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秋冬夏》收官 张小磊引领婆妈3.0时代

来源:搜狐娱乐
《我家的春秋冬夏》海报
《我家的春秋冬夏》海报

张小磊引领荧幕婆妈新时代
张小磊引领荧幕婆妈新时代


  搜狐娱乐讯 由张小磊、杨立新、闫学晶三大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我家的春秋冬夏》在卫视的播出已经收官,但在网络上的热播还在继续。该剧选择黄昏恋作为切入点新意十足,受到各年龄段观众的热捧,同时张小磊饰演的敢爱敢恨的张招娣也开启了荧幕婆妈继为儿女操心的1.0时代、服务两代人的2.0时代之后,为自己而活的3.0时代。

  1.0时代:为儿女操心

  自《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剧开始,家庭情感题材成为了电视荧幕上最常出现也最受欢迎的题材。在开始的阶段,创作者将故事的主线都放在了儿子女儿上,所以剧中出现的父母角色也基本都是为儿子女儿服务,替他们的爱情把关,虽然为儿女操碎了心却往往要扮演恶人的角色,所上演的也大都是婆婆调教媳妇,丈母娘嫌弃女婿之类的戏份。当然在这些剧中不少父母的角色都非常出彩,比如让张小磊走红的《双城生活》中的“清咖婆婆”。

  2.0时代:服务两代人

  随着婆媳剧可发挥的空间越来越小,近一两年育儿剧开始成为大热门,从《宝贝》到《辣妈正传》,虽剧中主角依然是中间一代,但是随着下一代的出现,父母的角色也发生了相应的转变,比起1.0时代,他们要更加操心,不仅要继续照顾儿子女儿,还要帮助他们育儿。值得一提的是,在热播的育儿题材剧《断奶》中,张小磊在2.0时代也留下了一个经典角色,同时她在该剧中的角色也已经有了3.0时代为爱而战的雏形。

  3.0时代:为自己而活

  近期,父母终于成为了故事的主角,最近热播的《老有所依》和《我家的春秋冬夏》两部剧中,都将焦点放在了老一代人身上,只是不同的是前者以养老为切入点,而后者以黄昏恋为切入点,不管切入点如何,我们已经可以看到明晰的3.0时代的开启,尤其是张小磊在《春秋冬夏》中饰演的张招娣,完全颠覆了人们观念中婆妈的形象,她有着年轻人的朝气、时尚态度,甚至有着年轻人都没有的为爱而战的勇气。看完这部剧以后父母一代会更加有决心为自己而活,而子女一代也会发现,父母也有自己的爱情追求,自己应该支持而不是反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7/n391905300.shtml report 1708 《我家的春秋冬夏》海报张小磊引领荧幕婆妈新时代搜狐娱乐讯由张小磊、杨立新、闫学晶三大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我家的春秋冬夏》在卫视的播出已经收官,但在网络上的热播还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春秋冬夏》收官 张小磊引领婆妈3.0时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