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刘晓庆显赫身世:继父与江姐同事 全家险被暗杀

来源:搜狐娱乐
 


  刘晓庆将满58岁了,但她看起来对此满不在乎。在紫玉山庄的会所里,她穿着一件束腰紧身皮衣,一条黑色紧身皮裤,外加一双高跟过膝长靴,还是系带的那种。她把自己盛放在这身曲线毕露的盔甲里,只是要坐在阳光灿烂的湖水边,跟我喝一杯下午茶。

  女人穿一身黑色皮衣,就跟男人穿一身白色西装一样,是戏剧化到极点的打扮。刘晓庆的黑皮衣是一个宣言:我不怕你们看我。要没这点气魄,怎么可能做好一个女明星。

  1983年,《小花》公映,这是刘晓庆的成名作。三十年过去,她花了这么久的时间,终于扮演了一个刘晓庆。所有人都感叹说,刘晓庆太强大了。1980年代,她是饱受争议的女明星。1990年代,她是风口浪尖的亿万富姐。二十一世纪的头十年,她又度过了自己的秦城岁月。如今,磨难成为她的勋章,而她自己则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女性励志偶像:任凭世界风云变幻,女人一样要把自己的日子过好,并且过好给人看。

  刘晓庆扮演过太多角色了,她是一个熟练的好演员。面对记者的时候,她虽然坦诚,但绝对不容侵犯。不管你问什么,她只说自己想说的话。这导致她出狱之后的访谈基本上都是千篇一律,因为她跟记者们讲的话都差不多。有一个采访过她的资深记者曾说,面对别的明星,自己手执利刃披荆斩棘,但面对刘晓庆,自己好像是拿着一根牙签。

  刘晓庆笑了。她喝了一口热茶,说:“我有时候也会跟我的助理开玩笑,说,你们要知道,你们是在跟一个传奇一起工作!”

  刘晓庆无疑喜欢这种强者的角色,但传奇并非一日铸就。她又喝了一口茶,说:“如果有一天我死了,决不可能是自杀,一定是他杀。”其实刘晓庆以前绝不是今日一般百毒不侵。有一篇名为《1983年,风华正茂的刘晓庆》的文章中,记者写道,刘晓庆承认此前一年自己因为离婚风波心情不佳,几次想到自杀。

  这些往事,让她有点尴尬,但她一笑而过。“哎,那时候嘛。”她说,“要不是后来坐牢,我也不知道自己这么坚强乐观。”

  经历造就人,但刘晓庆的性情则与生俱来,不乏遗传因素。她从小在成都武侯祠边上的体院附中宿舍长大,已经是个地道的川妹子了,麻辣爽利。据说她的性格随她母亲。刘母是川东地下党出身,当年在办公室里独自一人生下长女。照她自己的说法,从小在红色保险箱长大。她的继父和舅舅也是地下党,和双枪老太婆、江姐都是同事。1980年代,刘晓庆已是家喻户晓的女明星,有一次活动遇见沈醉。沈说,你知道吗,当年你们家人都在我的暗杀黑名单上,只差一点就没有你了。刘晓庆问,那你现在什么感觉?沈说了四个字:各为其主。

  在任何年代,时代政治都以难以预料的方式深刻地影响着女性表达。刘晓庆头一次去香港访问,她的打扮和作派曾经让亦舒都啧啧称奇:“在共产主义底下,伊人尚能如此突出个人作风,真真了不起。”亦舒的疑问,有一位刘晓庆的朋友尝试给我解答。他说:“晓庆的性格有这一代50后女性的共性。她们在不爱红装爱武装、与天斗地斗人斗其乐无穷的环境下长大。她们的性格比较强势,控制欲强,和少看到她们对男人撒娇。”

  “除了共性,晓庆也有她的个性。”朋友又说,“晓庆不隐藏,她根本就没有壳。她是只有一张脸的人。这是她可爱的地方,也是她吃亏的地方。正因如此,她的很多行为和言论,比如「我的路」就不容易让人理解。”

  1983年刘晓庆发表的自传《我的路》确实算是重挫。1986年,反资产阶级自由化运动中,刘晓庆三年前发表的文章成为个人主义批判的典型。当时的局面是“外批邓丽君,内批刘晓庆”。不仅如此,在《文汇报》主编的回忆录里还提到,当时负责宣传工作的胡乔木曾因此在两天之内三次接见他,多次问及刘晓庆的文章和入党问题。

  刘晓庆至今也不是党员。她了不起的地方在于,时代变幻,但她选择走自己的路。尽管“柔”的一面确不多见,但她身上"刚"的一面实在出类拔萃,尤能吸引男性的爱慕。

  单单从她的角色诠释里,你就能看出刘晓庆的爱情观。2004年,刚刚出狱不久的刘晓庆接拍电影《春花开》,扮演一个风韵犹存的厂花,和年纪比她小很多的男人谈恋爱。当时,刘晓庆刚刚与阿峰新婚,第三位丈夫小她8岁。

  还有一次,前几年,刘晓庆一直在筹备一个电影剧本,讲的是秦始皇一生最爱的女人清寡妇。据说,刘晓庆本计划邀请姜文扮演秦始皇,她扮演清寡妇,但计划流产。

  “因为剧本改来改去,秦始皇成主角了,那就没意思了。”她说。她乐于成就一段关系,但她更要控制一段关系,在一段关系中占上风。无论在艺术生涯还是个人感情上,她都需要扮演强大的角色。她不喜欢弱者。她说:“像阮玲玉那样,谈个恋爱就要自杀,简直可笑。就算让我演我都不要演。”

  就连胡玉音尚有春藤绕树小鸟依人的一面,刘晓庆的温柔伤感又有谁看得见呢?不知道。那位朋友想了半天,最后只好说,啊,晓庆还是有女人味的,有一次我们吃饭,她还撒娇说,她要喝我那种有枣的茶。

  刘晓庆让我感到,她其实不希望别人过于了解她。我只是听说,大约在1990年代初期,她有一位公务员闺蜜,有一次,两人在刘家闭门谈心,两小时之后门开了,两人都哭得鼻青脸肿。这样的谈话,便是盔甲背后柔软的肉身。刘晓庆毕竟不是希瑞,也没有魔法,她是血肉之躯。

  刘晓庆年纪渐长,她身边永远有各种人:男助理、女助理,以及,一任又一任丈夫。刘晓庆拒绝承认自己的不安全感。她认为,自己仍是能够享受孤独的强者。“我打游戏、睡觉,都是一个人呀。”她说。

  人生走到今天,刘晓庆以58岁之龄,结了第四次婚。大半个世纪,她最好的角色是刘晓庆。作为一个演员,刘晓庆是被低估了,还是被高估了?这是她的荣耀,还是她的遗憾?要说没有遗憾,那是骗人的。和三十年前相比,刘晓庆已经圆滑了很多,抱怨归抱怨,但她还是一次又一次打扮光鲜,以绝非58岁的造型出现在镁光灯下,挑逗着媒体庸俗的好奇心。正如这一次,喝茶仍然展示她的内心世界。做了30年女明星,她深深懂得,趋时是必要的投资,而真正的刘晓庆,你们不必知道。

  两个小时之后,茶水终于凉透了。刘晓庆瞅着三层盘子里的奶油点心,非常仔细地挑了一个巧克力口味的。离开之前,她才开始享用美食。她要把最好的留到最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3/n391769697.shtml report 4713  刘晓庆将满58岁了,但她看起来对此满不在乎。在紫玉山庄的会所里,她穿着一件束腰紧身皮衣,一条黑色紧身皮裤,外加一双高跟过膝长靴,还是系带的那种。她把
(责任编辑:张亚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