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家栋否认和刘德华“在一起”:他是我哥哥

来源:搜狐娱乐
刘德华与林家栋昔日亲密(资料图)
刘德华与林家栋昔日亲密(资料图)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 张曦)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林家栋的名字,但都熟悉他的角色。从《无间道》、《叶问》、《寒战》、到最近一部《风暴》,他都有令人难以忘记的表现。近日,林家栋接受了中新网独家专访,谈到被封为“金牌绿叶”,他一脸轻松地说:“你可以不清楚我叫林家栋,但我最希望观众记得我在戏里的名字。”

  配角人生

  “你可以不知道我叫林家栋,但希望你记得我的戏”

  2001年林家栋离开TVB后,经人介绍加入了林家栋刘德华的公司,随后的十多年,只要有刘德华的电影,总能看见林家栋的身影。不知从何时起,林家栋被媒体封为“最佳绿叶”。

  “我没有觉得当绿叶不好,我很满足。”林家栋表示,加入影坛的这十多年,虽然拍很多电影都不是主角,但却得到了观众的认可,这让他十分满足,“《叶问》里我不是主角,但观众知道我的存在;我监制《打擂台》,拿了好几个奖;《寒战》有好多影帝,但你们也能注意到我。”在林家栋看来,满足感与戏份多少无关,“最重要是在不同作品里,观众喜欢我的存在才最重要。你可以不清楚我叫林家栋,但我最希望观众记得我在戏里的名字。”

  林家栋表示自己只是演员,在生活中十分低调,很怕过多曝光。但很喜欢研究每个角色的故事,“电影是时代的记录者,所以我会观察生活的每个细节,然后思考,可能是当年无线训练班教会我体现生活。”

  友情岁月

  和刘德华一个眼神就了解

  在电影《风暴》中,林家栋与刘德华饰演一对反目成仇的老友,并有不少打斗戏,其实私底下两人关系十分亲密,无话不谈。

  此前曾有港媒爆料,林家栋本来是《风暴》的男一号,但因为刘德华的介入沦为了男二号,所以两人分道扬镳,林家栋也离开了刘德华的公司。

  “你相信吗?”林家栋哈哈大笑否认道,“我和华仔的关系到现在都没有变化,我都叫他哥哥,我从TVB出来那么多年,一直跟他合作,他一直是我老板,我很佩服他,也很欣赏他,所以我们没有什么冲突。”

  谈起分道扬镳的原因,林家栋表示正是刘德华的意思,“拍完《打擂台》后,华仔认为我应该有自己的事业,不能老是拍戏。然后我告诉他我想建立自己的制作团队,他说就应该有自己的品牌,所以我就成立了自己的电影公司。”

  关于刘德华和林家栋的传闻很多,曾有人猜测两人会不会有“断背情”,加上此前刘德华在发布会上称最想和林家栋演感情戏,更加令人浮想联翩。

  “哈哈,不错吧,断背山啊,反正我当演员喜欢不同的角色。”林家栋表示和刘德华是“兄弟”,“我有什么问题都会找他聊,希望他给我一些意见,我从来不觉得和他是老板和下属的感觉,一直都认为是兄弟,我们的关系是一个眼神就了解对方的想法,不需要说也不需要问,这就是默契。”随后林家栋还补充称,男人之间的友谊就是这样,不用说太多,互相都明白对方的想法。

  未来与过去

  不回TVB演戏 未来希望做监制

  采访中,林家栋反复提到自己监制的《打擂台》,这部电影虽然投资不大,但却拿到了当年金像奖的最佳影片。

  林家栋表示近年来都在忙剧本的挑选,“我希望找新的人合作,比如导演、演员、编剧等。电影不仅需要专业的前辈,还需要新鲜的想法来丰富电影圈,这个才是我的梦。”他透露目前看好了两个题材,一部是黑色喜剧,一部是讲青春的另一面,问到会不会找刘德华投资,林家栋笑说:“肯定啊,他都经常问我有没有新的电影,其实我的电影花不了多少钱,很适合他投资。”

  相比说到未来做监制的喜悦,一谈起过去TVB的辉煌演艺事业,林家栋显然有些不愿多谈。

  近年来,不少大牌演员都回到TVB拍摄,问到林家栋会否跟随这股风潮,他摇了摇头说:“没有,他们的题材太老式,我十多年前拍摄《茶是故乡浓》,成绩蛮不错,一年之后又拍《酒是故乡醇》,我当时就问还有没有《盐是故乡咸》?我不想每次都演千篇一律的剧,不希望有上班的感觉,演员应该每天起来很轻松很开心去拍戏,而不是每天去上班,我不想这个状态再出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6/n391363880.shtml report 3649 刘德华与林家栋昔日亲密(资料图)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张曦)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林家栋的名字,但都熟悉他的角色。从《无间道》、《叶问》、《寒战》、到最近一部《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