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主演去世了 没拍完的电影咋办?

来源:重庆商报
《速度与激情》海报
《速度与激情》海报

《魔法奇幻秀》海报
《魔法奇幻秀》海报

《死亡游戏》海报
《死亡游戏》海报


  重庆商报讯 《速度与激情》系列的男主角保罗-沃克意外身亡、留下尚未完成拍摄的《速度与激情7》,这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影迷们关注的焦点。昨日该片的片方环球影业发布消息称,已邀请了保罗-沃克的弟弟科迪-沃克担任替身,完成该片的拍摄,这也让影迷们松了一口气。其实,一直以来影史上都不乏主角身亡、影片还未完成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片方是如何处理的?

  狸猫换太子型

  采取手段:找个替身

  代表影片:《速度与激情7》

  保罗-沃克已于11月30日因车祸意外去世,而此时由他主演的《速度与激情7》还未拍摄完成,这个全球最卖座的系列电影之一的最新一部将走向何方?这也成为了全球影迷关注的焦点。早前曾有消息,称人气歌手贾斯汀-比伯将接替保罗-沃克的男主角位子,但立刻遭到了影迷的一致吐槽。幸好,该片的片方环球影业迅速辟谣。

  片方昨日终于表态:保罗-沃克的亲弟弟、25岁的科迪-沃克将加盟该片,完成哥哥尚未完成的剩余镜头。而剧组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道,实际拍摄时,如果是远景和背景,科迪-沃克可以直接上阵;如果是正面镜头,则将在后期采用CGI“复制”保罗-沃克的脸。科迪-沃克过去曾担任过电影特技替身演员,因此由他来完成其兄的未完成戏份,无疑也为该片增加了一层保障。而环球也表示,《速度与激情7》的北美公映档期不会更改,仍是之前计划的2014年7月11日。

  颠倒乾坤型

  采取手段:修改剧本

  代表影片:《魔法奇幻秀》

  曾主演过《断背山》、《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的希斯-莱杰也是在电影《魔法奇幻秀》的拍摄过程中过世。比沃克更麻烦的是,2008年1月22日,莱杰的死讯传出时,《魔法奇幻秀》只完成了1/3的拍摄。该继续拍摄,还是从头再来?导演特瑞-吉列姆灵光一闪,修改了剧本,并且邀请了约翰尼-德普、裘德-洛和柯林-法瑞尔3位好莱坞大明星继续演绎莱杰的角色。

  幸运的是,《魔法奇幻秀》是一部奇幻类型的影片,因此吉列姆在片中设置了3个平行的世界,让莱杰在这些世界里来回穿梭,以不同的面貌示人,而莱杰去世带来的难题迎刃而解。但这也得益于莱杰的好人缘,因此吉列姆向上述3位大明星发出邀请时,他们全都答应了下来。该片后来获得了超过6000万美元的票房,而德普、洛和法瑞尔3位则将自己片酬全部捐给了莱杰的子女。

  偷梁换柱型

  采取手段:动用特技+旧片重剪

  代表影片:《死亡游戏》

  在拍摄电影《死亡游戏》时,李小龙意外身亡——该片于1972年秋开机拍摄,李小龙于1973年7月20日骤然去世。所幸,影片结尾的终极打斗戏份,李小龙生前就已经完成拍摄,因此片方为《死亡游戏》重写故事,并请来罗伯特-克洛斯执导,更改了部分剧情,并且请来了侧面和背影都和李小龙非常类似的韩国功夫影星唐龙作为替身,完成剩余的部分。不过,当时还没有CGI修复的技术,因此每当唐龙出现正面镜头时,其实都是来自于李小龙以前的电影。值得一提的是,李小龙在片中饰演的角色比利的葬礼部分,其实就是取自李小龙真实的葬礼。

  此外,1993年4月1日,拍摄电影《乌鸦》中的一场枪战戏时,李小龙的儿子李国豪也意外身亡,终年28岁。为了尊重家属的感情,李国豪中弹的镜头被销毁。剧组绞尽脑汁,运用蒙太奇和电脑特效,把他的形象从已拍好的镜头中“移植”到尚未拍摄的镜头里,使影片得以完成。

  相关新闻

  《速度与激情7》可能

  让约翰-库萨克提前登场

  商报记者昨日还采访了好莱坞专家毕成功,毕成功表示,该片自9月11日开机,而保罗-沃克是11月30日去世,因此据他推测,沃克的戏份本来就所剩不多:“大概就2、3周的戏了。理论上,他的戏已经完成了7~8成。”而对剧本的修改,在毕成功看来改动不会太大,但沃克饰演的布莱恩-奥康纳这个角色,“如果让这个角色去世的话,对观众而言就太悲情,可能性不高;第二种可能就是奥康纳和女友米娅离开了大家,这个可能性有的,因为算是一个完美的结局;第三种可能呢,就是奥康纳可能残废或者受伤了,米娅为了照顾他而离开了车队。”而据传闻称,《速度与激情》系列的片方已经邀请到了约翰-库萨克担任下一集的反派,所以很可能库萨克也会提前出场,以使得戏份更加丰满。

  商报记者 张世韬

yule.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6/n391834733.shtml report 3249 《速度与激情》海报《魔法奇幻秀》海报《死亡游戏》海报重庆商报讯《速度与激情》系列的男主角保罗-沃克意外身亡、留下尚未完成拍摄的《速度与激情7》,这是最近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盘点:主演去世了 没拍完的电影咋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