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幸福媳妇成长记》热播 甘婷婷:做演员需自省

来源:搜狐娱乐
甘婷婷
《幸福媳妇成长记》剧照

  点击进入观看:幸福媳妇成长记

  搜狐娱乐讯 江苏卫视独播剧《幸福媳妇成长记》刚刚上档,便引发火爆收视,开播收视达到1.14%,叶筱羽的角色收到观众的热捧。而据悉,叶筱羽的扮演者甘婷婷此次是首次涉足家庭情感剧。她不惧扎堆“媳妇剧”,对导演和类型剧优势都充满信心,最欣赏女主角“自省”的过程,并坦言在自己的演员历程中,也有过“膨胀期”。更感悟出自己的表演秘籍:“连生活都不会,还怎么演好戏?”

  不怕扎堆“媳妇剧”大潮,因为林添一让人放心

  近年以“媳妇剧”为领头军的家庭情感类型剧势头很猛,在09年被海清主演的一部《媳妇的美好时代》彻底推上巅峰。这两年里,各种类型的“媳妇剧”也是层出不穷,大家卯着劲儿地想在这个黄金期分一杯羹。这么多媳妇故事,被问及是否担心《幸福媳妇成长记》扎堆大潮会被淹没时,甘婷婷倒是自信满满地回答:“这个不担心。当初也是冲着林添一导演一向的品质保证来的,他的作品以收视率第一名著称,对这部戏的制作我就可以绝对放心了。”

  此次《幸福媳妇成长记》还是她头一回接触家庭情感剧,在她看来:“演员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经历,接的肯定也是不同的角色类型。现在呢,像《咱们结婚吧》的热播,像圈里的朋友们谈恋爱的谈恋爱、结婚的结婚,加上这会儿我自己各方面的沉淀有底气了,就想来试试这种家庭剧了。”第一次接这类剧,甘婷婷颇为忐忑,因为这还是部有虐心成分的“家庭剧”,“这部戏剧情很紧凑,每10到20分钟就有一个矛盾冲突的制高点。我演起来很过瘾,觉得每天都在吵架,还吵出了不同的水平。我们现场对词儿的时候都力求精炼,水词儿多了听着就不够味儿了。”不过如此高强度地“每天吵架”,刚开始的时候甘婷婷还是有些吃力,“我当时觉得叶筱羽(甘婷婷在剧中的角色)脾气太急了,刚开机的时候我还和导演、制片人讨论过这个问题,后来演着演着自己就入戏了,就觉得要是在生活中我遇到这种问题,我脾气能好到哪里去?”

  最欣赏女主角“自省”过程 演员就是需要“自省”

  甘婷婷在这部剧中饰演的“幸福媳妇”叶筱羽,从一开始的冲动急躁,修炼到后来的沉稳淡定,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甘婷婷坦言最欣赏这个角色的就是她“自省”的过程,“叶筱羽每次发完脾气后就开始反省自己,就会跟自己说,‘叶筱羽你怎么能这样呢?你这样是不对的!’我觉得她的自省导致了她的逐渐成熟,这就是我们这部剧的名字——‘成长记’的意义了。”在甘婷婷自己看来,这种“自省”的过程恰恰也是成为一个好演员必须要有的特质。

  甘婷婷2005年出道,直到2010年《新水浒传》中出演最具争议的“潘金莲”走红,她坦承也碰到过自我膨胀的时候,尤其在前两年——影视圈的黄金时期,一切都开始变好,“找过来的戏很多,一个礼拜邮箱里就能收到10个剧本,加上当时演员片酬都在涨。在剧组里面好像地位也开始变高,被人捧着,自己的要求就会逐渐多起来。”在那段似乎“飘飘然”的时期,身边有朋友会提醒她:“婷婷,你这样说、这样做是不妥当的。”刚开始甘婷婷并未放在心上,事情过了一两个月她就开始自己想:“别人为什么会那样说呢?我是不是该好好反省下自己了?”在娱乐圈打滚了这么多年,回望那时候的自己,她自己也觉得好笑:“现在沉淀下来就想,我怎么还有那个时候啊,太幼稚了吧!”

  说到那个让她一夜之间大红大紫的“潘金莲”,甘婷婷想起当初制片人的一句玩笑话:“这个角色你演好了,是可以靠她吃十年饭的。”直到现在许多报道提到甘婷婷,还是要给她冠以“潘金莲”这个标签。她却觉得这不是件好事情:“这说明深入人心吧,所以在这几年里我一直都在突破,我从不接重复的角色。我想大概是在这个角色之后,我还没遇到足以跟她齐平的,我还在等待,我知道肯定会有能超越‘潘金莲’的。这个标签一直挂在我头上,就提醒我要不断颠覆、不断尝鲜,我很感谢这个角色。”

  一年六部剧忙到害怕恋爱 现在起要好好陪家人

  自《新水浒传》一炮而红后,甘婷婷接了近20部戏,平均每年得拍五六部以上,而对大多演员来说,一年3部就已经是很重的工作量了。甘婷婷说:“那几年我拍戏的速度赶不上播戏的速度,自己感觉就像有个鞭子在抽我,像赶牲口一样,不能喘气,要赶紧拍,绝不能断档。”有时候拍这部戏的时候,可能她还在看下一部戏的剧本,周而复始,连她自己也开始怀疑自己。如此高强度的工作开始形成一个恶性循环,让她的能量慢慢耗尽:“之前拍一部戏的时候,我上完妆照镜子,觉得我自己已经完全脱相了,我认不出来自己了,精气神全没有了,脸都拍绿了。呈现出这种样子既对不起观众,自己的口碑还不好。”

  拍完《幸福媳妇成长记》后,她告诉自己:“要想继续往前走,必须停一停。你连生活都不会,怎么能把戏拍好?”这么多年下来,甘婷婷自觉对家人更是亏欠良多,因此最近开始放慢步调好好休整。被问及有没有想过在休假期间谈场恋爱时,她笑言:“要是能谈恋爱就更好了。恋爱是件很美好的事,但泡在工作里久了,我现在都不会谈恋爱了。”对于爱情,她之前很向往,但现在却很害怕,“当初也是有追求者的,人家打电话过来,我在那里掐着时间算——接完这个电话,还有半小时可以睡,那就再聊10分钟吧。因为工作真的很忙啊,没时间睡,时间对我来说太奢侈了。有段时间真是怕死谈恋爱了,我这种工作情况跟人家谈恋爱多对不住人家啊。”

  甘婷婷也会常劝身边一些刚从电影学院毕业的朋友们,别只看到娱乐圈光鲜的一面,别以为钱真的那么好赚,“真的是要知道,你在得到那些东西的时候,自己付出了多大代价。”对那些一夜爆红的艺人,甘婷婷开玩笑说:“我也羡慕啊,但知道不会发生在一般人身上,这得前辈子积多少福啊!就算有真的看似一夜走红的,你也要看到他们背后的辛酸。就像杨幂在拍《宫》之前付出了多少呢,她之前积累了那么多年的表演经验啊,跑组的时候也得去接受别人的冷遇和挑选的。”在甘婷婷眼中,没有什么是真的可以无偿得到的,每样都要靠自己去辛苦经营,“为了所谓的地位,一定要付出时间、精力、健康,完全不是轻轻松松不劳而获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7/n391906614.shtml report 4657 《幸福媳妇成长记》剧照点击进入观看:幸福媳妇成长记搜狐娱乐讯江苏卫视独播剧《幸福媳妇成长记》刚刚上档,便引发火爆收视,开播收视达到1.14%,叶筱羽的角色收到观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