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央戏剧学院召开2014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中央戏剧学院2014年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于12月11日在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召开,学院向与会媒体全面介绍了2014年招生工作的新变化。

  2014年,中央戏剧学院本、专科计划招生595人,其中本科495人,高职(专科)100人。表演系话剧影视表演本科专业方向继续保持50名招生人数不变。与往年相比,学院逐年缩小高职(专科)办学规模,完善本科专业结构体系。

  继音乐剧系、京剧系、歌剧系之后,中央戏剧学院于2013年9月成立舞剧系,开创国内先河。舞剧系师资队伍由一批具有高专业水准、创新精神和较强专业实践能力的优秀中青年舞剧教师组成,具有丰富的舞剧表演艺术实践经验、较高的舞剧创作素质和一定深度的舞剧理论修养。

  2014年,中央戏剧学院新成立的舞剧系招收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学生25名。该专业方向学生系中央戏剧学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招生、共同培养,学生毕业时采取双向选择、择优录用的原则。舞剧系充分借鉴欧洲舞剧教育的经验,以培养舞剧表演专业人才为首要任务,致力于对舞剧表演艺术形式的丰富和完善。遵循舞剧表演艺术教育规律,舞剧表演专业方向实行五年制教育。

  2014年,中央戏剧学院新开设的戏剧教育、演艺影像设计专业方向开始招生。其中,导演系的戏剧教育专业方向招收学生25名。该专业方向着眼于促进我国基础戏剧艺术教育发展,培养具有较高文化艺术修养、基本掌握戏剧创作理论与技能、能从事中学戏剧教育工作并组织校园演剧活动、具有从事大学戏剧教育并组织演剧活动潜质的人才。在课程设置上注重艺术实践与理论学习并重,注重学生潜质的挖掘与培养。

  演艺影像设计专业方向前身为舞台美术系于2003年开设的电脑美术设计专业方向。该专业致力于培养舞台演出多媒体影像创作及制作人才、从事相关数字媒体创作的艺术人才。教学中强调技术与艺术创作的一体化,注重科技与艺术的结合,培养创意人才的综合素质;注重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综合素质培养,特别是数字化综合能力培养。2014年舞台美术系演艺影像设计专业方向招收学生18名。

  为更好地选拔实践性创新人才,2014年,中央戏剧学院对部分专业的专业考试内容、录取原则、录取名额分配等方面进行了调整。其中,戏剧文学系戏剧史论与批评,音乐剧系音乐剧表演,京剧系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戏剧管理系演出制作,电影电视系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方向调整了专业考试内容;戏剧文学系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专业,电影电视系影视制片专业方向修订了录取原则;京剧系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歌剧系歌剧表演专业方向以生源实际能力情况调整录取名额分配。各专业方向招生计划数和考试内容详见《中央戏剧学院2014年本、专科招生简章》。

  中央戏剧学院2014年专业考试设江苏南京、四川成都2个外地考点,话剧影视表演、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歌剧表演、舞剧表演、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戏剧史论与批评8个专业方向在外地考点招生。其中,京剧表演、京剧音乐伴奏专业方向只在江苏南京设点。外地考点考试时间为2014年1月10日至1月12日(根据报名人数调整结束时间)。北京考点充分利用东城校区、昌平校区的优势条件,戏剧文学系戏剧创作、电视剧创作、戏剧史论与批评3个专业方向一试将率先在昌平校区进行。

  中央戏剧学院的招考工作2014年继续实行网上报名方式,不设现场确认环节。考生可以通过招生网站(https://zhaosheng.zhongxi.cn/)进行报名、缴费及选择考试时间,报名时间为2013年12月15日至12月31日,此时间段也将成为我院今后专业考试报名常规报名时间段。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1/n391641376.shtml report 2891 搜狐娱乐讯中央戏剧学院2014年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于12月11日在中央戏剧学院东城校区召开,学院向与会媒体全面介绍了2014年招生工作的新变化。2014年,中央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