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京报:林志颖变身“林博士”是一步昏棋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漫画师春雷
新京报漫画师春雷


  【娱论家】

  继方舟子发文声称林志颖[微博]旗下公司售卖高价保健品后,12月5日又有媒体发布调查报道,称林志颖公司保健品成本4元售价上千,生产公司无厂房无研发,“逆生长”宣传语涉嫌虚假营销。

  明星多少都会有点表演型人格,在聚光灯下、在舞台上、在大银幕里,完全日常生活化不可能,正如你的口语和书面之间的差别。当明星作为被你欣赏和审美对象的时候,他势必要有表演成分在里面。但一个明星以虚假的广告形式、穿插模糊的特效、虚拟的功效,对其粉丝和受众进行刻意违反常理的叫卖,这就变成了一种自欺欺人。

  此时此刻,因为《爸爸去哪儿》中的清新父亲形象以及卖萌乖巧的儿子Kimi,已经在内地再次大红的林志颖正是这样的明星。

  方舟子日前在其博客发文指出林志颖旗下爱碧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推销假保健品,林志颖近期的强势关注度,令这条消息迅速发酵。接着又有媒体报道,爱碧丽不但没有自己的产品生产加工工厂,其售价高达1080元、号称拥有“逆生长”功效的爱碧丽,实际成本仅为每瓶4元。据媒体报道,爱碧丽官方网站显示所在地在上海的爱碧丽,实际上却并未在中国大陆注册,无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违规销售,宣传时突出的“逆生长”功效,更是涉嫌虚假营销。

  至此,倘若再回过头看看林志颖在自己微博上的那些宣传照和语言,就如同一幕虚构的电影般魔幻。年近四十的林志颖的确相貌上年轻,冷眼看去你说是二十出头也有人信,但就此像拍电影一样穿上白大褂搞研发,然后声称令自己年轻的秘方研究出来了,就是你们可以买到的这个产品——这太像一个玩笑了。

  林志颖或者说他的团队,在对市场的揣测和对消费者心智成熟程度的理解,也如同林志颖容颜一般幼稚年轻,他们似乎还把大陆消费者当成好糊弄、易忽悠的一群“一根筋”。

  虽然这些年捞快钱,甚至赚上一笔因对方愚昧的钱之事也不少见,但一个受关注的明星做出如此荒唐和幼稚的行为,实属罕见。这跟郭德纲[微博]曾代言虚假宣传的产品不同,林志颖这次是主动的身先士卒般参与了一项涉嫌虚假的案例。“揭开小志(林志颖)逆生长的秘密”,这确实像方便面包装上的惊艳图案,但消费者应该更清楚下面那句“图片仅供参考,不作为实物依据”。

  明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能都带来利益,但借此以涉嫌虚假的产品牟利,实在是眼光短浅的昏聩行为。

  至此,梦想家林志颖还是应该先回到现实中解决问题,而不是以一些亲子图片试图来转移注意力——即使不必像陶晶莹那样声泪俱下,道歉也该有吧。明星在危机时刻表现不丢面子,且还要挽回声誉,这的确是一道永恒的难题。即便“逆生长”算是一种宣传手法,那种有针对性的直接因果关系式的宣传,也有过于夸张之嫌。至于称方舟子是“猛兽”就更荒唐了,不管方舟子曾多么不招人待见,他也不是这次林志颖形象危机的敌人,敌人应该是失误和失算。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6/n391361972.shtml report 1705 新京报漫画师春雷【娱论家】继方舟子发文声称林志颖[微博]旗下公司售卖高价保健品后,12月5日又有媒体发布调查报道,称林志颖公司保健品成本4元售价上千,生产公司无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