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广州大剧院开启新年音乐季 祖宾-梅塔再度归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范协洪 李渊航
祖宾·梅塔
祖宾·梅塔

卡雷拉斯
卡雷拉斯


  据悉,广州大剧院本月24日开启新年音乐季,两位音乐界的“巨人”指挥界泰斗祖宾·梅塔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将再度归来!此外,小提琴传奇天才文格洛夫则将再次登上星海音乐厅的舞台。

  当然,陪伴广州乐迷贺新年的,除了大师们,还有来自德国汉诺威的北德广播爱乐乐团以及法国百年名团国立里昂管弦乐团,而热情洋溢的爱尔兰踢踏舞与性感火辣的阿根廷探戈,则会是2014年的开年舞蹈大戏。

  大剧院新年音乐季部分演出

  演出时间 演出名称

  2013年12月24日 英国BBC纪录片《蓝色星球》交响音乐会

  2013年12月27日 匈牙利柯达伊爱乐乐团与指挥丹尼尔·索莫吉托斯音乐会

  2013年12月29日 法国国立里昂管弦乐团与指挥伦纳德·斯拉特金音乐会

  2014年1月1日、2日 北德广播爱乐乐团与指挥劳伦斯·福斯特新年音乐会

  2014年1月4日、5日 《激情探戈》

  2014年1月6日 《舞之韵》

  2014年1月7日 维也纳管弦乐团与指挥拉斐尔·施卢瑟伯格音乐会

  卡雷拉斯对广州情有独钟,主动前来

  时间:12月28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

  一年多前卡雷拉斯首次站上广州大剧院的舞台,乐迷千里迢迢前来聆听,那年全场轰动的掌声、欢呼声犹在耳畔。

  12月28日,卡雷拉斯将二度造访广州大剧院。作为一代歌王,卡雷拉斯对广州情有独钟,主动要求重回广州开唱,相信会带来不一样的精彩演绎。

  在上世纪80年代,正值事业巅峰的卡雷拉斯曾被诊断出患有血癌,与病魔抗争2年后,他以过人的生命力摆脱了死亡的魔爪,继续自己辉煌的音乐生涯。如今,他的演唱带着超越生命的领悟,声音更加深邃柔美,情感传达愈发真挚。在本次的独唱音乐会上,卡雷拉斯将演唱威尔第、托斯蒂、普契尼等诸多名家的名曲。有乐迷表示,看到音乐会歌单上有比才名作《阿莱城姑娘》组曲中的《法兰多尔舞曲》,而年近古稀的卡雷拉斯将如何演唱这首欢快的名曲,十分值得期待。此外,《风流寡妇》、《微笑之国》 、《燕子》等诸多歌剧中以感情充沛而著称的片段,都将在本次音乐会上被演唱。

  祖宾·梅塔来穗有望再破“站票纪录”

  时间:12月30日、31日

  地点:广州大剧院

  被誉为“指挥界王者”的泰斗级人物祖宾·梅塔,去年首次踏足广州便创下大剧院有史以来第一次售卖站票的纪录。今年,祖宾·梅塔将承担起新年音乐会的重任,率领西班牙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与观众共同跨年。

  祖宾·梅塔指挥风格采百家众长,20多岁时便指挥过维也纳爱乐及柏林爱乐两支交响天团,曾4度执棒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本次王者再临执棒指挥大剧院2014新年音乐会的消息一传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乐迷都表达了极大的关注。

  据悉,在今年的新年音乐会上,梅塔将与瓦伦西亚皇后歌剧院交响乐团联袂献上新年华丽篇章:上半场以演奏西班牙交响作品精粹为主,突显乐团传统特色与演奏实力;下半场则是向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的传统致敬,特地挑选施特劳斯家族新年必备曲目音乐,为羊城观众奉上欢乐与激情并重、富有古典乐传统意义的新年音乐盛宴。

  小提琴天才文格洛夫展现伤后复出风采

  时间:12月15日

  地点:星海音乐厅

  两年前曾在广州一展风采的文格洛夫又来了。12月15日,他将重返星海音乐厅,与广州交响乐团合作柴可夫斯基《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再度为广州观众制造惊喜,本场音乐会将由广州交响乐团驻团指挥景焕执棒。

  由于肩伤和过度透支,传奇小提琴家文格洛夫2007年6月起不再公开演出,4年间他投身指挥艺术和教学。伤后复出后,不少乐迷担忧受伤是否影响了他的技巧的发挥,4年的空白会否影响他的演绎。对此,文格洛夫透露:“我能够回归是因为我找到了一个很好的外科大夫,他给了我非常好的治疗,然后我用了一年时间来恢复。”

  年轻时的文格洛夫,在演奏时投入非常多,特别是肢体的动作,经过治疗及调整的他,如今只在发音上去做所需的事情,而不会使用大幅度的动作,这反而令他在演奏上获得了更多的自由。他透露:“(开始)当我演奏的时候感到疼痛,说明我使用了错误的方法,所以我需要平衡……然后非常自然的,我可以看到我的动作比以前更精炼了,包括我的左手,我脖子的位置。”

  本次广州音乐会,文格洛夫将演奏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是柴可夫斯基最著名的作品之一。文格洛夫坦言:“当我演奏柴可夫斯基的协奏曲时,我感到非常年轻。”据悉,文格洛夫使用的是一把斯特拉迪瓦里在1727年制作的小提琴,该名琴创当时拍卖会天价,价值近100万英镑。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4/n391238837.shtml report 2932 祖宾·梅塔卡雷拉斯据悉,广州大剧院本月24日开启新年音乐季,两位音乐界的“巨人”指挥界泰斗祖宾·梅塔和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卡雷拉斯将再度归来!此外,小提琴传奇天才
(责任编辑:王镜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