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著名粤剧艺术家红线女辞世 粤剧界表示深感惋惜

来源:搜狐娱乐
著名粤剧艺术家红线女12月8日晚在广州病逝。这是红线女晚年登台表演照
著名粤剧艺术家红线女12月8日晚在广州病逝。这是红线女晚年登台表演照


  据红线女艺术中心消息,12月8日20时35分,著名粤剧艺术家红线女因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在广州病逝,享年89岁。红线女从艺70余年,毕生致力于振兴粤剧,并为之做出了卓越贡献。

  红线女出身戏曲世家,自幼学唱粤曲,以其独树一帜的红腔唱腔艺术和红派表演艺术蜚声海内外。红线女纯熟地运用粤语音韵规律,根据粤语多闭口字和喉音、鼻音,唱腔字多调促而少长腔的特点,充分发挥出咬字轻盈、过腔流畅、归韵清正的演唱技巧,行腔跌宕多姿,收音纯正,在余音袅袅中表达出真切的感情。

  在继承粤剧传统基础上,红线女吸收借鉴京剧、昆曲、话剧、歌剧等艺术,譬如把歌剧《蝴蝶夫人》等搬到粤剧中,不断实现粤剧革新发展。她曾参演八九十部电影作品,主演了百余部粤剧剧目,代表作有《搜书院》、《关汉卿》、《昭君出塞》、《一代天骄》、《山乡风云》等。

  12月8日23时,广东粤剧院发布微博称:“红线女老师的去世是广东粤剧界乃至全国文艺界的一大损失。”红线女走得突然,消息公布后,粤剧界表示震惊、惋惜、悲痛,不少后辈纷纷悼念。

(文章来源:中国文化报/作者: 刘茜)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48358.shtml report 939 著名粤剧艺术家红线女12月8日晚在广州病逝。这是红线女晚年登台表演照据红线女艺术中心消息,12月8日20时35分,著名粤剧艺术家红线女因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在广州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