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粤剧大师红线女与刘德华是“忘年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红线女生前照片。
红线女生前照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著名粤剧名伶红线女因心脏病突发,于8日晚8时40分在广州病逝,享年89岁。演员罗家英、汪明荃夫妇知道消息后立即通过微博寄托哀思。红线女与演艺界关系密切,不少后辈如刘德华、张学友都对她尊敬有加。

  与刘德华是“忘年交”

  红线女与演艺界关系密切,而且影响深远,不少后辈对她尊敬有加。2009年由红线女配音的粤剧动画《刁蛮公主戆驸马》在香港北角新光戏院举行首映,刘德华和张学友百忙中抽空出席支持。

  红线女曾透露差不多30年前就认识刘德华了。虽然与刘德华见面次数不多,但他是红线女在圈内结识的为数不多的好友之一。

  今年10月16日晚,刘德华举办演唱会,并专程邀请红线女观看演唱会,并以主办方留给他的包厢来招呼这位老朋友。当晚,刘德华一曲《我是中国人》让红线女备受感动,她竖起大拇指,“这首歌让我感觉华仔为人正派,富有爱国心,广州应该多几个像他这样的人。”一直对红线女很尊重的刘德华,当时还请红线女到他下榻的酒店共餐。

  张学友容祖儿视红线女为偶像

  另外,红线女对提拔后辈不遗余力,张学友、容祖儿等都视其为偶像。 1992年她与张学友参加《万千希望人间》晚宴中,两人合唱《搜书院》,她还大赞学友有粤剧天份,并传授一些造手及运气技巧。而容祖儿因拍摄《魂魄唔齐》时,专程到广州拜访红线女,请对方教粤剧窍门。其后红线女亦与容祖儿到安老院探访长者,二人亦师亦友。

  罗家英、汪明荃发悼文

  8日晚11点左右,广东省粤剧院官方微博发布了红线女去世的消息,消息中写道,“深切怀念著名粤剧艺术大师红线女。红线女老师的去世是广东粤剧界乃至全国文艺界的一大损失。”在微博发出一小时里,转发评论已达两千多次。

  粤剧演员、影视明星罗家英于8日晚发文悼念说:“红线女,女姐今晚8时40分走了,一代宗师离开了心爱的粤剧,女姐一路走好。永远怀念您。”

  汪明荃也发文表示:“万语千言,不能尽诉对您的怀念。”巧合地是,汪明荃8日晚参加《欢乐满东华》慈善演出表演的粤剧《穆桂英挂帅》(观剧),就是她1988年在北京向红线女求教的,当时红线女亲自一字一句录音教唱,令汪明荃十分感恩。汪明荃想起旧事,致哀道:“多谢您,一路走好!”

  业内缅怀

  广东粤剧院院长丁凡表示,红线女对艺术的要求一直很严格,她生前一直都说要出新戏。她要求大家一定要从基础做起,不要急功近利,随随便便找一部戏来演。“我们希望继续发扬红线女的精神,做好粤剧的传承发展和培养青年。红线女对港澳、乃至海外粤剧界都是一个重要的坐标,失去这么一位有名望和影响力的人物为粤剧奔走呼吁,实在是很可惜”。

  广东省民俗文化研究会会员黄剑丰也悼念红线女,称“著名粤剧大师红线女逝世了,享年89岁。这是当年红线女在友谊剧院观看潮剧的时候,我为她拍的一张照片。跟她老人家碰过几次面,感觉她的性格非常爽朗。红线女从艺60多年,演过近百个粤剧,拍过90多部电影,成功地塑造了许多经典舞台形象,开创了独树一帜的‘红腔’,为粤剧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英皇CEO吴雨:国宝又少一人

  红线女的干儿子、英皇行政总裁吴雨慨叹“国宝”又少一人,又指红线女虽已80多岁,但身体一直不错。吴上周还曾到广州探望,指她当时精神很好,席间也提及稍后红线女生日时会相约吃饭,岂料这次见面已成永别。吴雨表示,“唯一安慰是听到红线女的广州朋友说,她走得安详,没什么痛苦”。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31210/n391534028.shtml report 3716 红线女生前照片。中新网12月10日电著名粤剧名伶红线女因心脏病突发,于8日晚8时40分在广州病逝,享年89岁。演员罗家英、汪明荃夫妇知道消息后立即通过微博寄托哀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粤剧大师红线女与刘德华是“忘年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