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叶世荣:曼德拉逝世 Beyond用音乐怀念他

来源:搜狐娱乐
Beyond
Beyond

曼德拉(资料图)
曼德拉(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当地时间5日去世,享年95岁。这位一生都在用其坚强意志为撤销种族隔离制度而战斗的伟人可以说影响了全世界很多人,各地的艺术家也曾为这位人权斗士自发歌唱。而20多年前,在香港一支叫BEYOND的乐队听闻曼德拉的故事后,创作了一首《光辉岁月》,以此歌颂曼德拉为自由平等而奋斗的光辉一生。这首歌如今已是华语乐坛的经典代表之作。据说中国大使馆的朋友曾拿这首歌给曼德拉听并把歌词内容翻译给他,老人听完后不禁动容,潸然泪下。而今日,在听闻曼德拉去世的消息后,正在筹备新专辑《薪火相传》的叶世荣接受了搜狐娱乐的专访,追忆了这位在音乐上影响过他们乐队的伟人。

  叶世荣回忆,当初Beyond在创作《光辉岁月》这首歌的时候并没有花费太多的时间。大概是1988年,身在香港的Beyond通过新闻了解到了在南非有这样一个反对种族隔离,争取平等自由的人,“我记得我们并没有讨论太久,当时包括家驹等人的想法也很坚定,就是要写一首歌,来表达对曼德拉为世界和平自由博爱而所做的努力的一种致敬。” 而1990年,Beyond又远赴非洲肯尼亚进行探访,目睹了非洲当地因受战乱而遭受的苦难,内心上最直接的触动也令Beyond写下了《AMANI》这首歌,借音乐向人们呼唤和争取和平,让儿童远离战争。

  谈及曼德拉,叶世荣感慨虽然没有去非洲演唱过这首《光辉岁月》,但曼德拉对Beyond的音乐有着很深的影响,“他身上的那种精神也影响着我们乐队,那就是坚持,再坚持,不坚持就不会有成功。” 尽管主唱家驹已去世多年,但叶世荣说现在即便再唱起这首歌,依然内心还是充满了热血,“也常常会想到当时四个人录音、演唱、喝酒聊天的画面。”而对于曼德拉的去世,叶世荣说,人总会有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希望他能去一个安静而快乐的地方。他的对这个世界的贡献太大了,我们会经常怀念他。”今日,在曼德拉逝世的消息传出后,有网友感慨要是黄家驹还活着的话,他一定会为曼德拉再度演唱起这首《光辉岁月》。叶世荣说,“曼德拉在世的时候,beyond写了这首《光辉岁月》致敬他,现在他离开了,我们唱着歌怀念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6/n391396596.shtml report 2965 Beyond曼德拉(资料图)搜狐娱乐讯(吴洋/文)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当地时间5日去世,享年95岁。这位一生都在用其坚强意志为撤销种族隔离制度而战斗的伟人可以说影响
(责任编辑:王超) 原标题:叶世荣:曼德拉逝世 Beyond用音乐怀念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