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三宝《王二的长征》将演 小人物讲述长征故事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作者:王晓欣

  从音乐剧《蝶》到《三毛流浪记》,再到《钢的琴》,著名音乐人三宝和关山联袂制作的音乐剧打动了无数河南观众。不论是讲述爱情、友情、还是亲情,三宝都能触动观众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让观众跟随着舞台上的演员一起感悟百态人生,12月4日、5日,三宝新作《王二的长征》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映。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三宝,他表示,这是一部通过小人物的视角来讲述长征故事的音乐剧。

  三宝说,《王二的长征》是中国首部表现长征题材的音乐剧,讲述了长工王二的成长故事。王二为了替一名牺牲的同志捎信,在长征途中结识了很多人:想为孩子创造一个新世界的“同志”、不甘做姨太太的“文工团”、敢对老爷说“不”的“红米饭”,以及红军的俘虏“反动派”等。他逐渐成长为一名识字的战士,明白了这些人为什么要革命,红军到底是支什么样的队伍。

  “反映小人物的喜怒哀乐,一直是我和关山的创作理念,在这一点上,《王二的长征》延续了《三毛流浪记》和《钢的琴》的风格,是一部接地气的作品。”三宝介绍,这部作品由歌、演、颂三部分组成:剧情的叙述主要以“颂”与“演”来完成,“歌”既可以介绍人物,又可以表意抒情。“据我所知,之前还没有音乐剧采用这种表现形式,我不敢随便提创新,但我每次都想给观众呈现不一样的东西。”

  说到“王二”这个名字,三宝解释说,看到这个名字就会让人想起“张三”“李四”这些俗名,他就是个扔在人堆儿里都找不出来的小人物。三宝还说他喜欢“二”这个字,比如有些人为了理想很执着、“一根筋”,会被人看成很“二”的人,但他就喜欢这种人。三宝说:“只要观众静下心欣赏,就一定会被《王二的长征》打动。”

yule.sohu.com true 大河网-河南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4/n391240597.shtml report 714 从音乐剧《蝶》到《三毛流浪记》,再到《钢的琴》,著名音乐人三宝和关山联袂制作的音乐剧打动了无数河南观众。不论是讲述爱情、友情、还是亲情,三宝都能触动观众心中最柔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