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编剧芦苇新书首发 感叹中国电影有票房没文化

来源:京华时报
编剧芦苇新书首发,感叹中国电影有票房没文化 


  京华时报讯 12月15日,编剧芦苇与作家王天兵的对话集《电影编剧的秘密》在京首发,导演吴天明、陆川、乌尔善等组团赶来道贺。在活动上,芦苇话不多却发自肺腑,“我对中国电影非常羞愧,中国电影混到现在的模样,只有票房没有文化。”

  芦苇曾参与编剧的电影有陈凯歌的《霸王别姬》、张艺谋的《活着》、周晓文的《秦颂》、何平的《双旗镇刀客》。他根据《狼图腾》改编的同名电影剧本,正由法国导演让·阿诺执导拍摄,将于明年公映。

  《电影编剧的秘密》一书用独特的对话方式,记录了芦苇的成长经历和他的编剧故事,在书中与芦苇对话的是作家王天兵。该系列谈话曾首发于《读库》中,随即引起很大反响。当天的首发活动中,吴天明、陆川等几位嘉宾依次发言。已拍过多部大片的陆川在芦苇面前说话十分谨慎,他坦言:“现在回去看看《霸王别姬》《活着》依然很震撼,隔了这么多年,很多导演没有真正的翻过这座山。”陆川回忆与芦苇第一次见面的情景,“他的观点,当时我不同意,但后来发现全都是对的。”

  整个发布活动,芦苇的话并不多,而是耐心地听嘉宾们谈论。当主持人问到芦苇的感受时,芦苇显得有些严肃,他说:“电影在社会生活中变得越来越重要了,电影越来越成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文化符号的象征。我对中国电影非常羞愧,中国电影混到现在的模样只有票房没有文化,甚至电影人参加大的国际电影节都很困难,这几年只参加了戛纳电影节,拿了最佳编剧奖,其他的电影节连参赛的资格都没有,我认为这是很大的遗憾,也是很大的缺失。”他呼吁在场的电影人要重视电影的文化品质和文化内涵,不要让电影纯粹成为赚钱手段。

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2/17/content_49108.htm report 1312 编剧芦苇新书首发,感叹中国电影有票房没文化京华时报讯12月15日,编剧芦苇与作家王天兵的对话集《电影编剧的秘密》在京首发,导演吴天明、陆川、乌尔善等组团赶来道贺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编剧芦苇新书首发 感叹中国电影有票房没文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