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日刊电影奖揭晓 松田龙平真木阳子夺影帝后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第26届日刊体育电影大赏・石原裕次郎赏的各个奖项于12月9日揭晓,继报知体育赏后,《编舟》的松田龙平和《再见溪谷》的真木阳子再次双双夺得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奖。颁奖礼将于12月28日在东京都内某酒店举行。

真木阳子 

  真木阳子:大器晚成的影后

  真木在《再见溪谷》中饰演了一名与强奸了自己的男性生活在一起、心境极为复杂的角色。作为女优,2013年是她丰收的一年:出演的两部作品《再见溪谷》和《如父如子》分别获得莫斯科电影节评委特别奖、戛纳电影节评委奖:“这是我第一次拿到这个奖(日刊影后),之前在两个电影节上获奖就已经让我备受激励”。为扮演《再见溪谷》里强奸受害者,真木阅读了大量资料:“实际上,是不能理解强奸受害者的心情的。光是想靠近就很难。只有读资料。去书店、在网上找,最后找到了四本书。考虑她想说什么样的话,听怎样的音乐。看到新闻时,无论是什么案件都会迅速偏向受害者一方”。扮演的女主人公在强奸案后,结婚了,遭受到DV(家庭暴力),结果和过去的强奸自己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演完回忆DV的画面后,我一人回到了外景地的酒店,整个魂魄都仿佛被抽走了似的……。感觉到被角色侵蚀了,这样下去的话会很奇怪,太入戏了的缘故。慌乱时赶紧听平素最喜欢的木村KAERA的歌,提醒自己‘我不是案件的受害者’”。

  真木2008年和原是当演员的男友结婚,现在是4岁女孩的母亲:“周围有人和没人,是完全不同的”,她表示陷入角色时更能深切体会到平常身边人对自己的支持和关爱。

  超小颜、艳丽的表情、出色的身材比例,迄今真木多是演一些性感的角色,《再见溪谷》里也有出位的床戏。作为女优实现大飞跃,她也有新的梦想:想拍动作片:“能演像《Gloria》、《NIKITA》里这样的女性,作为主役感情外露奔放,被赞是杰作的话,就太棒了!”。真木在家排行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弟弟,因此她自嘲道:“我的脑袋肯定是男人。可以坦诚地和男生朋友们聊天,从不想自己要被保护,而是想去保护别人”,所以更让人期待能把其身上的“女汉子”一面发挥得更淋漓尽致的作品。

松田龙平 


  松田龙平:走和父亲一样的路

  这是30岁的松田第一次摘得日刊体育电影奖的最佳男主角。《编舟》里演绎了一个总是默默埋头苦干的辞典编辑。原是非常朴实的一个角色,却因为他的演技给人一种不可思议的魅力。出道至今,已经15个年头,松田成为日本电影界不可缺少的存在。对于原本只是心存敬畏的父亲——已故的著名演员松田优作的感情也徐徐发生了变化。总给人不太表露心底感情印象的松田跟记者说出了喜悦的话:“说实在的,很开心”。《编舟》中的主人公为质朴的工作奉献出全部,很害羞的个性。表情不变,感情也不会赤裸呈现出来,角色的难度可见一斑。松田说自己对演戏的体会,也在悄然变化:“以前对于演技,若导演说OK的话,我也就可以了。现在则觉得如果有疑问的话必须告诉导演。不想有后悔,演的话就要彻底豁出去。作为演员一定不能妥协的是塑造好角色、让故事的世界观成立”。

  以15岁的幼龄出道,被电影大师大岛渚提拔,在《御法度》里扮演了一位美少年剑士。之后以电影为中心进行艺能活动,凭借强烈的个性和存在感征服影迷。与对演戏有着执念的父亲优作截然不同,龙平气质平稳——给人是演戏天生素材之感。父亲在他还只有6岁的时候就已经往生,龙平坦白刚进这行时不想被喊作”二世演员“(沾父辈光的演员):“父亲的存在太强大了,想走和他完全相反的路。这样的我,如果父亲在生的话,肯定要被他打”。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后,他的想法发生改变:“距离父亲去世的年纪(39岁),我还有9年。结果我走了和她一样的路。从我6岁开始,就不能和他交流了,和眼睛看不见的父亲,通过演戏能与他交流,这很特别”。

  不是“优作的儿子”,而是作为“演员松田龙平”被大众认可,他表示会坚持戏剧这条路下去:“30岁。出道15年。明年是父亲去世25周年。重叠了很多时机。这个奖会成为我的力量。父亲也会为我感到高兴的”。

  附具体得奖名单:

  最佳影片:《编舟》(导演:石井裕也)

  最佳导演:是枝裕和(《如父如子》)

  最佳男主角:松田龙平(《编舟》)

  最佳女主角:真木阳子(《再见溪谷》)

  最佳男配角:Lily Franky(《如父如子》、《凶恶》)

  最佳女配角:伊藤兰(《少年H》)

  新人奖:黑木华(《草原的椅子》、《编舟》等)

  最佳海外影片:《lesmiserables》(发行:东宝东和)

  石原裕次郎奖:《少年H》(导演:降低旗康男)

  石原裕次郎新人奖:空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47787.shtml report 2860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第26届日刊体育电影大赏・石原裕次郎赏的各个奖项于12月9日揭晓,继报知体育赏后,《编舟》的松田龙平和《再见溪谷》的真木阳子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