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指挥大师祖宾-梅塔携团来津 演出前做足准备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作者:高 丽
祖宾·梅塔
祖宾·梅塔


  12月27日、28日,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将携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首次来津,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天津观众奉献两场交响盛宴。祖宾·梅塔曾来过天津,对这座城市留下美好印象,在接受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他表示,“这里美妙的音乐厅和对音乐有着非凡热忱的观众一直令我难以忘怀”。祖宾·梅塔表示将竭尽全力与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的同事们,为天津观众带来精彩的演出。

  问:您曾四次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也是中国观众十分喜爱的音乐会之一,谈谈您是如何同维也纳爱乐交响乐团结缘的?

  答:自1954年起我以学生身份来到维也纳爱乐乐团,这么多年来我们在艺术的道路上是共同成长的。我知道对于中国观众来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非常受欢迎。1961年是我首次指挥维也纳爱乐,从那时开始,我就没有错过任何一个乐季的演出,到目前为止,我已经和这支顶尖乐团进行了长达55年的合作。

  问:此次您率领的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也已经成为欧洲不容忽视的“强力交响乐团”,您是如何在短短时间内使一支乐团强大起来的?

  答:我在2007-2009年间与这支出色的乐团上演瓦格纳的“指环”系列歌剧作品。当今任何一支交响乐团如果可以驾驭这部几乎可以称得上难度最大的歌剧作品,那么接下来也就有了充分把握可以继续诠释其他曲目。

  问:您曾经说过,指挥家要去理解作曲家不可能写在纸上的东西,您是怎样用指挥棒去表达音乐背后的东西?

  答:每当我拿起指挥棒前,我必须要做的一件事就是仔细阅读和研究乐谱和每一个音符所传达的信息,那是伟大作曲家创作的初衷。每一个人都必须明白,最直接和亲近的感受方式就是认真观察作曲家在他们的手稿上记录下来的意图和思考轨迹,这一切都必须在诠释一部作品之前完成。

yule.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2/n391699177.shtml report 1163 祖宾·梅塔12月27日、28日,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将携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首次来津,在新年到来之际为天津观众奉献两场交响盛宴。祖宾·梅塔曾来过天津,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