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电影协会评出十佳影片 奥斯卡将发入围名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美电影协会评出十佳影片,奥斯卡将发入围名单 


  信息时报讯 国内电影贺岁档厮杀已经开始了,但参战的主力全都是国产电影,像刘德华的《风暴》、冯小刚的《私人定制》和成龙的《警察故事2013》等等。对于影迷而言,贺岁档没有进口强片的加入,口味相对单一;当然,银幕上看不到进口强片,但在大洋彼岸的好莱坞已进入颁奖季时间,不少极具奥斯卡竞争力的影片都已浮出水面,这些影片都可以列入必看片单了。

  随着洛杉矶、波士顿及纽约在线等影评人协会奖相继揭晓之后,昨日,美国电影学会(AFI)也公布了2013年年度十佳电影。由于美国电影学会兼具了学院和大众口味的选择,加之近几年美国电影学会的十佳影片选择,与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的提名名单近似度颇高,可以说美国电影学会算是奥斯卡比较靠谱的风向标之一。

  在今年的美国十佳电影中,像由克里斯蒂安-贝尔与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美国骗局》、杰昆-菲尼克斯与艾米-亚当斯主演的《她》,以及正在国内上映的3D太空片《地心引力》等均获不同影评人协会选为年度最佳影片。而奥斯卡金像奖将于明年1月16日公布入围名单。温金良

  AFI年度十佳电影

  《美国骗局》 (American Hustle)

  烂番茄新鲜指数:96%

  Metacritic媒体评分:83

  将于圣诞节上映的《美国骗局》最近口碑看涨,在烂番茄网站新鲜指数飙升至强悍的96%,但在Metacritic媒体评分仅为83分,不算很突出。这部由发福的“蝙蝠侠”克里斯蒂安-贝尔和《饥饿游戏2》女主角詹妮弗-劳伦斯主演的影片,创作灵感来自上世纪70年代美国FBI极受争议的“钓鱼执法”真实案件,饰演人妻的詹妮弗-劳伦斯的超龄演出颇受好评。

  《为奴十二年》 (12 Years a Slave)

  烂番茄新鲜指数:96%

  Metacritic媒体评分:97

  这部根据影片主人公所罗门-诺萨普所著的同名自传改编而成的影片,目前被视为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大热门之一。黑人主角所罗门历经长达12年的奴隶人生,他始终没忘记渴望自由的心、渴求重返自由的人生,这种追求自由和平等的主题向来是最受奥斯卡宠爱的旋律。

  《菲利普船长》 (Captain Phillips)

  烂番茄新鲜指数:95%

  Metacritic媒体评分:83

  汤姆-汉克斯挑片的眼光向来是有保证的,这部根据索马里海盗题材改编的电影最大的亮点当然是汤姆-汉克斯的演技。

  当然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的处理手法也值得称道,既没有“脸谱化”索马里海盗,也没有“英雄化”菲利普船长。

  《弗鲁特维尔车站》 (Fruitvale Station)

  烂番茄新鲜指数:95%

  Metacritic媒体评分:85

  这部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影片,通过一天之内的发生的故事,探讨警察公权力是否滥用的社会话题。手无寸铁的22岁男子奥斯卡,在除夕夜搭乘地铁时,因一起误会冲突事件,意外遭受警察射杀。除了事件本身的震撼性之外,影片对于亲情与爱情的细腻描述,亦令人动容。

  《她》 (Her)

  烂番茄新鲜指数:94%

  Metacritic媒体评分:95

  人能与机器人谈恋爱吗?这正是斯派克-琼斯执导的这部影片的中心主题,乔昆-菲尼克斯主演的男主角刚结束一段令人心碎的爱情,他与斯嘉丽-约翰逊化身的女机器人交流最终演变成一场爱情。在感受人与机器人的不寻常爱情之余,也能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困局。

  《地心引力》 (Gravity)

  烂番茄新鲜指数:97%

  Metacritic媒体评分:96

  对于这部正在国内上映的影片而言,有心去看的赶紧去看,要看视觉效果的首选IMAX 3D,影片的深度也能满足那些想借看片来探讨和发掘生命意义的观众。

  《醉乡民谣》 (Inside Llewyn Davis)

  烂番茄新鲜指数:95%

  Metacritic媒体评分:94

  荣获2013年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大奖。柯恩兄弟执导1960年代纽约的民俗音乐剧,影片讲述出身在纽约皇后区的民谣歌手勒维恩-戴维斯,在上世纪六十年代民谣音乐全盛期时奋斗的故事。

  《内布拉斯加》 (Nebraska)

  烂番茄新鲜指数:91%

  Metacritic媒体评分:85

  影片男主角凭这部片获得今年戛纳影帝,也是凭《杯酒人生》和《后裔》两次拿到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的导演兼编剧亚历山大-佩恩的最新作品。如同导演过去的作品,影片也是以家庭亲情为主轴,酒鬼父亲与儿子化解心结的过程既觉心酸又不乏温情。

  《大梦想家》 (Saving Mr. Banks)

  烂番茄新鲜指数:89%

  Metacritic媒体评分:69

  影片改编自迪士尼史上真人真事,叙述当年迪士尼拍摄《欢乐满人间》的秘辛往事。当年,性格迥异的沃尔特-迪士尼与《欢乐满人间》原著作者崔佛斯女士观念多有不同,几番周拍才拍成了《欢乐满人间》这部名片,影片以“大梦想家”来取名,除了赞扬沃尔特-迪士尼之外,原著作者崔佛斯女士也功不可没。

  《华尔街之狼》 (The Wolf of Wall Street)

  烂番茄新鲜指数:无

  Metacritic媒体评分:无

  这是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和男主角莱昂纳多-迪卡里普欧第4度冲击奥斯卡。对于斯科塞斯来说,早前的《无间道风云》已帮他拿到了奥斯卡最佳导演,但对于莱昂纳多而言,奥斯卡影帝仍是一个梦想,想必斯科塞斯一心想帮他完成这个梦想。只不过,讲述华尔街鲜为人知的世界的这部影片在今年奥斯卡成算不大。

  链接

  凯特-布兰切特跑出

  成为影后最大热门

  信息时报讯 近来,美国各大影评人协会奖纷纷公布得奖名单,但最佳影片方面,暂未有出现一片独大的局面,桑德拉-布洛克主演的《地心引力》与《她》并列成为洛杉矶影评人协会的最佳影片,而波士顿和纽约影评人协会则将最佳影片颁给了《为奴十二年》。

  虽然最佳影片未见一片独大,但影后领跑者仍然可见,澳大利亚女星凯特-布兰切特便凭《蓝色茉莉》的精彩演出,获得洛杉矶、纽约和波士顿三个影评人协会一致好评,同时颁发最佳女主角奖。而在北京时间昨日颁出的华盛顿影评人协会奖中,凯特-布兰切特也是最佳女主角的得主。

yule.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2/11/content_2479181.htm report 3812 美电影协会评出十佳影片,奥斯卡将发入围名单信息时报讯国内电影贺岁档厮杀已经开始了,但参战的主力全都是国产电影,像刘德华的《风暴》、冯小刚的《私人定制》和成龙的《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美电影协会评出十佳影片 奥斯卡将发入围名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