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超级笑星》王晓赵本山一笑泯恩仇 二人转会有

来源:京华时报
《超级笑星》发布会 

  京华时报讯 12月5日,国内首档喜剧真人秀节目《超级笑星》在安徽卫视开播,观众笑满全场,节目赢得不俗的口碑。但选手中草根偏少、表演形式缺乏二人转等也引来不少质疑。节目总导演、曾任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的王晓昨天接受专访时表示,语言类真人秀的特点让完全没有经验的草根在选拔中不占优势。对于缺乏二人转作品,王晓说,节目组与赵本山无个人恩怨,并不排斥这门艺术,只是部分作品得改造后再上荧屏。

  ◎争议 掐架疑人为制造

  ◎回应 门类不同致冲突

  在赛制上,《超级笑星》创新地借鉴了体育比赛的方式,分上下半场,由三位裁判员和两位主裁判共同执法。总导演王晓表示,如此设置是为追求独特性,“刚开始还想弄成世界杯的赛制,后来发现不行,因为到后面人越来越少,玩不起来”。用体育赛事的模式包装娱乐节目,王晓认为可以减少铺垫,更容易让观众进入节目的氛围。

  对于裁判人选,王晓表示节目组经过了深思熟虑,一是要满足南北方的搭配,二是兼顾洋笑星和相声、小品、滑稽剧的演员。“除了大山是外国人,大兵、赵世林是南方人,杨议和蔡明是北方人,南北基本是平衡的。我们不是办相声或小品大赛,没有专找哪一类评委,而是希望评委阵容综合、多元。”

  首期节目中,裁判员互相掐架,让现场火药味十足。比如蔡明就门派之争与杨议、大兵、赵世林起冲突,当场发飙,杨议与赵世林的斗嘴更是从没停过。有观众质疑这些冲突是节目组设定的规定动作。王晓否认称,这些都是评委间产生的自然效果,“不是人为制造的冲突,选这样不同门类的人,加上南北对喜剧理解的不同,自然就会有观点的碰撞”。

  ◎争议 缺少真正的草根素人

  ◎回应 专业选手会更有优势

  首期节目中,不少选手是专业的喜剧演员,真正的草根素人较少。王晓表示这是由节目性质决定的,草根很难走远。

  “跟专业演员相比,草根也许可以说一个笑话逗人笑,但连贯起来表演就不好玩了。搞笑有他的特殊性,跟唱歌完全不一样。唱歌词是固定的,谁都行,但一个段子你说过一回,下回就不新鲜了,每次都得有新意,相比有经验的专业选手,草根现挂的能力和连贯表演的能力都会差一些。”

  王晓认为,草根表演的不可控因素太多,“语言类节目说错一句话或开错一个玩笑,就会变得低俗,经过训练的人,至少知道规矩,有个度。所以我们海选时虽然也有大量的草根选手,但跟训练过的人一比,就不行了,这是由这个行当的特殊性决定的”。

  王晓透露,后面的节目中陆续会有一些小有名气的喜剧笑星作为选手亮相,他并不认为这对别的选手不公平,“对观众而言,不管你有名没名,好不好笑才最重要。你讲的段子不好笑,观众们一样不给掌声”。

  ◎争议 因个人恩怨毙二人转

  ◎回应 误会已消后续会登场

  作为一个重要的喜剧门类,二人转的作品并没有出现在首期《超级笑星》中。不少观众质疑,因为王晓在担任央视文艺中心副主任及央视喜剧小品大赛总导演期间,曾与赵本山有过节,因而封杀了二人转作品。据了解,2004年,在首届CCTV喜剧小品大赛颁奖晚会上,赵本山的徒弟在演小品时,其中的二人转唱段“格调不高”被紧急叫停,惹得赵本山在直播中当场发飙。

  谈及此事,王晓笑言那是个误会,“我跟赵本山早就一笑泯恩仇了。我跟他本人关系还是很好,见面也是哥长哥短的,并没有外界传的跟他有心结”。

  王晓透露,后续的节目中肯定能看到二人转作品,“但不是原生态的呈现,是经过改造的”。

  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录制第二期节目时,有一对二人转选手“飞天组合”表演改编版的“智取威虎山”,但当女选手表演不对时,男选手用空的塑料瓶猛打她的头部,还屡次将其推倒在地上,这样暴力的元素遭到裁判员们的集体抨击。蔡明批评:“你们的节目,我看着十分不舒服,心里一揪一揪地难受,能不能别这么暴力?”脾气温和的王晶也按捺不住,“在戏中被打的才是主角,但是你们在节目中这样打女人,一点也不好笑,我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王晓表示,这就是二人转必须改造才能上节目的原因,“二人转有它的草根性,我不会排斥它,但如果太纯粹,观众那儿就通不过,所以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改造它,要么把它小品化,要么规定一个主题,不要跑题”。

yule.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1/n391620796.shtml report 2641 《超级笑星》发布会 京华时报讯12月5日,国内首档喜剧真人秀节目《超级笑星》在安徽卫视开播,观众笑满全场,节目赢得不俗的口碑。但选手中草根偏少、表演形
(责任编辑:孟祥菊) 原标题:《超级笑星》一笑泯恩仇二人转会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