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影帝彼得-奥图昨日逝世 政要名流齐悼念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奥斯卡影帝彼得-奥图昨日逝世,政要名流齐悼念 


  信息时报讯 主演过《阿拉伯的劳伦斯》、《末代皇帝》等经典作品,8次入围奥斯卡奖的著名爱尔兰男星彼得-奥图昨日逝世。他的经纪人史蒂夫-凯尼斯通过英国BBC发表声明称,彼得-奥图经历了长期患病,最终在伦敦惠灵顿医院与世长辞,终年81岁。彼得-奥图上世纪70年代经历过胃癌,虽然保住一命,但多年来烟不离手、酒不离口的习惯让他健康大受影响。

  政要名流齐悼念

  不少名流政要都对彼得-奥图的去世表示哀悼,爱尔兰总统迈克-D-希金斯表示彼得-奥图死讯让他“深感悲痛”,他在声明中说:“爱尔兰和全球痛失一位大银幕和舞台剧的巨人”,“我很有幸1969年起交到这个朋友,1979年有段时间,我在克利夫登几乎天天和他见面。认识他的每一个人都将怀念他热情的幽默和宽大的友谊。”

  英国首相大卫-卡梅隆也向彼得-奥图的亲朋好友致意,说《阿拉伯的劳伦斯》是他最欣赏的电影,盛赞彼得-奥图的演出“令人叹为观止”。

  包括奥斯卡女星玛丽-玛特琳、英国导演埃德加-赖特、演员克拉克-格雷格、美国男星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等演艺界人士都对彼得-奥图的去世表示悲痛。《伴娘》导演保罗-费格不无感慨地说:“他的表演才华横溢且令人激动,我们需要更多像他这样的人”。

  曾与孙俪合作过

  中国女星孙俪曾在2007年与彼得-奥图合作电影《金山》,在影片中饰演华人劳工的孙俪还被彼得-奥图称赞充满进取精神。

  得知彼得-奥图去世,孙俪在微博怀念这段祖孙忘年交,回忆初次见面时两人以军礼致意。微博照片中,打扮成男孩子的孙俪搂着彼得-奥图,两人清爽的笑容感染旁人,“那年他77岁,眼睛很蓝很纯净,为人绅士,导演说我们像久别重逢的祖孙俩,或许,小虎(孙俪戏中的角色)永远没有失去你”。

  经典角色劳伦斯

  彼得-奥图生于1932年,身高1.9米,有着湛蓝眼球和棕色头发,外形出众。他的演艺生涯从1954年的舞台剧正式开始,他在《哈姆雷特》等莎翁名剧磨炼演技,然后并凭《阿拉伯的劳伦斯》正式登上大银幕,这也是彼得-奥图最为经典的角色。他在大卫-连恩导演的这部史诗巨作中出演主角英国军官劳伦斯。《阿拉伯的劳伦斯》拍摄期长达一年,彼得-奥图也吃尽苦头,他减重28磅,摔断了脚踝,脊椎脱位,头骨摔破。这部超时代的70MM宽银幕电影,让银幕上一头金发,犀利蓝眼睛的彼得-奥图熠熠生光,并让他跃身成为国际级的影星。影片在奥斯卡上获得7项大奖,但彼得-奥图在影帝之争中败给正值巅峰,出演《杀死一只知更鸟》的格利高里-派克,但他随后凭这一角色在英国电影学院奖中获得肯定。

  不过劳伦斯一角亦成为彼得-奥图的负担,之后角色很难再有超越,让他沉寂相当长时间,即使《雄霸天下》(1964年)、《冬狮》(1968年)、《万世师表》(1969年)、《豪门怪杰》(1971年)、《特技替身》(1980年)、《我的好年华》(1982年)等片都让他有资格竞争奥斯卡影帝,但说到彼得-奥图,大家第一印象还是劳伦斯。

  此外,除了奥斯卡,彼得-奥图还获得过一次英国电影学院奖,四次金球奖,一次艾美奖等,而他在《阿拉伯的劳伦斯》中的“伟大表演”无数次被提及,并将永载影史。

  不满太早得终身成就奖

  1987年,他在意大利名导贝托鲁齐的名作《末代皇帝》中出演溥仪的英文老师,虽然只是客串,但迥异的表演方式反而令他声名再起,令表演生涯重现生机。

  彼得-奥图一生角色多变,演过皇帝、枭雄、将领,也演过贴近他现实生活的醉汉,他8次获得奥斯卡奖提名,但都与小金人擦身而过,最终在2003年获颁奥斯卡终生成就奖,但一向特立独行的彼得-奥图心有不甘,认为这个奖项表明他该退休了,他最初拒绝领奖,还写了一封给美国电影与艺术学院的公开信,“我很荣幸,不过我还在影坛打拼,仍很快有机会赢得这个美妙可恶的小东西(奥斯卡奖),所以可不可以请美国影艺学院等我80岁再颁发荣誉奖座呢?”虽然彼得-奥图最终拿了终身成就奖,但他也确实像自己说的那样继续努力,而且在2007年,他再凭《末路爱神》入围奥斯卡奖,但仍然空手而归。

  一直到去年,彼得-奥图才宣布息影。他在声明中说:“我服老的时候到了,从电影、舞台剧息影。我已经不再有表演的心,这颗心回不来了。我深信,该退出的时候,人应该就要毅然决然地下决定。”没想到,退休才一年,彼得-奥图就过世了。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2/17/content_2485521.htm report 2670 奥斯卡影帝彼得-奥图昨日逝世,政要名流齐悼念信息时报讯主演过《阿拉伯的劳伦斯》、《末代皇帝》等经典作品,8次入围奥斯卡奖的著名爱尔兰男星彼得-奥图昨日逝世。他的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奥斯卡影帝彼得-奥图昨日逝世 政要名流齐悼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