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剧院将办青少年新年音乐会 学生登台圆艺术梦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今年,国家大剧院为青少年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演出和普及活动,即日起至17日,大剧院推出了“2014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北京6所大学、中学的学生们登上舞台圆“艺术梦”。

  本次系列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品牌栏目“青少年普及音乐会”于新年的特别策划。“据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云集了北京市第十九中学、第八十中学、北京八中和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6所学校。他们带来的6场演出包含交响乐、民乐、管乐、合唱、歌剧等,其中,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选取了《花好月圆》《关东序曲》《月牙泉的故事》《霸王别姬》《步步高》老中青三代作曲家的经典名曲;第八十中学音乐会囊括了《嬉游曲》《小夜曲》《庆典》《晴朗天空》《喀秋莎》《红星歌》等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音乐风格的作品;北京八中“一节音乐课”音乐会更具通俗性,作品选自电影《加勒比海盗》《指环王》《歌剧魅影》和音乐剧《音乐之声》《悲惨世界》等;北京理工大学交响合唱音乐会既有交响作品《天鹅湖组曲》《纽伦堡的名歌手》,合唱作品《致音乐》《再别康桥》,还有交响合唱《纳布科》《饮酒歌》等;北京工业大学的“北京大学生新年音乐会”带来歌剧《黎恩齐》序曲、《快活的海盗》序曲、《热巴舞曲》、电影《漂亮的七个人》配乐选曲等;北京科技大学学生管乐团专场音乐会带来《瑶族舞曲》《茉莉花》《诺亚方舟》《艾尔莎前往大教堂的行列》等名曲,彰显管乐艺术的迷人魅力。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4/n391237795.shtml report 648 今年,国家大剧院为青少年策划推出了一系列演出和普及活动,即日起至17日,大剧院推出了“2014国家大剧院青少年新年系列音乐会”,北京6所大学、中学的学生们登上舞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