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卫视引领中国风 力推原创节目《国色天香》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临近岁末,央视及各大卫视2014年节目安排陆续出炉,从已公布的节目单看,亲子类、喜剧类、竞技类节目依然扎堆出现。近日,记者获悉天津卫视第一季度即将推出一档原创节目《国色天香》,把视角放在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戏曲曲艺元素上,对于看惯了唱歌跳舞、益智亲子路线的电视观众来说,《国色天香》或许将呈现出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在传承中国文化经典、领略中华曲艺之美的同时,2014年没准将刮起一股强劲的“中国风”。

  同质化综艺节目扎堆 天津卫视独辟蹊径

  《国色天香》首度打造戏曲曲艺演绎新概念

  有网友总结称,2013年各上星频道的综艺节目居然达到了700多档。而2014年各卫视招标会,暂列名单中的新节目有106档之多,其中有近20多档的喜剧和亲子秀节目呈现扎堆之势。

  2013年,明星跨界、汉字听写都成为收视不俗的元素。在众多的节目类型中,天津卫视在当下众多真人秀节目中寻找全新的方向,结合天津以及北方观众的地缘优势形成差异化竞争,推出大型原创明星戏曲曲艺真人秀《国色天香》,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推动跨领域挑战方面进行有益的创新。

  该节目总制片人孙先生介绍“天津是全国闻名的曲艺之乡,众多曲艺曲种在天津相互借鉴吸收并且得到了多元化繁衍,这是造成天津曲艺繁荣活跃的契机。比如天津时调、天津快板都是天津所特有的,而京韵大鼓、铁片大鼓、快板书等在天津形成,曲艺在天津昌盛不衰几度辉煌并产生过许多大师级人物。但是,随着经济全球化和生活现代化的不断加速,一个时期以来,包括曲艺在内各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存和发展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保护、传承、弘扬和发展包括曲艺在内的这些文化遗产,成为当今世界的一个热点话题,《国色天香》的创作渊源就是在这个一个使命的趋势下诞生的。”

  “三古三新”打造中国曲风

  六大曲种唱腔为国色“添”香

  在很多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中,也不难找出曲艺的画龙点睛,阿信演唱的《北京一夜》,戏剧的调子,京味的词句,赋予这首歌穿梭时空的力量。而周杰伦更是凭借《青花瓷》、《兰亭序》等中国风歌曲奠定了歌坛新天王的封号,使用新派唱法和编曲技巧烘托出古色古香的中国味道。

  《国色天香》将运用古辞赋、古文化、古旋律融合新唱法、新编曲、新概念的“三古三新”方式,让歌词更具中国文化内涵,将戏曲曲艺的韵律与现代节奏相结合,形成独具特色中国曲风。

  “洋快餐吃多了(国外版权模式),是时候来一道符合国人肠胃的大餐了。”天津卫视大型活动负责人孙先生介绍说:“《国色天香》会邀请音乐界、演艺界、文化界等热爱戏曲曲艺、渴望实现自我挑战的明星们参与进来,每一期节目请来某一戏曲曲艺行当的大师级人物对其进行辅导,将传统曲艺和主题创意相结合,赋予曲艺新气息。”

  据称,《国色天香》将以京剧、豫剧、越剧、黄梅戏、评剧和二人转这六大曲种的唱腔为基础,对热门金曲进行改编,赋予歌曲“中国风”的新旋律。而梅葆玖、小香玉、吴琼等曲艺名家也将加盟节目担任辅导老师。目前,节目组已经开始积极联络众艺人加盟。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5/n391314103.shtml report 2804 搜狐娱乐讯临近岁末,央视及各大卫视2014年节目安排陆续出炉,从已公布的节目单看,亲子类、喜剧类、竞技类节目依然扎堆出现。近日,记者获悉天津卫视第一季度即将推出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