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传奇女星琼-芳登去世 曾击败姐姐捧得奥斯卡

来源:京华时报
传奇女星琼-芳登去世,曾击败姐姐捧得奥斯卡影后


  京华时报讯 上周末,传奇男星彼德-奥图和奥斯卡影后琼-芳登相继去世,令人唏嘘感慨。据琼-芳登的助理苏珊-费弗证实,芳登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在加州的家中安然去世,享年96岁。

  芳登于1917年10月22日出生于日本东京,1935年参演了第一部电影《女士不多》,从此踏入好莱坞。1940年初期,她凭借希区柯克电影进入演艺生涯的全盛期,她在《蝴蝶梦》中扮演的温德斯夫人令观众印象深刻。从影一生,芳登曾在短短四年内三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蝴蝶梦》《深闺疑云》和《永恒的少女》),1942年凭借《深闺疑云》一片斩获第14届奥斯卡奖影后桂冠,成为唯一一个因希区柯克影片获奥得斯卡奖的演员。芳登擅于扮演羞涩、多疑的女性角色,其他银幕代表作还包括《简爱》《秋恋》《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等。

  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芳登的演艺事业开始走下坡,她开始转向一些电视剧集和舞台剧的演出。她最后一次亮相大银幕是1966年参演《女巫》,最后一次出现在镜头前是1994年参加电视剧《好国王温塞拉斯》的拍摄。

  镜头之外,这位传奇女星的人生经历也十分丰富。她拥有飞行执照,还是一名室内设计师和蓝带级厨师。不过,芳登的婚姻生活并不幸福,她一生中有过四段婚姻,均以离婚而告终。1969年她结束了第四次婚姻,从此没再嫁人,一直独自生活在加州。

  芳登的姐姐奥丽维亚-德-哈维兰同样大名鼎鼎,不过两人交恶大半生。1942年,芳登正是击败了同样大热的姐姐夺得奥斯卡奖影后。1978年,芳登曾出版自传记录与姐姐的斗争。奥丽维亚-德-哈维兰如今已97岁,目前生活在巴黎,曾两度捧得奥斯卡小金人(《各得其所》和《女继承人》)。

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2/17/content_49094.htm report 1263 传奇女星琼-芳登去世,曾击败姐姐捧得奥斯卡影后京华时报讯上周末,传奇男星彼德-奥图和奥斯卡影后琼-芳登相继去世,令人唏嘘感慨。据琼-芳登的助理苏珊-费弗证实,芳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传奇女星琼-芳登去世 曾击败姐姐捧得奥斯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