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苏话剧院60周年庆典 收官大戏《回-家》上演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12月10日晚,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建院六十周年《话剧永远有春天》系列演出的收官大戏《回·家》在江南剧院上演,这也是集团秋之演出季的最后一场演出。

  《回·家》在话剧院院长杨宁深情地讲述中拉开帷幕。《家》《世纪彩虹》《枫树林》三部代表性剧目的片段一一上演。由老艺术家和优秀青年演员共同演出的新版《家》令台下的观众们看到了剧院传承的成果和新一代的风貌。原班人马上演的《世纪彩虹》,精锐的阵容、极具张力的表演则令观众不由得一头扎入话剧艺术之海并为之深深吸引陶醉。当掌声如雷鸣般响起,有资深的话剧迷和老话剧人不由得再度回忆起那难忘的岁月。而文华奖获奖剧目《枫树林》的片段,被杨林和周媛媛两位主演演绎得感人至深,让台下观众不得不竖起拇指赞一声,好戏!

  在这场名为《回·家》的庆典演出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著名话剧表演艺术家、54年版《家》中大少爷觉新的扮演者张沂,时隔六十年,再度登上舞台,出演新版《家》的片段。当这位已经86岁的老人出现在舞台中央的时候,剧场里响起了暴风雨一般热烈而持久的掌声。老先生在演出前,曾接受记者的采访,回忆起六十年前演出这部起家之作的时候,张老心中依旧充满着激动与怀念。怀念的固然是当年在汇演时广受赞誉、多次加场,留在上海演出一月有余场场爆满的荣耀,更多的是怀念当年排练时的认真、投入与激情。说起当年的排演,张老用了沉浸两个字,沉浸在戏里,不仅仅是排练的时候,连休息的时候都沉浸在戏里,不出来。甚至于到了十多年之后,饰演三弟觉民的演员已经去了文化厅,两人见面,依然还是叫他“大哥”。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2/n391677109.shtml report 679 12月10日晚,江苏省演艺集团话剧院建院六十周年《话剧永远有春天》系列演出的收官大戏《回·家》在江南剧院上演,这也是集团秋之演出季的最后一场演出。《回·家》在话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