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重回贺岁档 《私人订制》玩幽默

来源:大连晚报
冯小刚重回贺岁档,《私人订制》玩幽默 


  大连晚报讯 今年又能看到冯小刚导演的贺岁片了!王朔、冯小刚、葛优,这三位用北京话说叫挺葛的人再次合作,让这部名为《私人订制》的贺岁片,听着就令人期待。当制服统一、动作整齐、表情专业的“圆梦四人组”一出场,那真叫高端大气上档次,叫观众再一次领略冯氏幽默。其实,几年前,每到岁末年初,看一场冯式幽默的贺岁片,一片笑声之后略带淡淡的无奈也好,感悟也罢,对观众来说似乎已经成为习惯。可近3年,冯导似乎也有些腻了,玩起了《唐山大地震》和《1942》这种悲情片。虽然在观众笑掉了下巴之后,又赚足了眼泪,但贺岁毕竟是个喜兴的事,冯导这次又重操旧业,铁打的男主角葛优在经历了刘蓓、徐帆、吴倩莲、舒淇等等流水的女主角之后,这次携李小璐、白百何两人,准备再来一次《甲方乙方》。

  从《甲方乙方》到《私人订制》

  提起贺岁片,最初好像是来源于香港。大家为了辞旧迎新,总会拍一些阖家欢乐的片子来助助兴。而内地出现贺岁片概念,是1997年冯小刚与紫禁城影业公司合作,推出了在贺岁片史上具有标志意义的《甲方乙方》,这部讲述梦想与现实的贺岁片备受国人喜爱,全国票房3600万元人民币,从此“贺岁”这一概念被大众普遍认同。之后,在1998年和1999年,冯小刚再度推出贺岁片《不见不散》和《没完没了》,这时的贺岁市场虽然已经不是冯氏一家的天下了,但在十多部贺岁片的角逐中,冯氏贺岁片分别以全国票房4000万和3000万获得内地摄制贺岁片的票房冠军。2001年,《大腕》以3800万元票房再次独占该年度贺岁片冠军宝座。2003年,冯氏贺岁片《手机》在观众中投下了一颗手雷,全国票房突破5000万元,后面两年的《天下无贼》和《夜宴》更是突破了票房亿元大关,2008年的《集结号》则突破了3亿,2009年的《非诚勿扰》更是达到了3.4亿的票房。

  纵观冯氏贺岁片大多以城市的闲人为主角,讲述小人物的悲喜苦乐。小人物的生活是平凡琐碎的,也是现实的,他们被生活的无奈所制约,所包围。如《甲方乙方》讲述了一群无业青年的梦想、现实、希望的故事,《没完没了》讲述了两个移民美国的青年的坎坷爱情故事,《天下无贼》则讲述了两个小贼的自我救赎的故事等等。《非诚勿扰》更是讲述了最普通单身男女相亲婚恋的琐事。鲜明的京味是冯小刚电影幽默喜剧风格的鲜明特征,主要体现为调侃、戏仿、逗乐三种形态。这种风格来源于冯小刚在北京土生土长,受北京文化熏陶,也有部分来源于前些年火爆的王朔小说的影响。两人相辅相成,互相汲取营养。

  每部贺岁片走红一段经典台词

  冯氏电影的精彩对白常常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其语言幽默诙谐,贴近生活,这种调侃式的语言恰恰是小人物以一个低的姿态对社会强势话语进行解构的最好方式。

  影片《甲方乙方》 李琦扮演的厨子: “打死我也不说。”《手机》 张国立扮演的费墨 :“做人要厚道!”《天下无贼》 葛优扮演的黎叔 :“黎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大腕》 中李成儒扮演的神经病患者:“成功人士就是买什么东西,都买最贵的,不买最好的!所以,我们做地产的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没完没了》中吴倩莲扮演的小芸,葛优扮演的韩冬与傅彪扮演的阮大伟的那一段对话:小芸:“有一公鸡有一母鸡,母鸡下了个蛋,公鸡就追着母鸡咬,你说那是为什么?”阮大伟:“你说公鸡为什么追着母鸡咬呢?”韩冬:“因为它下了个鸭蛋。 ”等等,至今还被观众时常调侃。而今年贺岁片《私人订制》还没有上映,一句“成全别人,恶心自己”的经典台词已经在网上热传。

  《私人订制》被质疑为《甲方乙方Ⅱ》

  19日,冯小刚的贺岁片《私人订制》将上映。剧本由冯小刚老搭档王朔撰写,男主角仍由葛优担纲。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暴发户追求贵族生活,画虎不成反类犬的喜剧故事。

  在已曝光的片场照中,葛优黑色大礼帽、晚礼服、金丝眼镜的“假洋鬼子”装扮透出几分滑稽;宋丹丹外表看上去则是一位伊丽莎白年代装扮的“贵妇人”;而《私人订制》预告片里则展示了葛优等一行四人飞抵海南的场面。

  这个预告片并没有太多台词,没有太多剧透,画面中碧海蓝天的海南美景引人注意,只见葛优、白百何、李小璐、郑恺四人身着利落西装、墨镜遮面款款而行,在喊出口号的时候让人联想起《甲方乙方》的“好梦一日游”。对此,华谊总裁王中磊微博表示:“它也是从王朔的小说延伸出来的,沿袭了冯小刚贺岁喜剧风格,不过比以往更加辛辣、黑色冷峻地讲述当代的故事。”

  从网友评论来看,对于冯小刚这部新拍的喜剧贺岁片,观众们还是相当期待的,毕竟“冯小刚+葛优”的喜剧还从来没有让观众失望过。在《一九四二》票房惨淡的背景下,可以充分验证观众对冯氏电影的期待已经定型,主要是喜欢冯小刚贺岁喜剧的黑色幽默。冯导倒是总想要大阵仗地严肃地给观众“看”个什么东西,而喜剧出身的他却很难能拿稳那把“严肃”的话筒,尤其是在这电影乱世,观众们坐进电影院还是想吃着爆米花开开心心地笑一笑。

yule.sohu.com false 大连晚报 https://szb.dlxww.com/dlwb/html/2013-12/16/content_943541.htm?div=-1 report 4731 冯小刚重回贺岁档,《私人订制》玩幽默[相关]《私人订制》“冯贺岁”..|私人订制“贺岁女神”..大连晚报讯今年又能看到冯小刚导演的贺岁片了!王朔、冯小刚、葛优,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冯小刚重回贺岁档 《私人订制》玩幽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