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私人订制》 > 《私人订制》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拍喜剧为人民服务 称葛优很挑剧本

来源:京华时报
冯小刚拍喜剧为人民服务,称葛优很挑剧本?


  京华时报讯 12月17日,冯小刚贺岁新作《私人订制》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北京露出真容。导演冯小刚携主演葛优、白百何、李小璐和郑恺助阵首映礼。冯小刚接受采访时显得疲惫却温和,和好搭档葛大爷形影不离。当被问到还会拍喜剧吗,冯小刚称,喜剧他还没拍烦,得接着为人民服务。

  ■采访

  葛爷难抢挑剧本收拾姜文不着急

  发布会后,冯小刚和葛优接受了媒体采访,更深层次地解析了这部电影。提问前李咏特地提醒冯导:“待会儿不管媒体问什么您都不能发火。”而冯小刚开玩笑地说:“我要不发火,他们该多失望啊!”

  【致砍】

  《顽主》对我影响最大

  早在之前的发布会上,冯小刚曾称《私人订制》是向16年前的《甲方乙方》致敬,“其实我们应该叫《甲方乙方2》,但是为了回避这个‘二’字就改成了现在的名字。同时,男主角的名字取名杨重,与20年前葛优在《顽主》中的角色重名。”冯小刚说,《私人订制》也是在向《顽主》致敬,“在中国所有的电影里面,《顽主》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一部。”

  【释疑】

  有些冷饭值得炒

  不过,也有人质疑《私人订制》是在炒《甲方乙方》的冷饭,对于这种说法冯小刚颇不以为然:“国外的007、寅次郎都拍了多少集了,我觉得有些冷饭值得炒!我每天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半夜回家把冰箱里的冷饭热热吃了,特别美味。”

  另一质疑来自影片结尾的“道歉”部分,由于与之前剧情联系并不紧密,冯小刚坦言上映后也许会有观众持批评的观点,不过截至目前看过的人都很喜欢这个结尾,“影片是三段式的,最后不能用一个故事来结束全篇,所以就奉送观众一个诚意的道歉。现在人与人之间关系非常紧张,好像更多都是在指责对方,其实说一声对不起能够缓解很多矛盾。”冯小刚和葛优称,他们在生活中也有想道歉的对象,不过都拒绝透露是谁。

  【王朔】

  住一起开聊写剧本

  《私人订制》由王朔和冯小刚共同编剧,至于两人的分配比例,冯小刚透露,整个剧本是他和王朔商量出来的,“原来我们创作的过程就是王朔口述我打字,偶尔我加两句,然后他整理一遍。现在比较喜欢找地一块儿住,上午聊剧本,下午他写我打球,晚上喝酒,弄个半个月二十天,行了他再交给我捋一捋,把有刺的地方剪一剪,保证不扎人就行了。”

  【票房】

  为人民服务

  每年贺岁档以8%的速度增长,按照这个算法今年应该达到24.8亿票房,但截至目前只有8.9亿,还有16亿空缺,当被问到《私人订制》打算分担多少时,冯小刚不置可否:“我觉得还是为人民服务,让观众高兴点比什么都强,钱不重要。”

  【梦想】

  帮别人实现梦想

  从《甲方乙方》到《私人订制》,冯小刚电影中的人物都心怀一种身份体验的梦想,他解释称,其实很多梦想都是带着这种身份转换的,“比如一穷人特别希望发财,发财身份就变了,原来是一个建筑工人,发了财你就不用再去那儿搬砖。”对于自己的梦想,冯小刚称还是帮别人实现梦想比较重要,而葛优则是希望自己睡眠能更好:“最好一沾着枕头就能睡着。”

  【喜剧】

  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

  冯小刚说,《私人订制》是一部特别简单快乐的电影,剧情也很荒诞,拍的时候压根儿没想过合理性:“我之前发布会说过‘三不’,不正经、不着调、不讲理。创作时候有这三点,感觉特别解放,所以最后来一解放。因为要拍这种喜剧脑子里有一堆条条框框的合理性就没法做了,喜剧就是虚构。”

  【对手】

  太多人和我抢葛优

  葛优作为冯小刚的好搭档,一直对其电影鼎力支持,不过最近有不少人认为,姜文快要将葛优抢走了,冯小刚笑言,姜文也特别有才,“也是可以一本正经演喜剧的人。”他说不光是姜文,太多人想和他抢葛优了,“像陈凯歌的《赵氏孤儿》也用过葛大爷,不过葛大爷是很挑剧本儿的。”冯小刚之前曾在自传中提及,他最希望的就是姜文有一天用全部智慧证明一件事儿,然后自己再去反过来证明他是错的,当被问到这个愿望是否已经实现,冯导脸上露出一丝狡黠:“这个不着急。”

  【未来】

  这不是最后一部喜剧

  冯小刚曾说,希望能够休息一段时间,去纽约隐居。不过昨天在接受采访时,他称这不会是自己的最后一部喜剧,“正剧是拍烦了,喜剧还没拍烦。”他说,自己的愿望和梦想都已经提前实现,闭上眼睛,冒出来的第一个念头是继续帮别人实现梦想。

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2/18/content_49470.htm report 4306 冯小刚拍喜剧为人民服务,称葛优很挑剧本?京华时报讯12月17日,冯小刚贺岁新作《私人订制》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北京露出真容。导演冯小刚携主演葛优、白百何、李小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冯小刚拍喜剧为人民服务 称葛优很挑剧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