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风暴》 > 《风暴》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风暴》发终极预告片 12月10日全国超前点映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林家栋、胡军和吕良伟等阵容携手打造的首部华语3D警匪动作巨制《风暴》,将于今年“双12贺岁档”(12月12日)与观众见面。

  为展开新一轮的点映活动,在12月10日晚上6点至10点,《风暴》将向全国上万家3D影厅同时开启密钥,这便意味着当晚全国各地的观众影迷都能提前于所在城市进行观影;而到12月12日,《风暴》将正式于全国公映。

  日前,电影的终极版预告片也正式露出真容,除有依旧充满惊喜的动作场面加倍放送,不少场面和对白中展现的“人性与情感”主题,更在第一时间点燃了贺岁档的正能量,誓要让观众从视觉到心灵上都刮起一场震撼十足的“风暴”。

  人性:刘德华情法两难 中环塌陷寓意人性灾难

  作为《风暴》的编剧及导演,袁锦麟曾将剧情以一句话概括为:“罪恶克星——督察吕明哲(刘德华),遇上了警察克星——匪徒曹楠(胡军),前者在追捕后者时遇上了各种意外。”

  乍听之下,这似乎是传统意义上的警匪对峙故事,但事实上,《风暴》在风格及内核上与过往观众所见的各类警匪片都有很大分别。正如预告片一开场众劫匪围谈抢车劫款,曹楠突然来了句“哪辆最好玩?”,便即刻令其后解款车被吊上半空的场面变成一场另有所图的“游戏”,同时更投射出片中反派的人性之恶:以玩耍娱乐的心态挑战法纪,践踏正义。

  此外,面对吕明哲用枪指着自己勒令放人,头戴面具的曹楠眼神中却流露出轻蔑的嘲笑,随之另一辆车便拦腰撞向对方;但转眼一看,竟又见身穿西装的曹楠一字一句地对吕明哲说:“法律只讲究证据,它不得不保护我们”,甚至奄奄一息时都不忘将他羞辱殆尽,实无负“警察克星”之名。

  导演袁锦麟表示:“如果说曹楠是天下最好的‘盾’,那么吕明哲就是天下最好的‘矛’,然后这场终极矛盾定要分出一个高低,所以他俩既是一枚硬币的正反两面,也是黑与白之间的两个极端。”在终极预告中,便见刘德华以原声演绎了另一句经典台词:“我管那个王八是我老朋友还是我老板,抓不完这些罪犯我是不会放手的!”铿锵有力之余,也投射吕明哲身为“罪恶克星”的性格作派:一切皆为维护法纪,由始至终坚信正义的力量!

  但是,片中刘德华虽人心极善,却因不断遭受罪恶的冲击与欺辱,最终在“情法两难”的困局中被逼迫出邪念,更几乎到了要毁灭证据甚至“杀人灭口”的地步,成为不折不扣的“渐变式反派”,而结局中环塌陷一幕,更寓意着一场源自人性的空前灾难。

  因此,观众既会在预告片中看到吕明哲与匪徒一起摔下几层楼,也见他不顾一切用枪指着受伤的曹楠,更见他不要命般扛起重机枪疯狂扫射。凡此种种,一方面既展现出人性之善所传递的正能量,另一方面也象征着他内心因痛苦与矛盾交织而产生的“风暴”。

  情感:姚晨林家栋温暖贺岁档 虐心情感不输枪林弹雨

  但是否就能籍此确定吕明哲是个好人?刘德华与导演袁锦麟都给予否定。华仔表示:“我其实纠缠在了‘抓到但罚不到’的矛盾里,结果就用了一种‘不合法’的手段。”袁锦麟则认为:“他等于处在一种‘理性不可原谅,感性却能理解’的状态中,所以没法让人真正辨别他到底是好人还是坏人,因为无论说他好还是坏,都是符合人本身的情感的。”

  刘德华在《风暴》里虽未谈恋爱,但有着同样宝贵的亲情戏,尤其为照顾患上自闭症的干女儿,无时无刻都陷入紧张和焦虑中的他更难得地露出了温柔的笑脸,是为片中最让观众感到暖心的情节之一;当干女儿与自己最好的朋友遭匪徒毒手后,他便有如失去了人生的两大支柱,继而义无反顾地做出了许多出人意料的行径,甚至不惜毁掉一座城市——事实上,这绝非歇斯底里,而是在源自内心的友情与父爱驱使下产生的执念。

  因此,预告片中吕明哲抱着遍体鳞伤的干女儿落下眼泪一幕,非但是影片最富戏剧转折的关键,也可谓今年贺岁档最让人感动的场面。

  如果说《风暴》中吕明哲是为情“毁城”,那么林家栋饰演的陶成邦与姚晨饰演的燕冰之间的爱情,便称得上是为情“牺牲”。

  预告片中有一幕,是燕冰因目睹陶成邦车里的枪支而让他下车,陶却企图将她赶走,结果燕冰不惜挡在车身前阻拦,一对爱人既进退两难地纠缠着,也预示彼此在感情上将面临风暴;其后,又见陶成邦在街上疾速奔跑,身后碎石砖块纷纷落下,似乎正要逃出一场灾难,加上“我不可以死,我要做爸爸”的对白,便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感情必将迎来转变及升华。

  “燕冰是个‘极品好女友’,陶成邦却是个‘极品渣男友’,他们的爱情注定要波折重重。但陶成邦并不是一个坏人,所以面对各种遭遇,他在情感上也发生了真正的改变,最后其实也没让自己最爱的人感到失望,我想表达的就是这种愿意做出牺牲的爱情,这不但是人生中最值得珍惜的,也是影片所传达的正能量。”导演袁锦麟如是说。

  场面:创枪战视听极限 震撼效果堪比好莱坞大片

  尽管已在各款预告片及花絮中感受到《风暴》在动作场面上的超强火力,但直至终极预告片现身,观众才真正领略到何谓真正意义上的“城市战争”。

  视频里,非但各种突如其来的撞车、枪战、肉搏及爆破戏令几乎每格画面都弥漫着一股“战火纷飞的味道”,先前林家栋目睹眼前景象变成废墟一幕,更得以揭开谜底——伴随大量碎石砸落地铁,中环街道地面开始强烈抖动并产生地裂,其后立于半空的人行天桥更顷刻遭毁坏崩塌,与地块、汽车甚至活人同时陷进一个几十米宽的大洞里,在俯观镜头下,可见其破坏程度绝不逊于往街上扔下量以吨计的炸药,一方面整个中环变得满目疮痍,另一方面气势直逼《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之余,更印证《风暴》为何能从战争片变为灾难片!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以3D效果呈现中环大战,还将令观众感受到“身临其境”的震撼效果。导演袁锦麟称:“我们花了很多时间来做3D,就连弹壳、石头、尘粒、火花飞出来,那种感觉都是很真实的;而且我们还用上手提摄影,让镜头紧紧跟着演员开枪奔跑,所以会让观众感觉自己好像身处战场,这点我相信是华语警匪片史上的第一次。”

  可见,《风暴》不仅将点燃贺岁档正能量,更将在银幕上打造酷劲十足的大片格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5/n391344323.shtml report 4752 《风暴》剧照:刘德华表情严肃执行任务(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由刘德华与江志强担任联合出品人及监制,袁锦麟执导,集合刘德华、姚晨、林家栋、胡军和吕良伟等阵容携手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风暴》发终极预告片 12月10日全国超前点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