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鸿源之春”启动 刘晓庆《风华绝代》登陆扬城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作者:桂国 车林

《风华绝代》美不胜收
《风华绝代》美不胜收


  由刘晓庆主演、田沁鑫导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倾力打造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正在全国火热巡演,引发观剧狂潮,场场爆满,场场沸腾!现在,扬州人也有这一眼福了。由泸州老窖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扬州市鸿源酒业有限公司协办的“鸿源之春”传奇话剧《风华绝代》扬州巡演正式启动,将于本月31日、2014年1月1日在京杭之心会议中心连演两场!如此高雅的重磅舞台艺术,在扬城还是第一次上演。

  一场3万多字台词、近三个小时的声态形表的表演,没有B角的替代,刘晓庆一气呵成,将用精湛的演技,为扬州观众献上视听盛宴。这也是《风华绝代》巡演的收官之作。“在扬州演出完了,这一剧目将‘封箱’。”演出总监郑楚琪说。

  “我们对文化活动情有独钟,先后举办了明星演唱会、相声小品晚会等演出活动,真情回馈大家的厚爱。”扬州市鸿源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广生在新闻发布会上称,此次又把话剧《风华绝代》这一高雅的艺术演出引入扬州。

  

  全国引爆

  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百年时光相隔,传奇人生相似,今世恍如隔世;像册里的今人故人,世上的新人旧人,让观者恍如游弋于两个女子的清闺梦里……”话剧《风华绝代》呈现了19世纪赛金花扑朔迷离的传奇,她在几次重大历史事件中护国救民,在风云际会的历史舞台上留下让人难忘的“背影”。

  赛金花年轻时作为公使夫人远赴欧洲,回国后在上海、北京开书寓,并在八国联军进京时周旋于列强之间,保护同胞。《风华绝代》从赛金花在丈夫死后,离家来到上海开书寓讲起,在近三个小时的演出时空里,展现她从二十五六岁到三十八九岁的人生历程。

  演出总监郑楚琪介绍,《风华绝代》自2012年初北京首演后,在全国掀起一股股热潮。盛况空前,座无虚席,一票难求。今年“风暴”席卷港澳地区,连续上演10天,打破舞台剧在港澳地区连续上演的纪录。《风华绝代》还创下了“世界上一年内主演无B角话剧演出数量最多”的世界纪录,申报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也在认证中。

  扬城收官

  本月31日起连演两场

  昨天,刘晓庆在个人官方微博称,扬州12月31日、2014年1月1日,第135、136场。

  “话剧《风华绝代》将在扬州完美收官!”郑楚琪透露,《风华绝代》团队之所以把扬州作为收官之地,是因扬州文化浓郁,而且环境优美。“我们从上半年就开始和主创接洽,经过多方接洽,最终花落扬州。”

  

  四大看点迷人眼

  话剧《风华绝代》这部引发热潮的传奇巨作,究竟有着怎样的魅力?记者特请演出策划诸葛欣进行了揭秘。

  看点1

  阵容鼎盛的“风华绝代”

  《风华绝代》导演田沁鑫被誉为“最有才情导演”,在她的舞台上,萧红、张爱玲、孔尚任等古今中外作家的作品都得以重生,是国内改编名著最成功、艺术成就最高的导演之一,斩获文华大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金狮导演奖、曹禺文学奖编剧奖等。

  此外,《风华绝代》由众多顶级艺术家联袂打造,李行、李敖等担任顾问,中国影视界的“视觉中心”——刘晓庆担纲主演。一个是才华横溢的实力女导演,一个是台湾电影泰斗,一个是台湾快意恩仇的作家,一个是洞悉人生、生活在风口浪尖的绝世演员,响当当的人物聚首。

  看点2

  三位传奇女子的“风华绝代”

  刘晓庆堪称中国演艺界的奇女子,她曾获得六次中国电影最高奖“金鸡”、“百花”奖,获得的中外奖项有27个之多。刘晓庆创造了很多第一,至今无人能及。

  赛金花,19世纪末的传奇女人;刘晓庆,一个跨世纪的传奇女星;田沁鑫,一个才华横溢的女导演。三个传奇女人的碰撞,凝结成传奇大戏《风华绝代》。

  看点3

  眼皮底下看表演功底

  诸葛欣称,如果说刘晓庆在影视剧中的百变造型,令您赞叹不已。这次,现场观众将真切看到刘晓庆从二十多岁到四十岁的表演功底和化妆技巧。“大家看影视剧看得多。此次近距离地观看名家的现场演绎,不同凡响!”

  58岁的刘晓庆整台演出“闪电”换装6次,最后一幕赛金花结婚的桥段,刘晓庆要“一分钟变新娘”。她还将大秀英、俄、德、法四种外语。近三小时的演出完全靠台词铺陈,尽展刘晓庆强大的台词功底和舞台掌控能力。

  看点4

  舞美惊艳,道具9卡车

  在舞美的设计上,主办方也动了很多的脑筋。“我们将再现真实的场景,做到有血有肉!”诸葛欣说,通过舞台艺术的创作,为《风华绝代》增添更多的风华。

  诸葛欣说,此次演出仅舞美道具就运了9卡车!

yule.sohu.com true 扬州网-扬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9/n391505403.shtml report 2727 《风华绝代》美不胜收由刘晓庆主演、田沁鑫导演、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倾力打造的传奇话剧《风华绝代》正在全国火热巡演,引发观剧狂潮,场场爆满,场场沸腾!现在,扬州人也有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