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数民族曲艺展演举行 28个少数民族曲种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8日至10日,由中国文联、国家民委、中国曲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呼和浩特举行。期间,来自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西藏、云南、贵州、甘肃、吉林、湖北、湖南、福建、四川、河北等全国14个省、自治区的300余名少数民族曲艺工作者参演,包括蒙古族、朝鲜族、维吾尔族、哈尼族、土家族、彝族、傣族、壮族、苗族等18个少数民族,涵盖蒙古族好来宝、藏族折嘎、傣族章哈、壮族末伦、朝鲜族盘索里等28个少数民族曲种,共计134个曲艺节目。

  展演评出了节目奖、最佳创作奖、最佳表演奖、最佳新人奖等奖项。其中,《草原的祝福》等8个节目获节目奖一等奖;由敖日格乐作曲的《祈福》等5个节目获最佳创作奖;乌云桑、石达、玉旺囡3人获最佳表演奖;最佳新人奖由宝音朝克图、崔丽玲、徐晨3人获得。展演节目既有反映少数民族风俗风情的传统作品,也有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新创作品。

  展演期间,曲艺理论评论家、少数民族曲艺家和曲艺工作者还围绕“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少数民族曲艺事业繁荣发展”进行了座谈。中国曲协少数民族曲艺专业艺术委员会也同期成立,聘请中国曲协副主席、宁夏曲协名誉主席郭刚为主任,中国曲协副主席、山西省文联副主席、省曲协主席马小平为副主任。

  展演的开闭幕式简单而不失隆重、节俭而不失特色。12月8日举行的开幕式暨首场演出由内蒙古民族曲艺团作专场演出,集中展示蒙古族曲艺艺术精品; 12月10日举行的闭幕式上,简朴的颁奖仪式后,牛群、郭达、戴志诚、刘全和、刘全利等中国曲协文艺志愿服务团的艺术家与部分获奖艺术家同台献艺,和助演的曲艺名家、新秀一起,为呼和浩特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送欢笑”专场演出。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以及姜昆、董耀鹏、武翠英、白金祥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有关活动。

  作为中国文联、国家民委、中国曲协共同打造的一项重要文化品牌活动,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是我国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少数民族曲艺盛会,在繁荣少数民族曲艺创作、促进少数民族曲艺发展、弘扬少数民族曲艺艺术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演于1993年、2004年、 2007年、 2010年分别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广西南宁、宁夏银川、贵州贵阳成功举办4届。

   (文章来源:中国艺术报/作者:董大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1/n391609455.shtml report 1105 12月8日至10日,由中国文联、国家民委、中国曲协、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曲艺展演在呼和浩特举行。期间,来自内蒙古、新疆、广西、宁夏、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