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爆笑话剧《闯关西》大连上演 营造视听多重享受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者:夏亮亮

  2012年,一部名为《这里有情况》的话剧火爆大连话剧市场。日前,由合声戏剧携手大连话剧团、话剧《这里有情况》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爆笑话剧《闯关西》,正式进入合成阶段,该剧将于12月25日晚7时在大连市青少年宫首演,首轮演出将持续到12月28日。 12月10日,记者来到大连话剧团《闯关西》排练场探班,了解到一些台前幕后的故事。

  话剧《闯关西》讲述了三个年轻人在大连的奋斗故事,风格延续《这里有情况》,不用“庞大的叙事”,也不用“深刻的说教”,讲述的只是一场又一场生活中似曾有过的经历。但两部作品又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导演姜健告诉记者,《这里有情况》是让观众持续发笑,而《闯关西》是让观众发笑的同时也思考,“让笑声和情感达到最佳融合”。问及为何取名《闯关西》,姜健说:“很多东北人都在大连打拼,从地域上来说,大连在这些人家乡的西面,所以我给这部作品取名《闯关西》。 ”

  话剧《闯关西》的主创阵容依旧是《这里有情况》班底,大家熟悉的魏查理、菲欧娜、老板娘、蓝子腾悉数登场,将塑造新的人物奉献给观众。但与《这里有情况》舞美设计相对简单相比,《闯关西》全新升级,不惜重金打造,“高端大气上档次”,力争让观众走进剧场后,从视觉、听觉等多重角度得到最好的享受。“这也算是弥补了《这里有情况》的一点遗憾吧。 ”姜健说。

  值得一提的是,大连著名创作人“葡桃”也加入了此次创作团队,可谓是在视频创意、音乐创作上为此剧保驾护航。之前的宣传片已为此剧打响了第一波宣传,一经推广就吸引了众多观众,“葡桃”的第二款创意短片,也将在现场揭开神秘面纱,为话剧做震撼开场。

  大连话剧团团长、话剧《闯关西》艺术总监初莲告诉记者,话剧《闯关西》是大连话剧团改制后尝试市场探索的第二部商业戏剧。此次合作,由合声戏剧投资出品,剧团负责创作和演出,这类合作已逐渐地成为剧团商业戏剧生产的固有模式。不仅能很好地控制投资风险,又能获得可观收益,对剧团和企业来说,都是一次强强联手。

yule.sohu.com true 北国网-半岛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2/n391678928.shtml report 864 2012年,一部名为《这里有情况》的话剧火爆大连话剧市场。日前,由合声戏剧携手大连话剧团、话剧《这里有情况》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的爆笑话剧《闯关西》,正式进入合成阶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