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综艺前瞻|<爸爸>造荧屏CP 真人秀以情取胜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苏三/策划 张宁/文
第1页 :【爸爸去哪儿】:炒得一手好CP

  苏三/策划 张宁/文

  跟汪峰老师一样,不想上头条的明星都不敬业。你看,四年前拍好的《无人区》里,徐峥扮演的律师潘肖从头到尾心心念念着上头条。那么,在综艺节目中,如何凸显自己,挤上头条呢?最近,《爸爸去哪儿》给出了最好的示范。李湘的女儿王诗龄凭借超越年龄的高情商,萌娃里游走于Kimi与石头间,成人中紧抓会做饭的大长腿张亮,自带编剧思维,多线索混搭的N角情侣线,让她在节目中大放异彩,赢得超高人气。就让我们来看看,综艺节目中的情侣档发挥的神奇魔力。

  CP名词解释:CP的全称是couple,在英语的解释一般是“一对夫妇”,可以在很多的漫画和一些韩国节目中看到CP,在这种情况下CP的释义应该为情侣或者假想夫妇。

 《爸爸去哪儿》:炒得一手好CP


  【爸爸去哪儿】:炒得一手好CP

  官配,民配,老少配,总有一款适合你

  “漫天撒网的情感线,总有一条戳中你”,给角色进行配对的CP概念在影视作品和二次元世界已经发展得很成熟,近期,这种CP炒作方式被成功移植到了综艺节目中,最为典型的开拓者就属芒果出品的《爸爸去哪儿》。

  《爸爸去哪儿》第一期,明眼人很快就从剪辑和配乐手法中感受到节目组在五个小朋友中设置的“官配CP”——Kimi和Angela。两人步履蹒跚地牵手前行,背景音乐配的是Elvis Costello演唱的电影《诺丁山》片尾曲《She》,歌词寓意明显“她是能力和希望得以延续的爱/从过去阴影中向我走来/我将永生难忘”。

  由此不难看出,这对CP是制作方有意引导网友想象而撮合在一起的“情侣组合”。这一点节目监制洪涛在接受《爸爸去哪儿》版权方MBC采访时也曾明确表示,他对原版节目中印象最深的是小儿女懵懵懂懂情窦初开的片段。

  不过,真人秀节目的魅力在于,编剧的脚本设置得再完善也抵不上真人演绎之后的变化。随着节目播出,五个孩子性格展示得越来越全面,网络呼声最高的CP却变成了天天和森碟,连情侣档的标识都想好了,将两人名字结合为“佳偶天橙”。这两个从外貌到性格无比契合的民配逐渐压倒官方有意撮合的Kimi和Angela。节目组方很快察觉这股舆论风向,叙事线索也随之做了调整。于是在后面几期中,我们越来越多地看到了天天家和森碟家的互动。

  但芒果的心思岂是一般人能预料,当粉丝天真地以为天天和森碟就要配对成功时,小石头又乱入了。第五期森碟石头互相表白萌碎了多少人,引得CP党纷纷爬墙。

  不得不说,芒果的炒作手法是相当老辣的,深谙多线并进的叙事精髓,每期节目都会主打不同的剧情线,恨不得将每种配对法演绎一遍。在最新一期中,吃货Angela的“情感归属”已经靠向了她一直仰慕的会做饭的能干爸爸张亮,甚至有网友为他们编排了中国版《这个杀手不太冷》的剧本,导演推荐王岳伦。

  虽然用小朋友来炒作CP已被很多人诟病和不满,但不管是官配,还是民配,在综艺节目中加入情感线索,逐渐成为一种新的趋势,因为这不仅能够增加节目看点,聚拢核心粉丝群,也已成为拉动收视的一大法宝。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9/n391515787.shtml report 5640 【爸爸去哪儿】:炒得一手好CP苏三/策划张宁/文跟汪峰老师一样,不想上头条的明星都不敬业。你看,四年前拍好的《无人区》里,徐峥扮演的律师潘肖从头到尾心心念念着上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