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津籍歌唱家新年探亲 蒋大为演唱《我是天津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丽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的《乡情——海河儿女探亲音乐会》2014年1月1日、2日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于淑珍、王蕾、关牧村、刘秉义、刘维维、李光羲、李棠、李爽、张亚林、郑绪岚、高曼华、郭淑珍、韩芝萍、蒋大为等天津籍艺术家将悉数到场,用一首首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唱响新年礼赞。其中,蒋大为将在音乐会上深情演唱他自己作词作曲的《我是天津人》。

  《我是天津人》这首歌的词曲都是由蒋大为自己独立完成的。蒋大为说:“这是我对故乡的一份爱、一份情、一个心愿、一个故事,也是我一生对故乡和亲人的深深眷恋。有一段时间,我几乎每天都在想这首歌要如何写。一次在我回北京的飞机上,闭着眼睛又在想歌曲的事,突然有一种想家的感觉。想到我在耀华中学上课、在运动会时的奔跑、在美术组学画画、在和平区宣传队演出、在海河里游泳;想到我的父母、老师、兄弟姐妹、同学,觉得很美好、很幸福,还带有一点留恋和伤感。脑子里马上闪出几句歌词‘浓浓的故乡情,美美的故乡梦,甜甜的海河水,亲亲的天津音’。我睁开眼,马上顺着这四句歌词的感觉继续写下去,‘天津人最纯朴,天津人最勤奋。天津人最善良,天津人情最真’。写到这儿,我真的激动了。一种控制不了的情感爆发出来了,‘啊,生我养我的天津卫,我永远和你心连心。我是你的孩子啊,你是我的母亲’。我真真地感受到了一个孩子对母亲依恋的幸福感觉。我的眼眶湿润了,然后还有一种情不自禁的自豪感。所以又写下最后的两句‘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自豪地说,我是天津人,我是天津人’。”

  蒋大为说:“在新年之际,我愿把这首歌献给我的家乡天津,献给我天津的父老乡亲,献给我的母校、我的老师和同学,献给我的朋友,献给我的父母、爱人、孩子和亲人,献给所有关心我的人。愿大家都做个幸福健康、快乐自豪的天津人。”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3/n391762463.shtml report 816 由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的《乡情——海河儿女探亲音乐会》2014年1月1日、2日将在天津大剧院上演,于淑珍、王蕾、关牧村、刘秉义、刘维维、李光羲、李棠、李爽、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