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功夫诗-九卷》落户洛阳 告别北京绝版演出

来源:搜狐娱乐
《功夫诗-九卷》资料图
《功夫诗-九卷》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中国首部国学修行剧《功夫诗•九卷》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剧目。从2008年6月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的首演后,历经了“修行之旅-灵魂之旅-彩虹之旅”三个全球巡演阶段,足迹遍布中国各主要城市以及美国、澳大利亚、瑞士、比利时、格鲁吉亚、以色列、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所到之处,深受当地主流观众的欢迎和热捧。

  在欧罗巴利亚艺术节、以色列国际艺术节和第比利斯国际戏剧节上,《功夫诗•九卷》更被称为赐福地球人类的“中国圣剧”。从不颁发任何奖项的“以色列国际艺术节”还破例为《功夫诗•九卷》颁发“最佳剧目”奖杯。

  为让这部赐福人类的“中国圣剧”能够有自己的固定驻演场地,保利演艺选在人类四大圣城之一的中国洛阳,为《功夫诗•九卷》再投巨资,专门打造了中国首家国学剧院。

  从2014年4月1日起,中国首部国学修行剧《功夫诗•九卷》将正式落户中国首家国学剧院。《功夫诗•九卷》将以百老汇模式在国学剧院连续驻演15年,总共6000场。它不仅将填补洛阳夜间旅游消费的空白,更将填补中国国学驻场演出的空白。

  此次演出将是《功夫诗•九卷》在北京的最后演出。它将是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向首都观众做出的特别奉献!

  全球唯一艺术功夫剧

  《功夫诗•九卷》不是展示中国功夫,而是将中国功夫演化成诗一般的形体艺术,旨在将攻击性转化成创造性。它以全新的舞台语汇和自成体系的表现手法,融合中国国学精髓及禅学思想表达人类修行文化,让观众在舒放的意境空间里得到意想不到的禅机和感悟。它是迄今为止全球功夫舞台表现方面最纯粹、最艺术、最文化的高端功夫诗剧。

  在《功夫诗•九卷》中,《净、经、勤、灵、听、形、倾、定、境》九部启示性的诗卷徐徐展开,它用诗化后的功夫形体诠释儒释道思想精髓,用创新及美妙的舞台艺术诠释国学,用禅意后的演出意境愿浮躁众生欢喜修行,用幕间串词为观众息心静虑,用艺术化的功夫语汇主张将攻击性转换成创作性,用纯粹的艺术展现取代好勇斗狠的功夫表演,用功夫最原始的语言、最浪漫的表现,钩织出一部创意匪夷所思、包装简约独特、表演语汇新奇、意境禅思踊跃、观演息心静虑、观后抒放饱满的崭新功夫诗剧。极端艺术和诗化的新功夫形体,通过总共九卷的各种引人入胜的变化,仿佛将中国人的传统思想和价值基因,幻化成缕缕新鲜有机的空气,让观众在自由呼吸中不知不觉地得到享受。它直达心底,深吻灵魂,排忧除躁,吐故纳新。它让人:内心强大,乐活乐施。生欢喜心,行菩提愿。

  精英主创团队

  总顾问:钟阿城

  享誉世界的中国文化艺术大师。著名作家,文化学者,集艺术大成者。

  代表作品:中篇小说《棋王》、《孩子王》、《树王》、《车王》;

  短篇小说集《遍地风流》;

  散文作品集《威尼斯日记》、《常识与通识》、《闲话闲说》等。

  修行顾问:本焕宗师(已故)

  中国著名佛门泰斗。南禅临济宗第44代传人。前中国佛教协会咨询委员会主席。曾任广州光孝寺、深圳弘法寺、南雄莲开净寺、韶关丹霞山别传寺、南雄大雄禅寺、武汉新洲报恩寺、浠水县斗方寺、湖北黄梅县四祖寺等寺庙的方丈主持。

  本焕宗师于100岁时开始加持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102岁时亲自为《功夫诗•九卷》题写“欢喜修行”偈语。

  2012年4月2日本焕宗师在深圳弘法寺圆寂,世寿106岁。2012年5月3日,本焕宗师圆寂四周之际,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在北京保利剧院免费公演了《功夫诗•九卷》,以纪念和缅怀本焕宗师的恩德。

  总编导:刘震

  形体大师 著名舞蹈家 国家一级演员

  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民族舞系

  代表性演出作品:舞剧《大梦敦煌》、《阿炳》、《藏羚羊》等。

  荣获第四届“桃李杯”舞蹈比赛古典舞青年组第一名,全国舞剧调演优秀表演奖,“文华”表演奖,第四届全国舞蹈比赛古典舞一等奖以及第十届白俄罗斯国际现代舞大赛表演大奖。

  主要编导作品:大型舞蹈诗《楚水巴山》(获中国文化奖特别奖)

  功勋演出团体

  中国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China Poly KungFu-Star Performing Group)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北京保利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旗下专门以中国功夫的艺术创新为己任的演出团体(官方网站:www.polykungfu.com ),享誉海内外。

  成立10年以来,中国保利功夫明星表演团始终代表着中国功夫舞台艺术创作的最高成就,一直致力于将中国功夫与中国文化进行全新的舞台包装,并由此传播中国哲学和传统价值观,被誉为中国舞台功夫艺术领域的“梦之队”。其经典剧目《功夫诗•九卷》代表着全球舞台功夫艺术的最高成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74481.shtml report 2724 《功夫诗-九卷》资料图搜狐娱乐讯 中国首部国学修行剧《功夫诗•九卷》是国家文化出口重点剧目。从2008年6月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的首演后,历经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