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探访音乐剧《剧院魅影》后台 细微之处见真知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水晶灯滑落测试
水晶灯滑落测试

魅影风琴
魅影风琴


  正在上海文化广场热演的音乐剧《剧院魅影》,一票难求的盛景,创下这个冬日申城演出市场的火爆纪录。舞台上,神出鬼没的魅影和清丽可人的克里斯汀,继续着剧院的传奇,而舞台后方呢?昨日,记者跟着剧组,走进了《剧院魅影》的后台,若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乾坤如此之大——快速换装区、化妆舞会区、魅影道具区……林林总总的细节,塞满了眼睛。

  服饰,克里斯汀胖不得

  昨日,记者跟着服装部负责人尤金,率先来到快速换装区。19世纪剧院风的华丽丽,从克里斯汀、魅影的服饰上就可见端倪,“这里的衣服,每套重5-10公斤,不足为奇”。为了确认尤金的说法,记者小心地尝试举起一套克里斯汀的白色礼裙,果然,因为太重,单手根本无法完成。尤金告诉记者,为了保持19世纪的原汁原味,克里斯汀的服装从里到外都承袭传统,即便是内衬裙、马裤都“复古不走样”,选料也采用丝绸等优良质地,因此价格不菲,像那套白色礼裙,价值就在3万美元。记者了解到,《剧院魅影》的服装大多根据演员量身定制,尤金指着一套克里斯汀在化妆舞会上穿的红蓝色礼裙,特别强调称,“这件衣服的尺寸完全贴合克里斯汀扮演者克莱尔·莱昂的身形,一旦她胖了就必须重新再做一套,所以我们要求演员时刻保持身材,就是这个原因”。

  此外,剧中的换装速度也是争分夺秒,尤金举例说,像克里斯汀最快的一次换装,大概只用了20秒,有8位工作人员同时在她身上“撕扯”。

  面具,有一个备用

  昨日的后台探访,剧组方面没有向媒体展示“魅影”的神秘面具,不过,据尤金透露,演出期间,他们为魅影准备了两个面具,一个使用,一个备用,“面具的材料非常轻盈,方便穿戴”。据了解,每个面具都有版权,是根据扮演者度身定制的,最大程度贴合脸部弧度。每场开演前,“魅影”的专职化妆师会用橡胶处理妆容,以防止掉妆,“魅影的妆容需要耗时45分钟到1小时”。

  一套饰有金色龙纹花样的魅影服装,大有来头,尤金告诉记者,这是二十多年前《剧院魅影》首演第一场时就使用的戏服,“当时,我们通过各种渠道,从中国订购丝线材质完成,这些年,虽然衣服不可避免进行了一些修改,但总体仍保持原样,非常难得”。

  正如导演导演亚瑟·马塞拉所说,《剧院魅影》从未过时,经过26年,一代又一代的观众都希望看到原汁原味的版本,“当这个版本在全球广泛上演时,它依旧场场爆满,不因年代和地域有任何的影响”。昨日,在后台,记者亲眼见识了为保持19世纪原汁原味,几乎武装到“牙齿”的细节——面向演员,观众并不会看见的一张桌子上,铺着的报纸日期是“1906年 4月 11日”;化妆间的大镜子周边,墙纸选用的据称也是100年前的花纹。

  水晶灯,每场升降测试

  《剧院魅影》中有一个令观众津津乐道的桥段,那就是“魅影”因歌剧院没有按照他的愿望让克莉斯汀担当女主角,而让水晶灯从剧场天花板突然落下的惊险一幕。在国外,这一幕发生时,常常伴着观众被水晶灯擦头皮而过的尖叫,但此次上海文化广场演出时,由于剧场已有水晶灯,水晶灯安置在乐池上方,因此少了几分惊险度。

  昨日,剧组方面特地为记者演示了水晶灯滑落的场景,尽管没有擦头皮而过的惊险,但当水晶灯或明或暗,晃晃悠悠滑落的时候,还是比较震撼。工作人员解释称,为了保证安全,每晚结束演出后,水晶灯都会降回舞台充电,每场开演前,再进行“升降”测试,以确保万无一失。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2/n391671309.shtml report 2281 水晶灯滑落测试魅影风琴正在上海文化广场热演的音乐剧《剧院魅影》,一票难求的盛景,创下这个冬日申城演出市场的火爆纪录。舞台上,神出鬼没的魅影和清丽可人的克里斯汀,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