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头条哥”汪峰歌词分析:最爱孤独 生命和爱

来源:新京报
汪峰歌词分析:最爱孤独,生命和爱 


  新京报讯 前日中午12点整,汪峰通过微博曝光了铺垫多次的全新专辑《生来彷徨》,终于在近日“头条定律”的喧闹中,“名正言顺”地占据了一轮头条。内含19首作品的双CD《生来彷徨》,不仅延续了2011年《生无所求》的高产模式,更在专辑名称上以“生”字开头,完成了概念上的呼应。其唱片公司风华秋实透露,汪峰本不想再发行双专辑,但两年间经历的故事和想表达的情绪实在太多,因此无法丢弃。

  汪峰最爱孤独、生命、爱

  日前,网友“于弦cos”发布长微博,征集了网友统计的一组“汪峰歌词词汇表”:他在大陆发行的9张专辑117首歌的歌词里,“孤独”“生命”“爱”分别以34次,50次,54次高居形容词、名词、动词榜首,成为汪峰作品的关键词。用这些词语只要随意组合一下,一首汪峰老师风格的歌词就诞生了(同一首歌里出现的词语只算一次)。例如“迷惘,生命,碎,坚强”,润色一下就是:“不再迷惘的生命,被燃碎千万次,也依然坚强。”科普微博一发出,就获网友点赞:“高端技术黑!汪峰老师,恭喜你又要上头条了!”

  新专辑“我们”出现70次

  在《生来彷徨》发行后,记者根据原有统计的结果进行追加后发现,名列形容词、名词,动词前三名的仍是“孤独/孤单”“生命”以及“爱”,而总计出现了70次的“爱”无疑是汪峰“最爱”。此外,“我们”“一起”两个词分别以70次和28次名列前茅,而《这样的孤单》中“孤单”竟出现了高达15次。不知在有了章子怡之后,“孤独”这一词汇未来出现的频率是否会降低。

  “彷徨”心声

  “历时52个城市的足迹;76首歌的筛选;128天的制作;518天的创作;686天的等待;15200字的创造推翻与重塑;17906小时的悲喜生活;2013年全新双张专辑《生来彷徨》在此发布面世!一切谎言与喧闹都是徒劳,只有音乐会永存!谨此献给全体迷惘却坚强的中国人!”——汪峰微博

  前9张专辑歌词词频

  形容词 名词 动词

  孤独(34) 生命(50) 爱(54)

  自由(17) 路(37) 碎(37)

  迷惘(16) 夜(29) 哭(35)

  坚强(13) 天空(24) 死(27)

  绝望(8) 孩子(23) 飞(26)

  青春(7) 雨(21) 梦想(14)

  迷茫(6) 石头(9) 祈祷(10)

  光明(6) 鸟(9) 离去(10)

  理想(6) 瞬间(8) 再见(9)

  荒谬(5) 桥(5) 埋(6)

  注:单位次,同一首歌里的词语只算一次。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1204/n391234075.shtml report 3261 汪峰歌词分析:最爱孤独,生命和爱新京报讯前日中午12点整,汪峰通过微博曝光了铺垫多次的全新专辑《生来彷徨》,终于在近日“头条定律”的喧闹中,“名正言顺”地占据了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头条哥”汪峰歌词分析:最爱孤独 生命和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