经拍过几部电影了,演技不必再费口舌去描述了。这次是和宋丹丹老师合作的第二部戏,第一部是《我爱我家》,隔了那么长时间,她还是那么稳。她是特别直率的一个人,没有那么多事儿,有什么说什么。有一次对词儿,她说我这儿不对,应该这么说,颠倒一下好不好,她的台词需要我先说出我的才能对上。跟李诚儒老师合作过几次,他很认真执著,老想着演戏的事儿。总之,这些合作过的演员我都想再合作。”

  同场加映

  《私人订制》同名电视栏目启动

   根据同名电影衍生的体验真人秀《私人订制》昨日在京启动,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透露,冯小刚将头顶“梦想订制大师”的头衔,主要做的就是发动“帅令”,而梦想订制团的明星们则将按照“帅令”实施“圆梦计划”。

  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昨天介绍,《私人订制》将延续同名电影的精神内核和主体框架,集结明星组成“梦想订制团”,从全国寻找13个特别的梦和梦想,让明星为他们订制专属梦想,并最终帮助他们圆梦。目前确定的明星,除了电影里的四位明星,还会接洽更多的明星, 王中磊就透露:“我们请明星的针对性会比较强,比如如果是关于结婚的梦,我们就把黄海波请过来, 这样明星的参与度会更高。”

  据悉,该节目将于春节前后开播。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2/18/content_2486607.htm report 5567 《私人订制》讽社会现象,冯小刚自黑是最俗导演?信息时报讯冯小刚去年的贺岁电影《一九四二》成绩未能达到预期,今年冯导铆足劲要让冯氏喜剧票房“爆”一把,《私人订制》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私人订制》讽社会现象 冯小刚自黑是最俗导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