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媳妇故事层出不穷 《幸福媳妇成长记》脱颖而出

来源:搜狐娱乐
《幸福媳妇成长记》 剧照

  搜狐娱乐讯 从11月起,江苏卫视在2013年岁末打造幸福暖情季,电视剧季播的最后一部电视剧《幸福媳妇成长记》即将接档《爱闪亮》,在12月15日正式登陆。近年来“媳妇故事”层出不穷,有琼瑶式的《媳妇的眼泪》,有韩剧《媳妇的全盛时代》,海清主演的《媳妇的美好时代》更是将“媳妇故事”的大潮推上巅峰,在观众们已经快对“媳妇”审美疲劳的时候,《幸福媳妇成长记》到底如何才能脱颖而出呢?甘婷婷换上都市媳妇的外衣,又如何才能在这众多媳妇中“杀出重围“,获得观众的期待呢?

  更难做

  四个女人一台戏

  硝烟弥漫的婆媳战场我们已经快见怪不怪,婆婆抢儿子,媳妇抢丈夫,两个女人在家里家外四处点燃战火,徒留“夹板男”两边照应卖乖,“媳妇故事”大抵如此。而这回在《幸福媳妇成长记》中,打造过收视神话《回家的诱惑》的导演林添一为新晋媳妇甘婷婷准备了更难招架的大关,导演曾扬言:“绝不拍收视率第二的电视剧”,这部剧里“颠覆了家长里短的婆婆妈妈,从媳妇的角度看待各种家庭和外界关系,要展现新型的婆媳、姑嫂、前任这一大堆情感关系。”

  剧中,曾经出演《新水浒》中的“潘金莲”,参演《新亮剑》、《向着炮火前进》等战争题材电视剧的美女甘婷婷饰演贤惠媳妇叶筱羽,遭遇海归前任一气之下决定和丈夫“闪离”。以出演活泼可爱角色戴娇倩则饰演甘婷婷情敌,老公的前任女友徐倩倩,誓和甘婷婷死磕到底。而近期在《咱们结婚吧》中有精彩演出的老戏骨田岷则出演甘婷婷的前婆婆,是个老年版林黛玉,几十年养尊处优,活在自己幻想的世界里。此外,曾在张艺谋电影《金陵十三钗》中出演秦淮女的顾璇成为甘婷婷的前任小姑子,受过情伤的她特立独行,脾气古怪。四个性格各异的女人,因为或情敌或天敌的关系聚到一起,一场情感大战在所难免。

  更委屈

  天下最委屈的媳妇

  甘婷婷饰演的叶筱羽在重点中学任教,典型的80后都市奋斗女,乐观开朗,深受同事和学生喜爱,与丈夫林磊两年的婚姻生活又甜蜜幸福、羡煞旁人。然而叶筱羽的一切幸福都在丈夫前女友回国后被狠狠打碎,当感情收到磨练和挑战,她冲动急躁地成为了闪离一族。屋漏偏逢连夜雨,年轻时曾是剧团台柱且患上严重“公主病”的婆婆和三天两头闹辞职的空姐小姑也先后“驾到”,她们对筱羽的频繁找茬让仍沉浸在在与林磊“闪离”悲伤中的她猝不及防。

  和以往的媳妇不同,甘婷婷这次扮演的是一个已经“闪离”媳妇,对于任何矛盾本可以置身事外,但因为和前夫之间无法割舍的感情卷入了整个大家庭的情感漩涡,并且屡屡遭遇周围人的误会。在剧中,甘婷婷和前婆婆的争吵被邻居看做“不孝媳妇”;戴娇倩在婆婆住院的时候大献殷情,被病友以为小三才是真媳妇;小姑子顾璇处处留情,却让甘婷婷收到无数骚扰电话;好心帮婆婆报名社区艺术团,却让婆婆洋相尽出受到嘲笑。

  面对这样一个备受误解还要忍气吞声的角色,甘婷婷坦言这回她可不是个圣母心的柔弱玛丽苏,恰恰相反,“只要一见面就吵架、动手,骂完了还得接着打、相互扯衣服什么的,绝对是把吵架演到了极致”,“不过我这个角色特别无奈,经常受到误会,找不到诉苦的人,这个媳妇演起来太累了。”

  更智慧

  天敌也能变闺蜜

  在《幸福媳妇成长记》中,甘婷婷成为了史上“最难做”的媳妇,一人战三将,也升级为了“最委屈”的媳妇,对一波一波前赴后继的难关坚持到了最后,不过仅这两点还不足以概括全面升级的新晋媳妇叶筱羽同学。此次甘婷婷祭出大招——“天敌变闺蜜”,彻底成为这场女人战争的最后赢家。该剧导演林添一介绍说:“这也是《幸福媳妇成长记》的一大特点,以前的故事结局可能是婆婆降服媳妇,或者是婆婆最终妥协。而这部戏不存在谁向谁妥协的说法。”

  在剧中甘婷婷扮演的善良媳妇,在受尽误解之后依然坚持媳妇的本分,在婆婆和小姑子最为难的时候伸出援手,暗中帮助公公照顾婆婆,挺深帮小姑子摆脱牢狱之灾。媳妇、婆婆和小姑子化敌为友,成为了闺蜜。在这场战争中,叶筱羽用自己的真诚和智慧成为了最终的最大赢家,所以说,“天敌变闺蜜”才是女人战争中真正的制胜法宝。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2013收官大剧《幸福媳妇成长记》将于12月15日19:30开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57326.shtml report 3780 《幸福媳妇成长记》剧照搜狐娱乐讯从11月起,江苏卫视在2013年岁末打造幸福暖情季,电视剧季播的最后一部电视剧《幸福媳妇成长记》即将接档《爱闪亮》,在12月15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