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去哪儿》收视再创新高 见证爸爸爱的能力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12月6日,湖南卫视全新父子亲情互动趣味真实感动纪录《爸爸去哪儿》播出至第九期,收视影响继续飙升。央视索福瑞全国网2.9,收视份额18.68%,城市网收视率5.35,收视份额22.05继续稳居同时段全国电视节目第1名。随着对五对亲子的逐渐了解和节目内容的日益丰富,人们对于这个节目的关注,从最开始的好奇、举家狂热收看上升到反思自己的教育方式以及学习不同的亲子相处模式的程度。

  这两个月以来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日所涉及的父母对孩子的爱,在已经播出的9期节目中,明显地可以看到,经过多天跟儿女们的单独相处,爸爸们爱孩子的能力增强了,爱的艺术升华了。正如田亮在饱受叶妈妈批评之后,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所说:“我觉得,我对女儿的照顾和了解,终于及格了。”而郭涛也在第9期换爸爸后,尝试用温柔的方式对待新儿子KIMI,感受到之前对石头过于严厉,开始反省。而完美爸爸林志颖也在换爸爸环节中首次遭遇搞不定,才明白因人而异的教育道理。

  尽管网络上对于换爸爸适不适合于小朋友这个环节有所争议,但绝大多数专家和观众还是看到了节目组在设置这一环节背后的良苦用心。首先节目组是完全考虑到作为一档连贯性的节目,五个孩子和五个爸爸之间经过长达两个月的相处,早已经如家人般相亲相爱,感情融洽。而且在环节设计中,在孩子入睡的时候爸爸们孩子各自归位,

  基于以上的思考,娱乐节目中“换爸爸”的游戏环节,不仅有利于为节目本身制造出人意料的亮点和笑点,同时也有益于传达一种邻里和睦、互帮互助的和谐意识,是对那些互为猜忌、互不信任的灰暗教育的一种警醒与抨击。广州教育专家李雪认为,当然无意回避现实中极少数的“猥琐老者”或“害人师长”,将爱幼伦理搞得乌烟瘴气,但也千万不要事事都用成人世界的那一套理念,去衡量孩子们的纯真与童真。

  这期节目播出之后,获得不少爸爸们的好评和感悟后,换爸爸的所带来的教育反思也引起了教育专家们的深入思考,专家认为,在参加《爸爸去哪儿》中不但学会了做自己孩子的好老爸,也学会了如何成为别的孩子爸爸,换位思考体谅他人的品质更加宝贵,希望天下所有的老爸们也能从自身出发,爱没有标准答案,但是为了孩子改变一定是爱的一种。也有专家认为,通过换爸爸环节,让爸爸们看到自己的不足,也让孩子可以感受到自己爸爸的珍贵, 所以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给孩子和新手父亲足够的耐心,他会走弯路,会犯错误,但他最后会回到正确的轨道上去。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生命的成长。

  随着节目的陆续播出,五个爸爸和孩子的成长过程都印证了只要用心,爸爸们爱的能力都是能提升的。无论是田亮在面对女儿Cindy的哭泣所表现出来的耐心程度,林志颖在放手让依赖性较强的Kimi去独自完成任务时的从不舍到逐渐坚定,还是王岳伦跟女儿相处的感觉从旁观者到参与者的改变,在爱和自由的环境下成长和生活,每个人都能活出美好的自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9/n391508445.shtml report 2874 [相关]网友呼吁《爸爸去哪儿》..|李湘看《爸爸去哪儿》..搜狐娱乐讯12月6日,湖南卫视全新父子亲情互动趣味真实感动纪录《爸爸去哪儿》播出至第九期,收视影响继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