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郎朗开启“城市艺术之旅” 在天津谱写华彩乐章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丽
朗朗
朗朗

百名琴童选拔赛现场
百名琴童选拔赛现场


  由天津电视台主办,华谊东方、演界文化承办的首届“美丽天津·华彩乐章——郎朗城市艺术之旅”活动将于2014年1月9日、10日在天津大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我和郎朗弹钢琴”百名琴童选拔赛、“我听郎朗谈钢琴”千名琴童大师课、汤臣津湾一品·奏响传奇——“我看郎朗弹钢琴”2014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三个系列活动构成。

  聆听郎朗言传身教

  作为“郎朗城市艺术之旅”系列活动之一的“我听郎朗谈钢琴”千名琴童大师课,将于1月9日首先与观众见面。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大师课将联合天津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企业一起向社会公开招募千个注重艺术教育的家庭。届时,1000名琴童及1000位家长将在天津大礼堂参加郎朗的大师课。据透露,郎朗的钢琴启蒙老师朱雅芬教授,将受邀来津作为演讲嘉宾,她将从不同的角度与千个重视艺术教育的家庭交流和分享经验,郎朗还将亲自示范并指导演奏。

  大师课是郎朗在全球范围内关注教育与公益事业的口碑之作。早在2005年,年仅23岁的郎朗就应邀返回母校中央音乐学院举行公开“大师课”,还在现场被聘为中央音乐学院名誉教授。而在2008年,郎朗在代表美国音乐教育最高水平的全美音乐教师协会的年会上,得到了美国教师协会主席的赞誉,“自从有了钢琴,郎朗是最好的,郎朗创造了真正的奇迹,比鲁宾斯坦还要优秀”。郎朗大师课的足迹走过世界各地,他的课让人思维跳跃,让古典音乐不再呆板,向学生传授演奏经验、音乐理念、艺术心得的同时,鼓励大家去追求自己的梦想,以自己的经验告诉大家如何让人生更加充实而精彩。

  百名琴童选拔赛火热

  12月7日、8日,“我和郎朗弹钢琴”百名琴童选拔赛前两场比赛在天津雅颂居展示中心举行。往年活动中获得良好口碑的百名琴童选拔赛在今年得到延续,已于上月20日启动报名,截至发稿日报名人数已超过800名,记者从本次选拔赛的组委会了解到,天津市范围内4岁至14岁之间、热爱钢琴演奏的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此次选拔赛,比赛安排在12月的每个周末进行,比赛结果将于2014年1月5日前电话通知入选琴童。最终选拔出的百名琴童代表将分别于2014年1月9日、10日在千名琴童大师课、郎朗2014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上与郎朗同台演奏。

  致力推广古典音乐

  自2009年郎朗首次在天津举办新年音乐会以来,以其名字命名的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音乐会做到了让高雅艺术走进天津,走进艺术家庭,也让郎朗在新年之际与天津结缘。今年10月,郎朗受邀出席被誉为古典音乐界“奥斯卡”的“全英古典音乐奖”颁奖典礼,并凭借其在全球范围内古典音乐唱片录制和演奏上的突出成就,被授予“年度最佳国际艺术家奖”,成为首位获得该项大奖的中国艺术家。同月,郎朗联手西蒙·拉特爵士指挥的柏林爱乐乐团录制的全新专辑全球同步发行,赢得全球古典乐迷的广泛关注。而从近三届的天津城市新年音乐会来看,郎朗致力于古典音乐推广所作出的贡献有目共睹。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2/n391699635.shtml report 2070 朗朗百名琴童选拔赛现场由天津电视台主办,华谊东方、演界文化承办的首届“美丽天津·华彩乐章——郎朗城市艺术之旅”活动将于2014年1月9日、10日在天津大礼堂举行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