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基辅芭蕾舞团再访龙城 演绎经典版《天鹅湖》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基辅芭蕾舞团《天鹅湖》
基辅芭蕾舞团《天鹅湖》


  身材窈窕的芭蕾美女、修长舒展的形体线条、诗情画意的童话氛围、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这就是享誉世界的经典芭蕾舞剧 《天鹅湖》。12月18日,前苏联三大芭蕾舞团之一、代表着世界顶尖水准的基辅芭蕾舞团携超经典芭蕾舞剧 《天鹅湖》,于赴国家大剧院上演之前再访龙城,以其无懈可击的精湛技法、前所未有的豪华阵容,在青年宫演艺中心翩翩起舞,演绎一场横跨三个世纪的豪华芭蕾盛宴。

  多少年来, 《天鹅湖》早已经成为芭蕾舞剧的代名词,虽然有中外芭蕾舞团多次上演《天鹅湖》,但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奉献的经典版 《天鹅湖》一直都是不可替代的芭蕾舞精品, 《天鹅湖》是世界上最出名的芭蕾舞剧,也是所有古典芭蕾舞团的保留剧目。该剧原为柴科夫斯基为莫斯科帝国歌剧院所作的芭蕾舞剧,1877年在莫斯科大剧院首演。该剧讲述了王子与天鹅,爱情终于战胜邪恶凄美传情的故事。

  距今已有145年历史的乌克兰基辅大剧院芭蕾舞团,是乌克兰国宝级的芭蕾舞团。这只芭蕾舞团以古典、纯正著称,久负盛誉。秉承百年纯正的芭蕾传统,代代演员都传承无懈可击的精湛技法,所以他们又被誉为“乌克兰国家芭蕾舞团”。该舞团曾推出享誉世界的 《海盗》、 《费加罗的婚礼》等系列经典剧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基辅芭蕾舞团在德国、瑞士、丹麦、日本、匈牙利、西班牙、美国、加拿大、莫斯科、拉丁美洲等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在诸多国际芭蕾舞大赛中频频获奖。剧院的演员形象俊秀、形体完美,他们用美轮美奂、轻盈流畅演绎着迷人的古典芭蕾风格。剧团恪守俄罗斯流派传统,用百年不变的演绎纪念最伟大的基辅市民柴可夫斯基。

  剧目舞蹈音乐中,奥杰塔和奥吉莉亚通常是由同一位女芭蕾演员扮演的。这是古典芭蕾舞角色里面难度最高,而且强度最大的挑战之一。其中之一是第三幕一场景里黑天鹅的32圈名为 “挥鞭转”绝技轴转高难度表演的连续完成动作已成为天鹅湖里的一段重头戏。扮演者娜塔莉亚·多姆拉切娃一直担任基辅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及基辅芭蕾舞剧院独舞演员,她演绎了 《天鹅湖》中的白天鹅和黑天鹅以及 《胡桃夹子》、 《睡美人》、《卡门》中的卡门等众多主角,获得众多国际芭蕾舞大赛桂冠,出访德国、意大利、巴西、墨西哥、美国等地巡演;王子的扮演者谢尔盖·斯多斯基演绎的角色包括 《天鹅湖》中的王子, 《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罗密欧, 《海盗》中的阿尔伯特, 《费加罗的婚礼》中的费加罗等,也曾到世界各地参加演出。恶魔扮演者拉斯蓝受聘与乌克兰国家歌剧院芭蕾舞团即基辅芭蕾舞团担任独舞演员,他曾诠释过 《堂吉诃德》中的罗勒等系列经典的角色。

  12月18日,最美丽的爱情与最纯正的芭蕾,与青年宫演艺中心再度相逢,为省城观众献上一台百年纯正世界顶尖级的芭蕾文化盛宴。如果您还没有买到票要赶紧拨打 0351-5618087、5618088订票哦!

yule.sohu.com true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5/n391309401.shtml report 1588 基辅芭蕾舞团《天鹅湖》身材窈窕的芭蕾美女、修长舒展的形体线条、诗情画意的童话氛围、凄美感人的爱情故事,这就是享誉世界的经典芭蕾舞剧《天鹅湖》。12月18日,前苏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