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综艺前瞻|<爸爸>造荧屏CP 真人秀以情取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三/策划 张宁/文
第3页 :【2014综艺前瞻】:户外真人秀大战

  【2014综艺前瞻】:户外真人秀大战

  综艺节目开启剧情化模式 着力塑造荧屏情侣

  从各大卫视日前发布的2014年综艺节目的排播情况来看,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来自韩国版权的真人秀节目将大行其道,其中包括《爸爸去哪儿》、《两天一夜》、《花样爷爷》、《真正的男子汉》以及《奇迹梦工厂》等韩国人气综艺节目都将陆续出现在荧屏上,《Running Man》也正在版权洽谈中。尽管国内综艺节目制作在情感线设置方面自《爸爸》才真正浮出水面,但在未来真人秀节目混战中,炒CP打“情感牌”将很可能成为制作方的致胜法宝。

  负责《Running Man》项目的乐正传媒研发咨询总监彭侃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透露,韩国的户外真人秀节目大多没有制作宝典,制作团队中由编剧对剧情演进做精密设计,就像电视剧一样推进节目线索。像《爸爸》中很多情感线的设置,也可以看出是编剧做的安排。另外,由于亚洲文化与欧美不同,所以在真人秀发展上,韩国节目减少秀的份额,加大表演和做戏的部分,进而形成户外综艺的格局。同样,在我国的真人秀节目里,发展生存挑战类的主题可能并不实用,主打“情感牌”更符合国人的审美取向。

  四川卫视《两天一夜》宣传总监邓峰向搜狐娱乐表示,真人秀的最大看点,就是要让不同的人在不同环境中展现真实情感。同样是引自韩国的《两天一夜》,却没能像《爸爸》一样红透半边天,邓峰认为,第一季节目确实有些遗憾,由于第一季都是男主持和男嘉宾,《两天一夜》并没有加入情感线索,所以在第二季中,除了继续主打主持团的“兄弟情”,他们也会考虑邀请女嘉宾,丰富节目的叙事线。

  由于2013年歌唱真人秀节目的井喷,观众已经对此类节目审美疲劳。而像《爸爸去哪儿》、《两天一夜》等户外实景真人秀节目在电视工业水平逐渐提升的当下,在2014年的荧屏上异军突起。邓峰认为,现在的《爸爸去哪儿》就相当于05年制造出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的《超级女声》,初出茅庐却一炮打响,开启了户外真人秀的火爆元年。此后三五年,真人秀必定高速发展,进而产生《中国好声音》量级的节目。而在强调剧情化的户外综艺真人秀中,打造综艺荧屏情侣将成为节目制作的必修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9/n391515787.shtml report 5640 【爸爸去哪儿】:炒得一手好CP苏三/策划张宁/文跟汪峰老师一样,不想上头条的明星都不敬业。你看,四年前拍好的《无人区》里,徐峥扮演的律师潘肖从头到尾心心念念着上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