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暴》 > 《风暴》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刘德华:叫我华叔无所谓 只觉自己还是华仔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远辉/视频
专访刘德华:叫我华叔无所谓 

专访刘德华:叫我华叔无所谓 

 专访刘德华:叫我华叔无所谓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远辉/视频)尽管年过半百,刘德华仍能以“永远的大众情人”的风范面对观众。

  就拿那件军大衣举个例子好了。刘德华在沈阳宣传新电影,器宇轩昂地穿着从横店带过来的军大衣走红毯,亮瞎了当地围观群众的眼,也引发国内女人们集体花痴。他后来解释,当时来不及脱掉,只好硬着头皮穿着假装洒脱。你不得不承认,他的一件衣服就是能成为圈里津津乐道的头条话题。

  圈里常常感叹老明星们年纪不小了,压着新人难出头。“四大天王”这个符号在70后、80后心里恐怕早就生了锈。出道整整32年,拍了146部电影的华叔,几年前还有周刊直白地劝他早点退休。可是他依旧受欢迎,依旧享受着万人崇拜。

  刘德华说,不管外人是不是叫他“华叔”,因为只要他觉得自己还是华仔就好了。所以他会自信满满地对着所有人说,“大家好,我是华仔,又见到你们了。”他也不会考虑退休,因为生命要继续。他对工作厌恶的地方在于,常常不够时间睡觉,因为不够睡的话,皮肤不好,就有人指指点点,“诶,偶像怎么长这样。”

  行走江湖30年,刘德华依靠的不仅仅是英俊有型的外表。前几天清华大学讲堂上,他说自己的成功秘诀,最大的本领是帅,最成功的地方是人品好。而他的勤奋是因为好强,不想输。他做事确实想得周全。有个女生站起来说贫困山区的百姓正在为冬天没有御寒衣物发愁,刘德华马上拿起那件军大衣送给那个女孩,表明会给与帮助。

  优雅得体,勤奋敬业,又不服老,52岁的刘德华,就应该是娱乐圈的常青树。

  刘德华的第146部电影《风暴》已于本月12日全国公映,票房一路上涨。近日,搜狐娱乐对话刘德华。眼前的华叔身材瘦削,没有一丝发福迹象,可见平时勤于健身;标志的鹰钩鼻,一双眼睛精光四射,有着年轻人一样爆棚的自信心,斗志昂扬。他彬彬有礼,笑容和蔼,既没有给人压迫之感,也不会假装亲切。只有眼角的皱纹,见证了他三十年的奋斗岁月。

  谈新片《风暴》——

  “做3D警匪片需要冒险”

  如果笼统地把1988年的《猎鹰计划》当作人生第一部警匪片,到如今的《风暴》,估计连刘德华自己都不知道演了多少次警察了。只是这一次,他不仅玩高智商游戏,还亲自拿着枪冲锋陷阵,和匪徒打架,撞车撞得满脸血。

  《风暴》中刘德华饰演的是一个亦正亦邪的高级警官,为了让罪犯伏法做了几件不那么干净的事儿。询问这部电影最吸引他的是不是这个角色,刘德华很认真诚实地说,“很多电影里都有这样的角色,不新鲜啊。”他认为,《风暴》最重要的是命题,然后在接下来的5分钟,华叔用“载着孕妇闯红灯的出租司机犯不犯法”作为例子,深度探讨本片命题。

  搜狐娱乐:你和江志强老板都是《风暴》监制,导演是新人。三位是怎么在一起合作的?

  刘德华:我在2000年左右创作《无间道》的时候,就很想有机会和江老板合作。那个时候,我就希望找新导演,江先生也希望让传统的香港警匪片被更多内地观众接受。从《大追捕》、《寒战》再到《风暴》,我们就是采取这样的模式,用新导演,江先生负责市场和发行。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对,票房对新导演很重要,有了江老板,新人也没那么紧张。

  搜狐娱乐:听说一开始你是自己主动拿出50万做3D效果的?

  刘德华:我一开始也怀疑能不能做好3D。我觉得要做3D,首先对这个要有明确的态度,其次有能力。导演说很希望做3D,但市场上没有一个案例。所以前期我们做了一个2分钟的片花探讨和试验。因为如果全部做3D的话,要多花了三分之一的钱。结果2分钟片花出一来,江老板就觉得可行,甚至他做3D的决心比我们还要大。

  搜狐娱乐:好莱坞的3D主要是放在科幻和灾难片。你个人觉得警匪片做3D风险大吗?

  刘德华:还是需要冒险。如果这次不去做,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电影去尝试。《风暴》也不是百分之百需要3D。但我不是要推广3D,3D是包装,重点是内容和命题。

  搜狐娱乐:那么这部电影最吸引你的,是不是这个亦正亦邪的角色?

  刘德华:不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命题。这个亦正亦邪的角色很多电影也有,我觉得不新鲜啊。以前《门徒》、《雷洛传》,刘德华都演过啊观众看得是他做得对不对,像《桃姐》,观众看的是老年问题,让我们们思考,是不是花在爸爸妈妈身上的时间不够啊。我们看《风暴》,看的是效果。

  搜狐娱乐:就是这部电影卖点不是你演的角色,是效果?

  刘德华:卖点是整体的故事。我想问,大家都闯红灯,是对还是不对?如果说是救护车闯红灯,犯法吗?如果是搭载一个要生小孩的女人的计程车,他穿了红灯,你觉得他是错还是对?这就是我们要做的背后的故事。我觉得只要他闯红灯的时候愿意接受惩罚,就够了。

  谈监制身份——

  “和新导演合作很难,因为要放下身段”

  作为本片监制,刘德华在拍片初期,自掏腰包拿出50万做3D。两个月前记者会,他说750万片酬还没拿到手。真的敬业到爆。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负责的是创作。江志强老板负责钱,发行和时间控制,这方面我就不够厉害。”他也看得清醒,“江老板说用《风暴》开启警匪片新时代,我觉得他话说过头了,哈哈哈。”

  大家看刘德华台上光鲜亮丽,万人崇拜,但很少有人知道他20年前的日子有多艰难。91年到95年那段时间,他创办的电影公司赔得底儿光。不得已接了不少烂片还钱,他也因此获得了“刘铁人”的称号。2000年后,刘德华从头再来,又开了家电影公司,学习怎么跟市场挂钩,提携了包括宁浩在内的新人。《疯狂的石头》和《桃姐》让刘德华很是自豪,他也自认为当老板的成绩整体还OK。可能因为人情拍《富春山居图》有些后悔,刘德华谈起这段事惜字如金,“这是我的命运。”

  搜狐娱乐:虽然香港警匪片有种过度开发的感觉。但江志强老板说要用《风暴》开启警匪片的新时代,作为监制之一的你,有这个信心吗?

  刘德华:嘿嘿嘿。江先生话说过头了。呵呵呵。

  搜狐娱乐:你没信心?

  刘德华:我不觉得需要这样,我们能做到最好就行了。包括《寒战》、《风暴》的整个过程,我都没想过要突破什么。我想得很简单,就是观众喜欢看。可能江老板作为制作人,有这个梦想和目标。但我只是在创作一个东西,做好每一天而已。

  搜狐娱乐:选择新导演看什么?

  刘德华:看才华也看感觉。你跟聊天、看剧本,就知道他好还是不好。如果他们拍不好,不要怪他们,因为是你选择了他们,要怎样才能让他走回你的轨道,很重要。而且跟新导演合作比跟旧导演合作更难,因为你要放下身段。

  搜狐娱乐:你也有失败的例子。

  刘德华:这是命。我91年就创办了电影公司,总体成绩还OK ,很开心。

  谈退休——

  “叫我华叔无所谓,我觉得自己还是华仔就好了”

  曾经有某周刊直白地劝退刘德华,认为他30年如一日的英俊有型,对于观众来说有些乏味,没有神秘感可言。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么多年,像他那样敬业而不懈,时刻保持正面能量,又能给普罗大众带来好看的电影和音乐的偶像,真的少之又少。

  1990年,刘德华拍了12部电影。十五年后他接受采访,“那时候大家当我是个偶像,不会留意我的演技,耍耍帅就可以了。我那时就知道,如果想呆在演艺圈,就要多接戏,要让大家对我有印象,我要牢牢地绑在大家的心上。”今年的巡回演唱会上,他也严肃地说,“希望刘德华可以永远在大家的回忆里面。”前几天他一边号召清华大学的学生参加他的歌迷会,一边开玩笑说,“等我公司上市了,我就退休。”

  刘德华深知自己是做偶像,做明星。他不介意外界说他是偶像,因为有一种偶像,是一辈子的偶像。他的目标,就是不管这个偶像变得多老、多丑、多累,大家都继续爱他。

  搜狐娱乐:电影里你拍了不少很危险的镜头。大家都说你一点退休的意思都没有,其实你现在什么都有了。

  刘德华:生命还是要继续。如果我觉得不行了,我就不会做。我是个很清醒的人,所有我到现在拍的片子,如果我不能掌控,我就完全不会做。我不是那种会害羞的人。

  搜狐娱乐:你会对工作有厌恶性心理吗?

  刘德华:当然了。比如说没时间睡觉。我一出道,大家就把我当做偶像。如果皮肤不好,就会有人说。那如果我不够睡的话,我会容易发脾气。

  搜狐娱乐:你明年还有片子要拍,不考虑特别休息一段时间吗?

  刘德华:没有考虑休息。其实大家不知道我平时怎么工作,我觉得我明年的休息时间够了。去年,我就有宣布休息啊,为了,嗯为了喜事……但大家不听,对我有既定的形象。

  搜狐娱乐:你不愿意谈家庭,是因为你觉得你自己一个在媒体面前拍20年拍够了吗?

  刘德华:我不喜欢在镜头面前分享我家庭的事,跟朋友会讲,我分得很清楚。比如我只会在泳池或海滩面前穿泳衣,不会穿着泳衣去shopping。而且我认为我的观众都觉得每个人的生活方式都一样。

  搜狐娱乐:你叫自己华仔,实际上大家都叫你华叔,你会介意吗?

  刘德华:我无所谓,我觉得我是华仔就好了,别人怎么说不要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8/n391963625.shtml report 7529 专访刘德华:叫我华叔无所谓 专访刘德华:叫我华叔无所谓  专访刘德华:叫我华叔无所谓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玄反影/图远辉/视频)尽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