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台世界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翀《地雷战2.0》东京国际剧场艺术节折桂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地雷战2.0》在东京的演出是其世界首演。青木司摄
《地雷战2.0》在东京的演出是其世界首演。青木司摄


  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东京国际剧场艺术节(Festival/Tokyo)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北京的青年戏剧导演王翀率领他的薪传实验剧团,以作品《地雷战2.0》在竞赛单元脱颖而出,荣膺艺术节大奖。

  今年的东京国际剧场艺术节一共收到137个报名作品,最终,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中国和中国台湾的9部作品顺利入围到竞赛单元。王翀导演的《地雷战2.0》就在其列。记者了解到,该剧是王翀的最新创作,此番在东京的演出也是世界首演。该剧将于12月20日、21日在杭州木马剧场进行中国首演,明年有望展开世界巡演。

  去年,王翀连推多部“新浪潮戏剧”,《雷雨2.0》、《一镜一生易卜生》等作品以现场的实时影像融入戏剧,建立了自己的剧场语言。而此次的《地雷战2.0》却另辟蹊径,没有将影像作为表达手段。作品部分取材自1962年的黑白抗日电影《地雷战》,6位演员使用40个手持喇叭,在观众面前表演、录音、回放,以游戏感的声音和肢体表现战争的场面,现场时常笑声一片。除了老电影的台词外,《地雷战2.0》还以顾城、姜戎、裕仁天皇、荣格和尼采的作品进行文本的拼贴,以及有关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材料,以庞杂的角度剖析人、武器、战争三者间的关系。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1/n391602044.shtml report 947 《地雷战2.0》在东京的演出是其世界首演。青木司摄为期一个月的第六届东京国际剧场艺术节(Festival/Tokyo)日前落下帷幕。来自北京的青年戏剧导演王翀率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