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霍比特人”起版权纷争 韦恩斯坦向华纳索赔

来源:搜狐娱乐
韦恩斯坦兄弟为《霍比特人》两部续集的收入起诉华纳/新线公司 (资料图)

韦恩斯坦兄弟在好莱坞及至全球影坛的制片/发行领域都是鼎鼎有名(资料图) 


  时光网讯 韦恩斯坦兄弟今日正式起诉华纳兄弟和新线公司,要求这两家公司为《霍比特人》电影续集版权支付7500万美元的赔偿金。12月13日,《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就要在北美上映,虽然出品方华纳陷入版权纠纷,但这并不影响影片的正常公映。与韦恩斯坦兄弟联合起诉的还有米拉麦克斯公司,他们之前共同拥有小说《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电影改编版权。

  争议焦点:《霍比特人》一部变三部

  早在1990年之前,鲍伯·韦恩斯坦和哈维·韦恩斯坦兄弟就购得了《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改编版权,改编版权同时由两人1979年创办的米拉麦克斯公司掌握。1998年,经过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多方奔走,被华纳控股的新线公司从米拉麦克斯手中买下《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的电影拍摄版权,附加条件是米拉麦克斯今后要参与影片票房的利润分成。

  问题就出在双方签订的协议上,当时注明是《指环王》三部曲的电影票房分成,以及《霍比特人》一部电影的分成。1999年制作的《指环王》系列是三部曲,韦恩斯坦兄弟也担任了执行制片人,并资助彼得.杰克逊1000万美元成立了维塔工作室。2011年《霍比特人》开始制作后,问题就出现了,说好本来拍一部电影,华纳先是变卦拍成两部,后来干脆变成三部曲,而且华纳提出,不再与韦恩斯坦兄弟分享后两部《霍比特人》的票房利润。

  双方态度:坚持己见各不相让

  虽然,韦恩斯坦兄弟2005年就离开了米拉麦克斯公司(该公司1993年卖给了迪士尼影业,两兄弟2005年彻底离开,并创办韦恩斯坦公司。)但两人离开时保留了《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电影收入分成的权益,该权益同时和米拉麦克斯公司共享。

  《霍比特人:意外之旅》全球票房高达10亿美元,据美国媒体报道,两兄弟已从中获得约1200万美元的分成。今年年底《霍比特人:史矛革之战》将上映,加上2014年底上映的《霍比特人3:去而复归》,两部电影势必都将票房大卖,如能顺利分成,两人将空手获得2400万美元以上的收益。作为原告的韦恩斯坦兄弟底气十足,两人在一份声明中强调:“没有我们最初在资金上支持彼得·杰克逊和维塔公司,也不会有今天的《指环王》系列和《霍比特人》系列。”

  作为被告的华纳公司对媒体回应道:“当时签署协议时,注明是的是《霍比特人》一部的收益分成,续集不应该和他们分享收入。”

  彼得·杰克逊将要拍《丁丁历险记2》

  虽然导演彼得·杰克逊没有陷入这场诉讼纠纷,但作为《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系列的创作者,他的态度和未来计划也颇受外界关注。他目前还未对这起诉讼表态,只是向媒体透露,明年完成《霍比特人3:去而复归》后,他将启动《丁丁历险记2》的制作,影片将由斯蒂文·斯皮尔伯格担任监制,他亲自执导,有望于2015年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2/n391687788.shtml report 2076 韦恩斯坦兄弟为《霍比特人》两部续集的收入起诉华纳/新线公司(资料图)韦恩斯坦兄弟在好莱坞及至全球影坛的制片/发行领域都是鼎鼎有名(资料图)时光网讯韦恩斯坦兄弟今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