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歌争霸-2013中国国际民歌大会 > 民歌争霸-新闻资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黑楠坐镇民歌争霸再曝犀利语:你唱歌像漂移

来源:搜狐娱乐
评委黑楠
评委黑楠

  搜狐娱乐讯 昔日毒舌评委黑楠坐镇CCTV发现之旅全程纪录的民歌争霸天隆•三千海广西站,言语依旧犀利,金句频出,不时还耍个小萌,让现场观众看得过瘾,也使得选手在“犀利”中有所收获。CCTV发现之旅频道提供的民歌争霸的舞台,挂起了一股民歌风暴,它深入挖掘民歌文化,为百姓提供了平台去实现民歌中国梦。据悉12月民歌争霸将走进福建。

  频爆金句:刚才演唱就是一锅粥

  12月7日,“歌海”广西,民歌争霸天隆•三千海广西站群音会举行,在独立音乐制作人黑楠等坐镇监督下,漓江天空组合、芼呢组合、杨华三组选手成为三甲,并将在2014年代表广西登上更大的民歌舞台。

  昔日的毒舌评委黑楠不改犀利本色,对于选手的点评往往一针见血,成为现场一大亮点。在点评芼呢组合壮语演唱时,黑楠说“你们歌词里有一句‘累的呀’反复唱,怪不得要坐着演唱。”这看似无厘头的点评其实是有寓意的,他告诉选手歌曲在演唱的时候第一句要到位,为后面的演唱做好支撑。

  有的选手演唱中声音有些不稳,黑楠老师向选手发问,“你会开车吗?你会漂移吗?”然后又问选手,“你会煮粥吗?”选手顺杆爬回答了问题,没想到掉到了他的陷阱里,“你唱歌就是在漂移,刚才的演唱就是一锅粥。”

  当天的比赛分为两轮,第一轮晋级后才能演唱第二轮的歌曲。有选手将拿手的曲目放在第二轮演唱,他又吐槽,“有些人喜欢把好吃的放在最后,但就怕你等不到最后了。”

  犀利本色之外展现爱才之心

  黑楠作为专业音乐人,爱才惜才的一面尽显,让人们了解到他不一样的侧面。选手王吉超和査干苏力德都因选歌失误问题,没有达到预期,前者是山东小伙演唱壮语歌曲;后者是擅长呼麦和长调的蒙古小伙飙起了藏族歌曲的高音。黑楠很痛心,告诫选手要了解自己擅长的,“所有良好的开始,都是从了解自己开始的。”他甚至不惜给这些表现失误的选手创造再露一手的机会。

  不过这些金句也都是良药苦口,不少选手在“被黑”以后表示十分受益。黑楠在碰到好的选手时也不吝惜赞美之词。漓江天空组合民歌新唱的形式让黑楠大为赞赏,他鼓励他们说,“把传承的东西留住,改编得很好,继续加油!”选手杨华在两轮比赛中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也是黑楠将自己手中最后一个广西站三甲名额给了她,黑楠总结她是创意美、仪态美、歌声美“三美”集于一身的不可多得的歌唱人才。

  思考:原生态音乐可改编不可乱改

  在选手比赛的过程中,一个话题被评委多次讨论,那就是原生态民歌如何传承。原生态组合密彩组合在第一轮演唱中让黑楠惊喜不已,评价者三位小姑娘是“纯天然、无公害”的演唱,但第二轮中她们又拿出类似的演唱时,黑楠开始思考了:原生态的音乐到底如何展现,如何传承,“我建议你们可以更丰富自己的演唱形式,不一定要改编,这样才能在更大的舞台上走得更远。”

  当日另一位评委覃乃军就说,广西有‘歌海’之称,有两三千种民歌,但是现在没有在人们心中形成普遍的概念,一唱就让人知道是广西的原生态,只有一首《刘三姐》。

  黑楠老师谈了更多原生态是否应该改编的问题,“现在有些人很反感改编,是因为有一些改编是乱改。”他认为目前我们应该做的是发掘和整理原生态音乐的东西,而不是急功近利地基于改编来创造价值。

  民歌争霸将走进福建

  CCTV发现之旅频道全程纪录的民歌争霸比赛让黑楠也欣喜地看到,在如今到处是选秀节目的情况下还能找到这么好的选手,一是因为广西有好的民歌基础,在一个是民歌争霸的深度挖掘,这对于民歌的传承有很重要的意义。

  据悉,民歌争霸全程比赛将在CCTV发现之旅频道上呈现,广西站作为民歌争霸第四站已经完美收官,12月份民歌争霸将走进福建,听八闽大地上唱起热血沸腾的“爱拼才会赢”。作为一档深度挖掘民歌文化的平台,民歌争霸一路走来吸引了越来越多各行各业的人加入,真正成为一个完成民歌中国梦的舞台,在全国刮起了一场民歌风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57523.shtml report 2217 评委黑楠搜狐娱乐讯昔日毒舌评委黑楠坐镇CCTV发现之旅全程纪录的民歌争霸天隆•三千海广西站,言语依旧犀利,金句频出,不时还耍个小萌,让现场观众看得过瘾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