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赢在中国》总决赛 李静逆袭金融圈夺冠热争议

来源:搜狐娱乐
美女主持李静 

  搜狐娱乐讯 号称中国“身价最贵”的真人秀节目《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于本周一晚播出了阵容空前豪华的总决赛之争。在柳传志、马云、冯仑、任志强、张醒生这些业界大佬的鼎力助阵下,李静、姚劲波、蔡明,上演了紧张刺激的“三强争霸”, 在最后的现场拍卖环节,李静最终以压倒性优势大胜姚劲波,进而成为总冠军。本期节目播出后,网上热议不断,这一结果被称为“娱乐明星在金融圈的逆袭”,而且在关键比赛环节,大量声音认为设置不公平。对纷起的争论和质疑,记者对节目制片人王利芬、选手李静和姚劲波等,进行了一番深入采访。

  评委观众投票反差大 柳传志“偏心”导致李静最终占优?

  在《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的12位选手中,名气最大的莫过于知名娱乐节目主持人、乐蜂网掌门人李静。但在节目中,柳传志却表示不知李静是艺人,问她:“我看他们都说你是明星,你是什么明星?唱歌的还是跳舞的?”李静笑着自嘲道:“我只是个过气明星,当红企业家。”随后,李静又问柳传志:“您会投票给我吗?我猜您不会投,因为决赛就我一个女的,您会担心别人说闲话吧!”柳传志却说:“没关系,到了我这个年纪,早就已经修炼到男女不分了。”马云接过话打趣:“我就算到了九十岁,也还是要分的。”

  尽管柳传志和李静在节目中最初的这番对话,让李静多少显得有点尴尬。但李静在最后时刻的“翻盘取胜”,和柳传志的“偏心”不无关系。在总决赛第一轮比拼PK掉蔡明后,李静在第二轮的现场拍卖油画环节,生动发挥了她作为一个演播室主持人的把控和动情,并调动起了柳传志和马云两位先后了此起彼伏的竞拍环节——而“不公平”的是,先于李静拍卖的姚劲波,不管如何用煽情或激将法,这两位大佬都是按兵不动。

  在此后的投票环节,李静在评委那里获得了压倒性的票数,但现场观众的评判结果却大不相同——部分观众区里,给姚劲波的投票甚至要多于李静。作为一场比赛,最后的结果自然要根据先前的设置而定:谁拍卖的价格高,谁就取胜。但一名自媒体人的发言颇具代表性:“这场胜利,只能说李静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因为拍卖的拐点,在于柳传志和马云先生选择参与了李静的拍卖,才调动了现场热烈的气氛。”对此争议,两位大佬没有否认,“一般来说,高潮都是出现在最后的环节,所以李静的确比劲波更有天时地利人和。”

  冠亚军心心相惜 姚劲波表示败给李静输得心服口服

  这算不算娱乐明星在金融圈的一个逆袭呢?被问及这一问题时,李静似乎并不乐意大家称呼她是“娱乐明星”,“我不是娱乐圈的,也还没进金融圈,我是一个传媒人。不过通过这个节目,我准备跟企业家交上朋友了,蔡明已经要和我联合投资一些新的项目了。”

  对于自己在《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的夺冠,李静称“这其实只是发挥了我的强项而已,所以我觉得冠军只是代表12个人的一个结果,其他的什么都不代表。”

  如果这场油画拍卖不是在演播室完成,结果会不会发生不同?对这样的质疑,李静有不同的意见,“大家忽略了总决赛的第一轮,在菜市场买东西也不是我们大家的强项,12期节目做下来,每一集其实都是挑战。对我帮助最大的一定不是夺得冠军的这个晚上,这个节目其实就像一面镜子,因为没有任何人说你的缺点和优点的时候,你会如此关注和认可。12个人反射出来的很多特点和我极其相像,我以前对很多商业的人有误解,觉得他们狡诈、爱钱,但录制结束后,我不能说我喜欢所有的选手,但几乎90%的选手我都会用‘爱’这个词。”

  表现出色却败给了李静,屈居亚军的姚劲波,对环节设置有没有异议呢?毕竟这个项目是李静的擅长,对大多数企业家来说都是不擅长的。接受采访时,他连连否认道,“不是这样。这个东西,我是感触最深的,在做商业的时候,拼的是综合实力。这个社会就是这样,你有这方面的才能,就是比没有这方面才能的人要强。李静卖化妆品,她就可以比不懂媒体的人卖的要好,对吧?这就是商业,有各种项目的较量,我输得心服口服。因为我确实不擅长。”而对于姚劲波的表现,李静也点赞道,“他主持拍卖的时候多幽默啊!我见过很多的男主持,主持的时候人都想睡过去,劲波真的很精彩。”

  冠军只是程序结果 王利芬称在商业上其实最看好姚劲波

  说到比赛的项目设置,身为制片人的王利芬最有发言权。对于观众热议的冠亚军纷争,王利芬认为,“这个冠军啊,是替12个人得的,只是程序走到这里的一个结果而已,至于是谁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从中间学习到执行商业任务的策略。”

  在王利芬看来,油画拍卖也融合了一个商业任务的全过程,“我们的12场任务,都不相同,它最重要的是为大家打造一个学习的空间。油画拍卖的项目目标,是看谁拍卖的钱更多,朝着这个方面组织的时候,也是一个商业任务,这就包括了目标的设定、资源的组合、策略的选取,然后自己的实时调度,这些都是相通的,所有的任务都可以这样分解。”虽然呼声很高的姚劲波没有得到冠军,但王利芬诚恳坦言:“12个选手,在商业上我最看好的其实就是姚劲波。尽管姚劲波没有得到冠军,我认为在做企业的这些选手里面,姚劲波是我最佩服的,真的!你看他在节目中,整个就是真性情的流露,真的就是稳、准、狠。很落地,没有一点虚的成分。”

  谈到对李静的评价时,她说,“李静在哪儿都特别快乐,谁跟她在一起都很舒服,虽然也有散漫、情绪化的时候,但真的很善良。”同样身为制片人,李静对王利芬对整个节目的精心付出,可谓钦佩有加,“我觉得这才是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真人秀,如果我做,估计是抗住12个boss的,王利芬老师才是最强悍的,我问她你哭过吗?她说没有。但是我猜她一定抓狂过。”呈现了无数精彩的《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落幕,很多观众已经开始关心下一季会何时再来,已经为这档节目操碎了心的王利芬笑着回应,“现在实在太累了,暂时都没有脑子再想下面的事情了。等时机合适的时候,应该还会和观众们见面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1/n391609753.shtml report 2958 美女主持李静 搜狐娱乐讯号称中国“身价最贵”的真人秀节目《赢在中国蓝天碧水间》,于本周一晚播出了阵容空前豪华的总决赛之争。在柳传志、马云、冯仑、任志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