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体育明星闯荡娱乐圈:刘璇全能 田亮多次被吐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刘璇
资料图:刘璇

资料图:田亮
资料图:田亮


  中国新闻网讯 “文体不分家”,这样的字眼在媒体报道中屡见不鲜,不少运动员们转型进军娱乐圈也证明了两个行业的兼容性。而些曾经骁勇善战的运动员打入娱乐圈,人气丝毫不输给其他艺人。

  刘璇(体操):被冠娱乐圈“全明星”称号

  刘璇是少数几个退役之后还能保持高曝光率的奥运冠军,不过,现在人们更多的是从娱乐节目中看到她的面孔。

  曾夺得悉尼奥运会平衡木金牌的刘璇,被人们亲热地称为“璇美人”。在2001年退役之后,刘璇走进了北大学堂,而后又慢慢踏入了娱乐圈。先后主演过电影《我的美丽乡愁》、电视剧《终极目标》与《夜半歌声》等,担任过《体育星风暴》、《北京2008》等节目和各类晚会主持人,还拍摄过许多公益和商业广告,推出多首单曲等,她也冠上娱乐圈的“全明星”的称号。今日,刘璇将和王弢在香港举办婚礼,为多年的爱情长跑做个完美的总结。

  田亮(跳水):转道娱乐 板砖一片

  田亮于2004年奥运会获10米跳台双人冠军后便急流勇退,急忙转往演艺圈发展,但在演艺圈的发展并不像他在跳台上那么呼风唤雨,不管是扮演牛郎还是雷锋,田亮的演技一直备受争议。2007年他参演电视剧《新牛郎织女》,田亮版牛郎一登场,马上招来网友“板砖”。网友调侃说:“田亮脸那么大、那么肥,哪像是吃剩饭住牛棚的牛郎呀!”2009年在电视剧《雷锋》中饰演雷锋,又迎来一片反对浪潮。有网友指出,“雷锋的袜子补了又补,可田亮的一次喜宴就花了30多万元……”

  近日,田亮带着女儿Cindy参加《爸爸去哪儿》,他卸下“王子”的光环,充分发扬“娱乐精神”,带给观众诸多惊喜。他也终于脱下了印着奥运冠军的“外套”,披上了绣着娱乐明星的“大衣”。对此,田亮也无奈的称“在娱乐圈,走红与勤奋和演技都无关”。

  陶虹(花样游泳):被姜文慧眼识珠

  陶虹1983年入选北京花样游泳队,曾获得过全运会冠军。1993年8月陶虹被姜文选中在其处女作《阳光灿烂的日子》中饰演于北蓓,从此踏入影视圈。她以特有的可爱笑容、扎实质朴的演技和开朗平和的心态赢得了千万观众的心。在影片《黑眼睛》中陶虹饰演盲女丁丽华这个角色,第一次当女主角的陶虹获得华表奖最佳女主角,大马士革电影节影后两项桂冠。

  李连杰(武术):打出一片江山

  李连杰无论是作为运动员,还是作为影坛明星,都创造出了辉煌的成绩。他七岁进入北京体校武术班,在1974年的全国武术比赛中夺得少年组第一名、全能第一名。从1975年到1979年,李连杰一连五年获全国武术比赛的冠军。后来被导演张鑫炎相中,出演影片《少林寺》中的主角觉远和尚,然后一发不可收拾,很快赴香港发展,成为国内一线打星,随后进军好莱坞,成为继李小龙和成龙之后,又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武打明星。

  牛莉(花样游泳和射击运动员) :星途顺利

  牛莉出生于运动员世家,12岁起,就走进了花样游泳队并取得了全国冠军。15岁进入八一射击队,与王义夫做过队友,并获得过1990年全军射击冠军。一个很偶然的机会,牛莉考上了解放军艺术学院,为了儿时当演员的梦想,牛莉最终放下手枪,踏入了演艺圈。她不是那种大红大紫的女演员,但特别的经历也令她星途顺利。

  桑雪(跳水):卖艺救母被疑炒作

  悉尼奥运会时,桑雪只有16岁,但是她和队友李娜一起夺得了双人跳水10米台的金牌。此后,本有希望冲击08奥运的桑雪却意外地挥泪告别跳水台。“母亲身体不好,我必须照顾她,负担起她的药费”,为了给母亲更换心脏起搏器,桑雪选择了进军娱乐圈,并于2006年底发布了第一首个人单曲《伤雪》。

  退役后的桑雪卸下了冠军的光坏,却很难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和立足点,在娱乐圈的发展也不如其他体坛明星耀眼。在闯荡歌坛这件事上,也是褒贬不一,许多人认定她在制造噱头炒作自己。

  汤加丽(体操):写真娇娃拥有两枚体操金牌

  汤加丽因为人体艺术写真出名,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位写真娇娃曾经是两枚体操金牌的主人。9岁那年,汤加丽在安徽省体委体操队开始了她的运动员生涯,并获得两枚青少年体操的金牌。正是因为有了体操运动员这样的经历,为汤加丽在以后舞蹈生涯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后来的汤加丽开始从事她更喜爱的舞蹈事业,慢慢地也踏入了影视圈,先后出演过《康熙王朝》,《银鼠》、《还珠格格3》、《倚天屠龙记》等电视剧。她同时也是内地第一位出人体写真集的明星,被推上舆论风口浪尖。

  左小青(艺术体操) :进入影视圈纯属偶然

  左小青踏入影视圈纯属偶然,出生在湖南长沙的她,早在上小学5年级的时候就被老师一眼选中,进了业余体操队,也拿了不少的冠军奖杯。后来,左小青顺利进入国家体操队。在八年的体操生涯中她有五次站到冠军领奖台上。

  1993年,在全国体操锦标赛上,左小青获得了冠军,那一次姜文碰巧就在比赛现场,于是邀请她在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客串角色。从此,大家就记住了这个眼睛明亮,笑面如花的美丽少女。

  何美钿 (体操) :靠古装剧走红

  何美钿 11岁拿到全国少年比赛的平衡木冠军,16岁在朝鲜代表中国夺得亚洲冠军。虽然小小年级就荣耀满身,但是因为运动生涯时扭伤脖子、手肘,并且断过一次手腕,恐惧心理让她不得不遗憾地结束了体操生涯。不过退役后的何美钿立刻被香港TVB相中,靠着古装剧开始走红。

  她进入演艺界的第一部戏就是跟宣萱合作的《天降奇缘》,以后在《方世玉》、《笑傲江湖》、《天龙八部》、《西游记》等很多影视作品里都身手不凡,就被大家成为“小侠女”。

  张曦文(花样滑冰):运动生涯鲜为人知

  作为演员的张曦文被大家熟悉了解,但她的运动生涯却鲜为人知。张曦文出生于北国冰城哈尔滨,早在 4 岁上幼儿园的时候,她就被选中进入了滑冰队,八九岁就进入了哈尔滨市体工一队,这个队当时也是哈尔滨唯一的专业滑冰队。在队里,张曦文很快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青少年冰上运动冠军,但是好运并没一直伴随她,16 岁的一次受伤让本来被所有人看好的张曦文被迫离开了冰场。

  后来张曦文顺利考上哈尔滨话剧院,接着又顺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戏,而在进入中戏学习之前,她就已经拍摄完成了《心界》和《一路上有你》两部电视剧。2008年,张曦文联合世界冠军陈露、庞清佟健,联合推出全新奥运单曲《我应该这样》,迈出了进军歌坛的第一步。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31207/n391420129.shtml report 3887 资料图:刘璇资料图:田亮中国新闻网讯“文体不分家”,这样的字眼在媒体报道中屡见不鲜,不少运动员们转型进军娱乐圈也证明了两个行业的兼容性。而些曾经骁勇善战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