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爸老妈》二十五分之一选片率 首创隐秘拍摄

来源:搜狐娱乐
 《老爸老妈》首创隐秘拍摄

  搜狐娱乐讯 青海卫视引进日本《第一次任务》原版模式制作的大型宝贝成长见证秀《老爸老妈看我的》自每周日晚21:10播出以来反响热烈,同时针对《老爸老妈看我的》的一些制作和拍摄问题,节目组也进行了大揭秘。例如,参与节目的孩子是怎样挑选的;孩子是最难拍摄的对象,节目组是如何克服困难完成拍摄;遇到难搞的小孩子节目组会怎样处理;外拍是全程隐秘式拍摄,过程都如何安排操作等等。

  首创隐秘拍摄 摄像师成最大亮点

  拍摄的流程主要是这样,前期导演会去选定好的地点进行路线的踩点,然后绘图,勘察协调精确的拍摄地点,最后形成拍摄计划。到拍摄的前一天,摄制组会详细熟悉每个人的工作岗位与拍摄流程,包括到摄像师的走位,安全员的站位等等。整个拍摄的过程中,所有的摄像都会伪装自己,不让被拍摄的小孩子发现身份,各自伪装成身穿蓝色或灰色衣服的修理工,佩戴好安全帽,准备白色毛巾。除了这些,有的摄像助理还会全程背着梯子,人工找拍摄高点,每组的高点摄像是最辛苦的,不仅要爬高楼,还得来回找拍摄点,经常发生中暑。在城市中拍摄有高楼的还好,去到乡下甚至高原就更累,必须来回翻越山坡。

  二十五分之一的选片率

  孩子是公认的最难拍摄的对象,节目摄制组外拍的过程状况百出,有胆小不愿意出门的小宝贝,在家里哭闹三四个小时,各种沟通都没有用,所有人就只能原地待机待命,不能有丝毫松懈;也有不按常理出牌的孩子,出门后不按照节目组设计好的路线走,完全凭自己的想法来做;还有就是在设计好的路线上来来回回走很多遍,就是不去完成任务,摄制组也只好扛着摄像器材跟着来回反复走,体力消耗非常大。通常拍摄一个孩子的vcr要花上5个小时的时间,需要六个摄像跟拍,一个孩子的外拍vcr素材时常大概有30个小时1800分钟,最后节目播出的版本仅保留最精华的10分钟。本季《老爸老妈看我的》节目大约总共拍摄了一百多组孩子,为保证较高的节目质量最后确定播出的只有四十组,仅二十五分之一的选取率。

  小道具收音包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节目中每个孩子出门完成任务时都会背上一个小书包,男孩子搭配绿色,女孩子搭配粉红色,这已然成为了节目的一个小特色。这个书包的原型来自青海卫视的吉祥物青仔,为了配合《老爸老妈看我的》这档充满童趣的节目,特别把青仔设计成了小青蛙和小兔子两个角色。其实,导演组把这个娃娃道具做了两种:一款是有背带的,一款是没有背带的,有背带的是完成任务时的专用版,拍摄之前导演组会做改造,在包包内部走线装麦用作收音包来使用,因为改造较为麻烦,所以每次拍完后会把娃娃带走,然后留一个没有背带的娃娃给孩子留作纪念。每次完成拍摄之后,导演都要鬼鬼祟祟把娃娃调包。事后很多细心的孩子就会一直问妈妈,为什么娃娃的背带不见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1203/n391180233.shtml report 1667  《老爸老妈》首创隐秘拍摄搜狐娱乐讯青海卫视引进日本《第一次任务》原版模式制作的大型宝贝成长见证秀《老爸老妈看我的》自每周日晚21:10播出以来反响热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