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古典音乐飨宴”系列音乐会 爱乐乐团演绎经典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3年岁末,一支崭新而陌生的音乐团体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澎湃天津——2014新年新春演出盛典”中,这支团体将献上四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会,为津沽大地的文化生活带来亮丽光彩,它就是全新组建的——天津爱乐乐团。

  天津爱乐乐团的主要成员来自专业音乐院校的教授以及从一流乐团引进的业务骨干,他们之中既有来自天津专业音乐院校的优秀学生,更有毕业于德国、俄罗斯等国著名专业音乐学院的“海归”。这些团员都曾接受过多年正规而严格的专业训练,有着良好的音乐素养和演奏技巧。另外,来自美国的指挥家以色列·盖特佐夫受聘担任该团的常任指挥,他曾排练指挥过多部歌剧和交响音乐会,具有相当丰富的指挥经验。同时,以色列·盖特佐夫还是天津大剧院木兰童声合唱团的艺术总监。经过紧张而又默契的排练磨合,天津爱乐乐团在较短时间内便已初步形成了阵容齐整、水准统一、配合默契的演出状态。由于都接受过良好的职业训练和有着丰富的演奏经验,不但能够演奏原汁原味的纯正古典音乐,也能够将带有美国爵士风味的演奏技巧和乐曲呈现给观众。

  天津爱乐乐团的首个乐季编排非常严谨。每月至少一场“古典音乐飨宴”系列音乐会,按照音乐发展阶段,从巴洛克时期开始,力图把各个时期的代表作品奉献给观众。这种曲目安排对于乐团而言,符合艺术规律,按部就班地从基础开始,反复演绎经典音乐作品,而非靠吸引眼球和“堂会”来赚取票房。可以说,乐团从诞生伊始就非常着重自身音乐素质的培养和积累。

  12月29日,天津爱乐乐团将在天津音乐厅首演。在这场名为“蓝色多瑙河——世界名曲新年音乐会”中,乐团将以弦乐四重奏、木管五重奏、小提琴与吉他二重奏、弦乐合奏等多种形式上演莫扎特、德沃夏克、穆索尔斯基、小约翰·施特劳斯的经典作品。随后在2014年1月和2月,“古典音乐飨宴”系列正式开始,乐团将上演三场巴洛克作品音乐会,维瓦尔第、泰勒曼、巴赫、亨德尔、帕赫贝尔等作曲家的作品将把观众带入清新、优美、高贵的巴洛克音乐世界。值得一提的是,乐团选取的作品注重艺术性与可听性、音乐性与旋律性的结合,对于观众的聆听与接受可谓“无障碍”。

  演出预告

  古典音乐飨宴系列之一——巴洛克时期的代表音乐

  时间:2014年1月11日19:30/天津音乐厅

  曲目:

  铜管五重奏:苏佩/《轻骑兵》序曲

  管弦乐:巴赫/《勃兰登堡协奏曲》第一号

  大提琴独奏:巴赫/第三号无伴奏大提琴组曲

  管弦乐:巴赫/《乐队组曲》第三号 等

  古典音乐飨宴系列之二——巴洛克时期的代表音乐

  时间:2014年1月25日19:30/天津音乐厅

  曲目:

  古典吉他四重奏:维瓦尔第/D大调协奏曲

  铜管五重奏:巴赫/G小调赋格

  弦乐四重奏: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 等

  古典音乐飨宴系列之三——巴洛克时期的代表音乐

  时间:2014年2月16日19:30/天津音乐厅

  曲目:

  古典吉他四重奏:维瓦尔第/C大调协奏曲

  铜管五重奏:亨德尔/皇家焰火音乐

  弦乐四重奏:巴赫/圣洁的心灵咏叹调

  木管五重奏:巴赫/你在我身旁BWV.508 等

  票价:50元

  售票电话:83882000 83882002 23320068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6/n391836309.shtml report 1615 2013年岁末,一支崭新而陌生的音乐团体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在“澎湃天津——2014新年新春演出盛典”中,这支团体将献上四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会,为津沽大地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