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徐帆19年后再演“阮玲玉” 再度牵手濮存昕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徐帆和濮存昕昨日出席发布会。郭延冰摄
徐帆和濮存昕昨日出席发布会。郭延冰摄

徐帆1994年版剧照。
徐帆1994年版剧照。


  1994年,由林兆华、任鸣执导,刘锦云编剧的话剧《阮玲玉》首演。徐帆在剧中塑造的“阮玲玉”为北京人艺舞台留下了一个光彩照人的女性形象。19年后,人艺决定复排该剧,昨日举行了媒体见面会。此番徐帆仍出演“阮玲玉”一角,濮存昕当年扮演的是阮玲玉事业上的引路人“穆天培”,这次他的角色是大茶商“唐文山”,将再度与徐帆同台对戏。新版《阮玲玉》将于12月25日至1月12日登陆首都剧场。

  再现阮玲玉凄美一生

  《阮玲玉》一剧故事围绕上世纪三十年代红透半边天的电影明星阮玲玉的生活和爱情展开。阮玲玉生命中的三位男性成为支撑全剧的主干。此次复排,人艺仍然排出了不输94版的演出阵容。濮存昕接棒谭宗尧,出演大茶商“唐文山”,而濮存昕当年的角色“穆天培”则由演员孙星担任。94版中杨立新饰演的“张四达”,由人艺青年演员苗驰接演。

  作为剧作家刘锦云继《狗儿爷涅槃》后的又一力作,《阮玲玉》沿袭了《狗儿爷涅槃》中时空自由转换的剧作技法。刘锦云以诗化的语言和“戏中戏”的结构,再现了阮玲玉短暂、凄美的一生。该剧在国内曾拿下多个大奖。

  表演曾获于是之肯定

  1994年首版《阮玲玉》由徐帆、谭宗尧、杨立新、濮存昕、梁冠华、岳秀清、吴刚等人艺演员联袂演出。徐帆当年饰演的“阮玲玉”更获得表演大师于是之的肯定。编剧刘锦云对徐帆也是称赞有加,称其“每一个细小的动作都经过精心设计,而又以‘漫不经心’出之”。但徐帆本人表示,在看过当年演出的录像后,她认为当时的表演还是“太戏剧化”,此次她将以更为自然的方式来诠释这一经典角色。

  ■ 对话

  “以前的表演有点可怕”

  新京报:这次演《阮玲玉》有去看以前的录像吗?表演会有怎样的调整?

  徐帆:会有很大的调整。我看了DVD,看到以前的表演,觉得有点可怕。之前我很年轻,对表演的理解也比较浅层。现在随着电影电视的演出多了以后,我希望在表演上别太戏剧化,尽量做到跟现在观众的欣赏力是同步的。演戏毕竟是要让大家相信,所以要真实。这次可以说是从终点又回到了起点。

  新京报:当初演《阮玲玉》时你还年轻,对演艺圈名利场的感受可能不那么深。现在成名以后再演这个角色,会带入自己的经历吗?

  徐帆:或多或少会有,毕竟是我在演,我不可能像一张白纸,像二十年前那样去重新画。某些时候也会有些感触,比如不管是从前还是现在,舆论永远存在。以前年轻,可能没经历过那些,我会跟观众一样,不知道她为什么自杀。我带着很多问题去演,甚至是带着疑惑和批判,让自己处于矛盾中。慢慢地随着年龄和经历的增长,这些东西都想得明白了,也比以前平和,不那么使劲儿,可能给大家想象的空间更大一些。你看一个人特别强调什么东西的时候,那东西反而没有太多力量。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11/n391601766.shtml report 2083 徐帆和濮存昕昨日出席发布会。郭延冰摄徐帆1994年版剧照。1994年,由林兆华、任鸣执导,刘锦云编剧的话剧《阮玲玉》首演。徐帆在剧中塑造的“阮玲玉”为北京人艺舞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